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的压岁钱作文500字

我的压岁钱作文500字

2021-09-01 19: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像很多小孩一样,我的压岁钱并不是由我自己来保管,而是由我的父母来保管,这已经持续了很久了。你当春节拜完年之后,妈妈就会让我把钱交给她,她口头上说的是帮我存进银行,但是其实到现在我也没有感觉到他们帮我存了很多的钱,当我问起这件事的时候,他们总总是说就当是借给他们了,因为他没有急事,已经用了。这种事情也提早就可以预料了,反正已经有心理准备了,我也没有那么在意,就轻描淡写了。

  但是有一年我非常有幸的把压岁钱保存在自己身边,我可以自由的支配,虽然我仍然不可能拿她们干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对于我父母来说,这就是在浪费钱。有次老师让给灾区捐钱,因为我本身以为自己没什么钱,准备向父母要的,但是突然想到我有很多零花钱,于是我就打算给他们捐200块钱,再给他们买一些文具。要说舍得得是不太可能的,毕竟这是我唯一一次能把压岁钱留在身边自己花,我还有很多东西想买,比如说有很多的玩具,还有一些电脑游戏,但是一想到那些灾区的小孩儿过着那样非常艰苦的生活,我就不忍心把我的钱钱自己花掉。于是我就在我的抽屉最上层那出了压岁钱,这些压岁钱我已经保存了很久了,都没有舍得花,今天终于准备拿出来花掉了,虽然还是很舍不得,但是我觉得我做了很有益的事情。一想到那些灾区的孩子,可能收到的那些非常有意义的玩具和一些学习用具,我就觉得非常的开心,我觉得这次压岁钱的使用是非常值得的。

  这就是我的压岁钱的使用的经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