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攀比之心作文450字

攀比之心作文450字

2022-06-30 10: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周末的时候,和久违的朋友一起聊天,谈到了一些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的近况。

  然后朋友总是时不时地来一句:哇,他混得那么好呀!哇,比你混的还好呀!人家怎么那么厉害。

  最开始,还不太觉得有什么,可是听她说的几次,心里不由地也有点异样的情绪了。

  也许是叫羡慕,也许是叫嫉妒,总之并不是一个很好受的感觉就是了。

  其实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各自的评判标准,以及奋斗的目标和努力付出程度的不同,肯定也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原本你可能还在沾沾自喜,又或者是一个知足常乐的人,可一旦听多了旁边的攀比,较量,心态是否也会随着倾斜了。

  心底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开心,转而有点怪朋友喜欢这样的攀比,带了负能量。

  但是随及,还是自己想通了。

  她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说法,一个可能是无心,另一个也可能是攀比的心态占据了她的认知,所以也不觉得自己的言语有什么不妥。

  从她的话也可以看出,她曾经对于我的认可,同时也很会一再看向更高的高峰。

  攀比之心固然不对,但如果学会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也就是承认别人的优秀,然后学着剖析以及反省,找到值得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那就变得正能量且有价值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