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初一话题作文面对挫折我不怕600字

初一话题作文面对挫折我不怕600字

2021-10-05 21: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挫折无疑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也许还会遇到更多的挫折,但会永远记住,是强者就要不怕挫折,就要正确面对挫折,就要不屈不挠,越挫越勇,勇往直前!而一旦战胜了挫折,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初一话题作文面对挫折我不怕600字,供大家学习。

  初一话题作文面对挫折我不怕600字1

  有人问:“什么是挫折”?我说:“挫折是我们人生路上大大小小的岔路口,若是我们不小心走进,就一定要想办法脱身,否则,它就会引领我们向更深处走去”。

  在我看来,挫折是被派来考验我们的,只要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相信自己的心,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一颗宽容的心,就会让挫折惧怕我们,年少轻狂的我们总会惹下一堆麻烦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挫折对我们的考验,我会接受它的考验,并且我会,我们要向它挑战,并勇敢的打败它,知道吗,成功的钥匙有三把,一把在智慧手中,一把在勤劳手中,另一把,在挫折手中,如果我们已经拿到了前两把,那么,现在我们就要向第三把前进,不要小看它,它会让你赢的精彩,也会让你一败涂地。

  我喜欢笑,在面对挫折时,我一定会笑着接受挑战,笑着越过一个又一个挫折,我们要绽开最绚丽的笑容,迎接的挑战。

  其实,挫折时我们人生航行中的一支通向黑暗的小船,即使它拥有再大的力,我们也不能屈服,挫折时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件事故,挫折时我们人生道路上一个有一个陷阱,只想让我们跃过它,挫折不过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段又一段黑暗的道路,在考验我们的勇气,挫折是这条大路上一个又一个店铺,利用我们的好奇心,不断我们,想让我们跳进事先挖好的陷阱,只要我们跃过陷阱,只要我们充满勇气,只要我们不被它,那么,我们就赢得光彩。

  “万事开头难”不是所有的事情从开始到结尾都是顺利的,想干好一些事,就必须要经过艰苦和勤劳这两关,老师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需要一个多么漫长的艰苦奋斗啊!

  妈妈说:“会笑的人就是最美的人,懂得面对挫折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抬头,挺胸,挂上自己最美丽的笑容,一直向前走去,不要回头,遇见挫折时,不要惧怕,更不要退缩,勇敢地直视它,并坚强的挺过去,其实,我们更应该感谢挫折,因为它教会了我们勇敢,教会了我们坚强。

  初一话题作文面对挫折我不怕600字2

  大海因为有了狂风的袭击,才显示出了它顽强的生命力,它把狂风化成了朵朵浪花,给人们带来美丽;苍鹰因为有了暴风雨的洗礼,才展示出它坚强的毅力,它把暴风雨化成了它搏击风雨的翅膀,带给自己矫健的英姿;人生因为有了失败与挫折的光临,才真正诠释了它的意义。我们为什么不能把一次次的失败与挫折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在人生路上亮出自己?

  在狂风面前,大海选择了化痛苦为浪花,才不致自己成为狂风的俘虏;在暴风雨面前,苍鹰选择了化痛苦为磨练,才不致在风暴中葬送自己;在人生中,我们应当选择怎样去面对困难与挫折,才不致在痛苦中丧失自己?

  在古希腊神话中有这样一则神话:西西弗斯被天神宙斯惩罚,推一块石头上山,可每当快推到山顶时,石头就会返回山脚,西西弗斯又要重新将它推回去。日复一日西西弗斯没有痛苦地面对,相反他却越挫越勇,在一次次的失败中磨练自己的毅力,最后宙斯被他的精神感动,饶恕了他。

  失败是人生路上的十字路口,一边通向光明,另一边却通向了无尽的黑暗。如果你永远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无法自拔,那么你也就选择了黑暗的尽头,爬起来,用你的双手掐住大地的脉搏,支撑自己站起来,拍掉身上的尘土,走向属于你的光明的明天。

  痛苦不能解决问题,在挫折与失败面前痛哭、悔恨、怨天尤人这不是我们青年学生、血气方刚的健儿的做法;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去寻找真正的办法来解决问题战胜困难,从失败与挫折中接受教训,为以后的路铺垫。

  记得泰戈尔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痛哭时,你便错过了满天繁星。也许在你为一次不起眼的失败而悔恨时,你便错过了拼搏的另一个机会。

  人生就像一个攀山的过程,在你到达山顶前,前方的路有多么艰险。我们无从知晓,但我们拥有的是一颗热血沸腾、勇于尝试的心;我们拥有的是一份不怕失败,勇于面对痛苦的勇气。当你踏着一路的坎坷,一路的泥泞走上山顶的那一刻,往昔的痛又算什么?

  面对困难,用百分百的勇气与智慧战胜它,用乐观与不服输的精神压倒它,努力向上,到达属于你的辉煌顶点,用努力与汗水去浇开一路鲜花。

  初一话题作文面对挫折我不怕600字3

  对于我们这种在知识的大海里徜徉的学生来说,的困难莫过于那一个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了,我总是绞尽脑汁把它们攻克。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

  人生道路上,有苦有甜,有哭有笑,有失败也有成功。面对一个挫折,一次失败,也许有人会一蹶不振,因此而自卑,自暴自弃。但是,你是否知道沙子成为珍珠的过程是多么艰辛,世界上不存在一帆风顺的人。相信自己: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一番寒彻骨,才有梅花扑鼻香。在困境中坚持不懈,勇敢地面对困难,最终会苦尽甘来的。

  着名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时,经历了一千二百多次,但他从未放弃过,仍然埋头苦干。面对别人的嘲笑与讽刺,他从不自卑,反而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嘲笑与讽刺。最终他成功了,他把光明带到了世界,带给了人类,成为了一颗闪亮的珍珠。

  是的,成为珍珠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是,那又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经过不断的迷恋,不断地塑造,把自己塑造得更加完美,才能展现出珍珠应有的风采。作文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鲁迅,伟大的革命家,文学家,思想家,面对黑暗的社会现实,他曾经彷徨过,呐喊过,但他并没有被黑暗的社会所埋没。他重新站起来,凭着满腔的热血和斗志,他用笔作枪,直指敌人心脏,写出一篇篇烩炙人口的绝作佳篇,为后任所传颂,成为历一颗璀璨的珍珠……

  纵观历史,每一位名人与伟人,他们的成功背后有着不可言喻的辛酸与痛楚。其实,我们的成功也一样。要想成为一颗闪亮的珍珠,就不要害怕道路上的荆棘与坎坷,即使被它刺伤,刺痛,那也是值得的。因为,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珍珠就要经受住磨练。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因为,胜利的桂冠是用荆棘编成的,成功的道路是从失败中延伸而来的。经历失败原本就是一种成功,正如人要学会走路,就不要怕摔跤。其实,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承受住困难,勇敢面对它,发出珍珠应有的光彩!

  人生有许多挫折,但这些挫折却能历练我们,让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

  初一话题作文面对挫折我不怕600字4

  人生中,处处都有挫折的时候。有时,你遇到它,你会倒退。有时会勇敢地去战胜它。当你面对挫折时决定去放弃它,而有人去鼓励你去战胜,去它。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都有他陪伴着我,不管我遇到什么。他都在一旁鼓励我去做。有了他的鼓励,我有了坚强的毅力,勇敢的气量,有他的安慰,我才知道在挫折中有一份爱,一份安慰。你可知道这个人是谁吗?他就是我的爸爸。

  从小,我就是一个人睡,不管下雨还是狂风吼叫,都是我一个睡,我恨爸爸,因为他从来就对我严格要求,在我小时候他从来没有笑过,不管我遇到什么挫折,他都有我一个人去打败它。

  在我12岁的那一年,天气非常糟糕,每天都是下鱼。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上街,可是,刚走到百河桥时,却遇到一个大灾难。桥面涨水了,不能过去。我便说:“爸爸,今天就不上街,明天再去吧”可是爸爸坚决要去,我只好听他的。我以为爸爸会背我过去,可却没想到他让我自己过去。当时,我气急了骂了一句:“什么爸爸呀!”话还没说完,爸爸却给我一个耳光,严肃地说:“这点困难都禁不住,出社会了你怎么办。”我没有出声,眼泪哗啦啦地流下来了。爸爸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走。过了半个小时,终于走了那个桥。当我看见自己努力走完这座危险的桥,我非常高兴。这是我童年中遇到的第一个挫折。

  还有一次,我要参加一次电子琴文艺比赛。在这次比赛中我遇到了很大的挫折,当我进入考场时,还要自我介绍。完了,完了,完了,这下完了。平时,我的普通话说的不好,怎么可能在考场上,自我介绍呢?心情如快要爆炸的子弹。爸爸看见我着急的样子,便对我说:“我相信这点困难难不到我女儿的。”听到这句话我便平息了自己。‘阳玉勤’呀!到我了。怎么办,我胆怯站在讲台上作自我介绍。

  看到爸爸开心的样子,我大声的,大声的作自我介绍。一瞬间台下响起一片掌声,我好高兴呦!可是好景不长,在我弹奏了一半时,却忘记了歌谱,舞台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逃逼这一切。就在这时侯爸爸对我说:‘’努力并不代表成功,放弃并定会失败‘’听到这句话,我没有逃逼它,而是勇敢的去面对它,一瞬间台下响起雷鸣一般的掌声。

  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他就像一块大石头一样,正等着你去打它。当我遇到挫折时,有爸爸在我身边,他不段支持我,让我成为一位坚强的人。朋友们,你们也一样,不管你们遇到什么挫折,都有亲人陪伴着你,而且那块石头正等着你们和它作斗争呢!

  初一话题作文面对挫折我不怕600字5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风平浪静,在这条漫长的旅途中,我们总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失败,遭受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遭受过挫折。因为只有经过,才懂得如何去面对,才能感受到战胜挫折之后的那种愉悦。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我知道如何将眼中的色板调暖。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本书,封面和封底是别人设计的,而里面的内容要靠自己、用心血与勤劳的汗水去书写。挫折也只是书中短小篇幅中的一页,更多的是胜利的汗水与微笑。

  这天,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远处的景物一片朦胧,雨点敲击着大地,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我正端坐在窗前,思考着一道数学题,它给了我们一个长方形,把它分成四个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却只告诉了其中一个三角形的面积!这下,智商一向不太差的我也犯了难,冥思苦想也没得出个所以然来。雨仍然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敲打着地面。我又查书又翻笔记,可也愣找不出一点提示来解题。

  我揉着太阳穴,紧皱着眉头,努力回忆着以前做过的题目,希望能有些线索。忽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我用算数不行,用方程总行吧!“可是,到底设哪一个未知数呢?我不禁又陷入了沉思。设长方形面积?不行。设三角形面积?也不行。设……想了半天,我突然眼睛一亮,对!设长为x!顺着这条思路,我很快找出了等量关系,兴奋不已地算了起来。不料,这道题难度太大,一列方程这才发现也解不出来。我一会儿咬着笔头,一会儿撑着脑袋,一会儿含着手指,怎么想也想不出来。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我猛然想起了以前老师讲过的方程。想起了这个解法,我不禁喜形于色,兴奋地拍起了手,埋头仔细算了起来。可是,当我运用各种规律即将成功的时候,却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等号前后符号不同!我叹了一口气,再度陷入了沉思。此时,窗外的大雨渐渐地小了,没有了之前的狂暴。

  我默默地思考着,可却依然没有一点头绪。忽然,爸爸以前的话又萦绕在耳际——”方程左右两边可以同时扩大若干倍,加减可以抵消。“我霎时间茅塞顿开,一切

  问题迎刃而解,不一会儿,一个数字”4“呈现在我眼前。”别高兴太早!“我提醒自己又验算起来。哇1它全正确!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开心地叫了起

  来:”耶!我想出来喽!万岁!“窗外,雨停了,太阳公公的笑脸重新露了出来。

  我终于战胜了困难,更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