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无聊的最高境界_1200字

无聊的最高境界_1200字

2018-09-04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所谓无聊,一是因为清闲而烦闷,二是行动没有意义而使人讨厌。二者相互结合,便构成了无聊的最高境界。

  ——题记

  湛蓝的天空上漂浮着几朵棉花般、丝丝缠绕的白云,阳光不算刺眼,柔和的金光洋洋洒洒笼罩着世间万物。一群飞鸟掠过校园中小树林的上空,自由地飞过教学楼。温和的微风轻抚着我的脸颊,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美好,那么和谐,令人陶醉万分。但,如果下一节不是体育课的话,我的心情一定会随着太阳的光芒一直柔和着、快乐着,“下一节是体育课”仅仅七个字,却如惊雷一般炸得我外焦里嫩,体无完肤。

  可能,对于别人来说,体育课代表着快乐,代表着自由,终于可以摆脱课堂的束缚,在操场上同好友嬉笑打闹,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暖和的阳光。但对于我来说,体育课代表着愤慨、无聊,以及四处转悠的迷茫。首先一见到那位体育老师就有一种抵触。体育老师膘肥体壮,人高马大,又加上他不苟言笑,不善言辞,经常面无表情地盯着我们,让人有些望而生畏。他一见到我们,通常撂下四个字“去跑四圈”,然后象征性地吹几声哨子,就拿出手机玩,或是去看别班同学打球了。这让我们也通常气得咬牙切齿,在学生的心目中,理想的老师应该是既懂教学,又陪我们一起思考、锻炼的。便偷懒边聊天,跑完步后,老师又会撂下四个字“自由活动”,唉,真正的噩梦这才开始。

  身旁的同学陆陆续续分散开了,有的呼朋引伴一起打篮球,有的坐在一堆聊天玩笑,也有的男生在追逐打闹,我天生不喜喧闹嘈杂,自是不会加入他们,只好拉着好友到处漫步。以往我都会那本练习册到操场上写(同学们也大多这样),但自从体育老师知道后,就禁止我们哪作业下来写,我们也只好作罢了。我望望操场这个角落——几个孤零零的双杠边围满了学生,或是锻炼,或是聊天。再看看另一边——一排石头长凳,或是坐着学生,或是映着树影摇曳春光。我问好友:“去哪玩”?好友不知,我们就伫立在操场上思索着这个看似简单,实则难如上青天的问题。

  这么在操场上站了一会儿,太阳渐渐有些刺眼,风也大了,可脑子里还是一锅粥翻滚着。只好在操场上转起圈来,我们先在南边走走,之后转到东边聊天,又去北边逗留了一会儿,到最后,整个操场都转了一遍。我自言自语,说的最多的,便是“我们去哪?”“现在干什么?”频繁地拨开衣袖看时间,却并不知道这无聊的时光几时才能终结,只是想看看表,看看又过去几分钟了。我们静静瞅着高年级的同学打篮球,看他们痛苦地俯卧撑、仰卧起坐,心里充满了羡慕: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像他们那样?累一点,苦一点都没关系,只要不像此刻这么无聊。

  似乎过了很久,突然,下课的铃声响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甚至有些激动。长舒一口气,这无聊的最高境界终于被打破了。

  初一:张宝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