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时光流逝,恍若归尘_1000字

时光流逝,恍若归尘_1000字

2019-07-01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记忆的长河中,有些事都已渐渐淡去,不知是如同陈旧的古董一样被蒙上尘埃,还是像璀璨星河那样不知何时就消失了一颗星星。古董蒙上尘埃,更能散发出它的那份古朴的味道。消失的星星在天际划过一道亮影,宣誓着它曾来过的痕迹。用拂尘扫去尘埃,那古董便焕然一新;用相机记下那美丽的流星,人们便不曾遗忘它的逝去。

  幼时的记忆就像蒙上尘埃的古董,总是那样的模糊不清。妈妈常说,我小时候很讨厌睡午觉。啊,这我知道,关于不喜欢睡午觉这点,我在小班的时候就有了记忆。记忆中是一条铺满鹅卵石,路旁长满了即膝的野草,从班级通往一个房子。那里就是我们睡午觉的地方,两个小朋友一张床。每次,在别人睡得最香的时刻,我都在一旁无聊地“思考人生”,姿势不是坐着便是站着。可是妈妈有比这更远的记忆。她说在我两三岁时,不愿睡觉,硬逼着我睡,结果我远远听到了楼下爸爸悠闲地哼着小曲的声音,连忙带着哭腔喊“爸爸”。这时候,爸爸就心疼地把我抱下楼,带着我去溜达了。每次我都能幸运地逃过一劫。

  乡下是儿童时期我最好的乐园。我们家是在河边的。从河边到桥上是有一条捷径的。不过这条小径很陡,且只容许一个人通过。走一步都会使上面的沙石往下落。而在这条小径上,则都是奶奶种的蚕豆,小径的痕迹不仔细拨开密密匝匝的叶片的话,是发现不了的。望过去一片绿色的流动海洋中,在蚕豆叶中找“猫耳朵”是最有趣的事情了。“猫耳朵”是蚕豆叶的叶片的边缘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漏斗形状,就像猫的耳朵一样。所以我们都这样称。一株蚕豆苗上面,也许只有一个或是一个也没有。每当这时,便更要细心地不错过。可爱的小漏斗混杂在一片正常的绿叶中,个头有大有小,大的你的食指都可以伸进去,小的比小拇指小得多。

  小径旁便是一条河,河里有鱼,水草间还有小虾。比指甲盖大不了多少的鱼在水中游来游去,有时一个摆尾,鳞片一闪,掀起一道白光,它就不见了。你去抓它,还离得远,它就躲开了。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记忆,是那次河水上涨,天即将要下雨,河水太沉闷了,鱼儿因为要呼吸新鲜空气,纷纷浮上水面。我因此看到了平时从没见过的比手掌还大的鱼,惊喜之下溢于言表。连忙拿着水盆,小心翼翼地来到河边。这鱼实在笨重,我只是轻轻一撩,便抓住了一条大鱼。我大声叫着笑着跑向奶奶,向她炫耀我的“丰功伟绩”。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溜走,流星划过湛蓝色的天幕。恍惚之中,一只手,悄悄抹去了那地上的尘埃。

  初一:陌凝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