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岳阳楼记扩写作文500字

岳阳楼记扩写作文500字

2022-03-04 10: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阵阵的云雾飘满了薄暮时的洞庭湖,层层的楼阁于光的穿梭中,燃起了点点的春红,簪在树梢的垂柳伴随着风中的朝雾起舞,蹁跹中应也不觉繁重,倾泻而下的天光一幕,歌谣声声泛成麟麟波光的湖。微波中似是映照着天空微涩的眼眸,闪烁着的繁星般的涟漪,似也浮漾着风中的荆棘。

  我看着风致秀雅的岳阳楼,在落日中青稚的仰首,便忽觉明朝风雨后,日子便更有盼头。

  湖边停泊的孤舟,在霏霏的阴雨中,好像横在无人的野渡。楼中鲜有烟蓝色的油纸伞,晾在无声的栏杆处,嘈杂的雨滴反倒洗出了天久违的静穆,我渐有些忘却岳阳楼的人声鼎沸,和我那繁华似绣的国都。风雨之中,岿然不动,岳阳楼俯瞰着湖中的风波,飞鸟掠过,暂待那风停雨歇的时候,也许在每个苍茫摇曳的薄暮都曾企望过黎明破晓,但难下眉梢,此番愁苦。

  终到了要放晴的时候,我心中的沉云在此刻也分外明朗。红日在云海浪花的掩映中化去了昨夜的寒凉,星河的小船也乘去了皎洁的月亮,由朝阳降下今晨的光芒万丈。

  洞庭湖上浮起了金碧辉煌的朵朵巨浪,在朝阳的影旁,缕缕闪烁的光,如簇簇的烈火,将猎猎长空,层层楼阁照得灯火通明。郁郁葱葱的青草,蜿蜒向远方的橙黄橘绿,两岸青山。我是看岳阳楼,可此时眼中已不只是岳阳楼。

  青山顶着雨赐的苍翠,问我何时归。可来这人间一趟,我走在浩荡的长街上,想着兼济天下,福泽一方,只当昨日是梦一场,我仍走向前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