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文900字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文900字

2021-12-31 12: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进入了新学校,我们也有了新的理想与目标。老师、同学、自己,我们都不熟悉。在这里,梦想如潮水般涌来,你可能不太适应,慢慢就会习惯起来的。我,我们,都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同一条起跑线。在一个新的地方,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中学生。

  起点虽新,昂首向前。我们来了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不再对过去耿耿于怀:过去成绩好,现在不要骄傲自满;过去成绩差,现在也不要自暴自弃。初中,你可以失去过去的成绩,也可以赢取未来的骄傲。一切,都要看你有多努力。在初中,要比以前更努力,不要沉缅于过去,要铺好未来的道路。

  改进方法,与时俱进。初中和小学不一样了。小学时,老师手把手地扶着你将一个知识点说了又说,将一个问题在黑板上写了又写,一小节,能上几天。初中不是这样了,初中老师不在一些问题上反复琢磨,问题只讲一两遍,其它完全靠你自己下课去研究。可千万不要去说老师不关注学生,他们只是让学生学会自主管理,有问题去问老师,老师也会帮你解答。

  与书为友,书香人生。我们的世界离不开书,不看书的人只能拥有自己的一个世界,而看书的人却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去观察别人的人生。是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学贵有疑,疑则进也。学习贵就贵在疑问上,不能一直跟着别人的思想走,也要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你可以去问老师,问同学,问家长,这些都是学习解决疑惑的好途径。

  收获友谊,四季常青。跟同学处好关系很重要,当你在学习上有困难,可以向成绩好的同学寻求帮助;当你在生活上有烦恼,可以向知心好友去倾诉,多一个朋友总比少一个朋友来得好。

  自我约束,自律自强。中学生了,一定要自已管好自己,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话,课堂会更加安静,学习更加轻松,学习习惯好了,成绩自然也就好起来了。人越长大,越懂得自我约束的重要性。

  阳光体育,增强体能。好学习的前提是好身体,身体一定要好,学习时才会更有精神,有更好的学习状态,这样学习起来就会事半功倍,不会感到疲惫。

  心有金刚,永不言败。外表柔软,内心有一颗金刚心。学会对批评、不好听的话态度上重视,慢慢改正,然后从心理上慢慢消去这些话对自己的负面影响。人生路上总会有挫折和失败,但人生只要努力过,就无怨无悔。有一颗金刚心,面对失败哂然一笑:我不后悔,因为我曾经很努力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习和生活的路上没有捷径,需要你不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要想仰望星空,必须脚踏实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