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青春需要雕琢_700字

青春需要雕琢_700字

2019-09-02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时的我,还是一颗顽石。

  我随着老师的脚步,走进了她的办公室。我想,我即将迎来的是劈头盖脸的一顿痛骂,亦或是被狠狠地打一顿?

  上品德课时,我邻座的小明突然阴阳怪气地“啊”了一声,说:“你碰着我了!”说着又“还”了我一下。我顿时怒上心头,生气地说:“我不是故意的!”于是又打了他一下。这样一来二去地,竟然打得不可开交。同学们饶有兴趣地看着我们打架,“打得好!”他们起哄道。老师察觉到了后方的异样,猛地一下转过头,而我们正打得起劲。“你们干什么呢!”说着,她疾步朝我们走过来,我们这才停手。“铃铃铃——”真是一场“及时雨”——下课铃响了。“这位同学,跟我来一下。”我的心“咯噔”一下,仿佛漏跳了一拍。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我。在这目光的压迫下,我缓缓地挪动身躯,离开座位跟着老师出了门。

  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我紧张地用力才能呼吸。“为什么要打架?”“我……是小明先打我的!我只是碰了他一下”“如果用打架就能解决问题的话,要法律还有什么用呢?”老师平静地说,“暴力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你可懂?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有什么问题是不能用交流解决的呢?尝试对别人报以微笑,你会与他相处地更好。”说完,她又对我微笑了一下。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去吧,我期待着新的你。”

  我回到教室。“那个,我们和好吧……”我转过头去。他怔了一下,“对不起,其实我也有错。”“没事。”我冲他笑了一下。他又怔住了。

  从此,我们真的相安无事了。

  我时常想起老师的话。她用这把宽容的刀,雕琢着我这块顽石,使我渐渐地成为一块美玉。

  是了,青春需要用爱与包容去雕琢,塑成一个绚丽美好的未来。

  初一:康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