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那一刻拨动了我的心弦_550字

那一刻拨动了我的心弦_550字

2018-11-30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清晨。我正在公园里闻着花香,听着鸟叫,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我闲散着漫步,不经走到了铺满鹅卵石的小径上。

  我刚转身上去,一位看似和我年龄相仿的人正在玩积木和拼图,我笑了,难道他这是在打发时间吗?我悄悄走去,看着他认真的拼着,我看了许久,发现他总是到那一块拼不出来,脸色顿时变了。我说:“你怎么这么笨,这么大的孩子了,连这些小儿科都玩不起吗?”他被我说的话吓了一跳。原来他还不知道他的背后早已有人了。他笨拙地说着很简单的话语。这时,一位中年妇女走上来,安抚着他她说:“宝贝,妈妈刚去给你买一些吃的。”那位妇女把我叫到一个小椅子上,我们聊了很多。

  这时我才知道,原来那个和我相仿的那个男孩得了脑瘫。医生建议在一个清静,幽雅的地方开发所谓的“智力”。我和她的母亲悄悄走过那片茂密的丛林,悄悄走近那位男孩,我们看着他并没有放弃拼图,而是依然在拼,当拼到那一块时,他又愣住了,而母亲这时走过去,抚着他的手,拿起那块不一样的拼图,放到残缺的一角。一个精美完整的拼图出现在眼前,我看到小男孩终于露出灿烂的笑容,而母亲则笑得更美更甜。母爱,在那一刻流淌的非常完美,浸润了我的内心。那一刻拨动了我的心弦。

  我和母子俩告别后,坐上公交车,心中无比激动的心依然在怦怦的跳动,那是的图画依然能完美再现。

  初三:郑天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