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做好自己,无需改变他人作文600字

做好自己,无需改变他人作文600字

2022-05-05 15: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的一句话,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洋。我们每个人也是一样,来自不同的地方,从小在不同的环境中长大,因此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做好自己就可以,没必要去改变他人。

  直到现在自己都清楚的记得,那天坐着某人朋友的车回家的时候,这位朋友就和我说,其实你应该说着你身边的人,对他来说也是一种鞭策,毕竟就是有好多地方感觉他做的不对,你就应该去说一说。

  我笑了笑说,我们只是在一起生活而已,但是并不能因为我们俩在一起我就把他变成了我想要的模样。毕竟我和他从小在不同的环境中长大,20多年之后两个人在彼此走到了一起。

  两个人能够在一起并不是改变一个人的理由。更何况每个人所处的利益点不一样,看到一个人的优缺点肯定就不一样。所以更多的时候我能做的是,把我自己做的更好,而不是想着去如何改变他。

  这位朋友听了之后沉默不语。

  好多小女孩其实都有这样的想法,我爱他,他也爱我,所以他就必须改变成为我喜欢的模样。更有好多女孩想的是,他应该为了我而改变。在这里我想说的是,首先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想要一个人完完全全的按照另外一个人的想法而改变,可能性本来就不大。

  即使是真的改变了,那这个人也是自愿的,而不是被迫要求去改变。

  所以好多女孩也别总想打着爱的名义去改变一个人,或者幻想着那个人能够因为爱自己而做出多大的改变。

  更多的时候我们能够做的事因为爱而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去要求他人做出怎样的改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