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超越过去的自己作文600字

超越过去的自己作文600字

2022-08-03 22: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刚上小学时,我们学校组织课外兴趣班的老师来上体验课,班上大多数同学都报名参加了,我也不例外,并选择了围棋课。

  一开始,我对围棋没有任何兴趣,只是因为我的好朋友报名了,为了和他在一起玩,我才报的名。后来,上了几节课,我对围棋有了一点兴趣,并慢慢地喜欢上了它。在技术上,我不但超越了过去的自己,对弈时总是能打败对手,这让我有了极大的自信。

  但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在学围棋的第二个学期,我遭遇到了一次极大的挫折,让我有了想放弃的念头。

  那时,围棋考级比赛即将到来,老师让我们做好准备,争取一次考级成功。我准备得十分充分,心想着拿一个好成绩。可是在下棋的过程中,我还是太紧张,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和一个陌生的人在一起,周围的人都像冷冰冰的机器一样,拿棋、落子,拿棋、落子……不断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我就一直在观察着周围,心思完全没有在下棋上。

  果然,我失利了,这让我感到沮丧和难过,也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我不想学棋了!可我妈却开导我说:“孩子,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你选择了它,就要将它做到底。如果什么事都半途而废,你得到的只有失败。只有坚持到底,胜不骄,败不馁,才能希望摘下胜利的果实!”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我上课更加认真,终于,在一次比赛中,我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虽然没有拿到前十名,但是比前一次的我进步了。

  海明威曾说过: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这就像是在告诉我:超越过去的自己,就是最大的进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