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读《影响世界的人——海明威》有感作文700字

读《影响世界的人——海明威》有感作文700字

2022-03-02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题记

  海明威,一个世人皆知的名字,以《老人与海》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名扬天下。读完《海明威》一书,我看到了他成功的背后,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出身平凡的少年海明威,在父亲带领下,在大自然的洗礼中逐渐成长,从一名士兵变为战地记者。为了工作,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他不顾环境的恶劣和家人的反对,毅然前往前线,冒着生命危险在战场上奔波。他一生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因战地记者身份,对战事观察敏锐,《战地春梦》、《战地钟声》等以战争题材的作品深受喜爱和肯定。海明威曾被评选为20世纪影响美国人最深的人物之一,他的魅力来自文学上的成就,更来自于他成功背后的精神——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投入毕生精力,不懈追求。

  是的,朝着梦想不懈努力,才会有未来。对此,我也深有体会。五年前,当我将手指放在钢琴上时,便意识到自己将与钢琴结下不解之缘。一开始,面对跃动的音符,我满脑子的幻想,也深深地喜欢上了这美妙的音乐。四年后迎接我的是十级考试,一年时间,要学会两首七至九面的曲子,一首五面的曲子和音阶,八度等。这时,我开始觉得枯燥,每天围着这些内容,心里更多的是厌烦,还有了放弃的念头。一小时钢琴,30分钟在弹,30分钟在发呆。妈妈便告诫我:“没有目标,不努力,不坚持,哪里来的成果。”通过接触一些现代钢琴家的练琴经历,了解他们练琴的辛酸历程,我终于明白:每个成功者都是要付出努力的。我的心一下子明朗了很多,并暗暗下决心开始专心练习,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地练习。放假期间每天练习3小时。终于,考级这一天来了,坐在考试间里,感觉气氛是那么的紧张,空气仿佛凝固了。可是当我的手一接触琴键,美妙的音乐环绕四周时,我的心情顿时舒畅极了,原来,那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啊!

  读一本好的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海明威的一生,更让我懂得:成功的花,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我愿朝着我的梦想,不懈努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