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血浓于水的兄妹情_1000字

血浓于水的兄妹情_1000字

2019-05-31 09: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这个独生子女广布的社会环境中,你们是否还有感受来自手足的温情。这份温情不如爱情来的轰轰烈烈但着实的沁人心脾,又如丝缕般柔滑贴切而温馨。他总是时时刻刻的在你想不到的地方为你而考虑。在我11岁前我也和你们一样是个独生子,深受着全家人的宠爱,可以向爸妈撒娇,可以向爷爷奶奶讨宠。有一次,爸爸妈妈把我叫去他们房间,妈妈问我想有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吗,当时我摇了摇头,然后妈妈就问我为什么,我说怕失去爸爸妈妈,接着爸爸又给我讲了许多当哥哥的好处,而且向我保证一定会和现在一样的爱我,爸爸妈妈看我还是不太开心的样子,就说让我搬到他们房间一起睡,准确地来说对于妹妹要降临的这一事实我还是不能完全接受,当时的我总想着他会占据我多少多少空间,会夺走父母多少多少爱。

  这样的想法直到妹妹出生的那一天才被停止,2011年10月26日,是我永远不会忘的一天,那天我和爸爸在手术室前等待,听到里面哇的一声,爸爸笑了起来,而我变得更紧张了。一会儿,妈妈被推出来了,枕头旁边是一个被襁褓裹着的婴儿,那一下,我被震惊了,我看着他,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好像她不是现在才到我们家的,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就与我相识了,我想,这就是亲情吧。

  回到病房,爸爸把妹妹放在婴儿床里,还坏笑的对我说:“妹妹的初吻要不要啊,不然爸爸就先下手为强咯”说完爸爸走到妈妈身边去了,好像是在给我留空间,我坐在床沿,静静的看着妹妹,她又一个和我一样遗传了爸爸高鼻梁的鼻子,虽然还没睁眼但我有感觉一定是双大大的双眼皮,我偷偷的我住她的手,嫩嫩的,还带着婴儿的奶香味,我亲吻了她的小手,这一刻之前的所有忌惮都消失了,我突然想保护她,想看他长大。妈妈爸爸为了让我有哥哥的存在感,决定妹妹的名字有我来定,我不烦怠慢,连忙动起脑来,鼓足了劲儿,说出了名字‘李馨扬’妈妈问我是什么意思,我说一是表示妹妹的到来使我们家变得更加温馨,二是表示带来芬芳的意思,还有三在音节上与我的李岸阳比较相似。原以为爸爸妈妈不会认可,但没想到一致通过了。这使我产生了一种满足感,当然,还有责任感。我发誓,要保护她,疼爱他,照顾她。一定要做一个好哥哥,现在,上街我也总带着她,拉着她的手,用用零花钱给她买最爱的甜甜圈,看着她幸福的吃着还把面包渣搞在衣服上,轻轻的斥责她,照顾妹妹成了我课外最大的爱好。妹妹,我五岁的小妹妹,希望你幸福的长大,哥哥永远永远爱你

  爱,一定是一种责任,一定是一种承诺,一定是一种信仰

  初三:李岸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