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描写秋天写六百字话题作文初一

描写秋天写六百字话题作文初一

2021-10-06 19: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秋的颜色是金黄的。一阵秋雨过后,丰收的季节也随着来了,人们丰收最多的也就是稻谷了。远远望去,人们仿佛置身于一片金色的海洋里,他们的身影与金黄色的稻谷相互映衬着,勾勒出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描写秋天写六百字话题作文初一,供大家学习。

  描写秋天写六百字话题作文初一1

  窗外,雨淅沥沥地下着,天空如此灰暗,一切都失去了原有的光芒,散发着的是一阵阵死亡的气息……

  我望着树发呆,一阵风吹过,它狠心地将树上的叶子吹落下来,每一片叶子落下,我都深有感触,它的凋落似乎就像我人生中的故事一般,故事结束了,叶也就凋落了。我来到这棵树下,看着树叶片片凋落,就让我想起了我每个故事的结局,结局是悲惨的。

  就好像这棵光秃秃的树一样,结局也有完美的,就犹如树上那几片零零散散的树叶。它们被命运摧残着,树上的叶子,正等待着阳光的照耀,可迎来的却只是一股寒风——冰冷刺骨。它们顽强的长着,可是命运始终是捉弄人,几片叶子终究是离开了大树,也正如我离开了大家的怀抱。

  桂花,待秋天过去,已是黯淡无光,绽放的时间是短暂的,花纷纷落下,人们总是无情的,桂花努力了许久,才得到这一时的绽放,而狠心的人们总是会上前去踹几下,为了这一时的绽放,原已经遍体鳞伤,再加上这一脚更是无力站立了,而这棵失去了桂花的树,也无人再赏,人们只会嘲笑它的矮,甚至认为它是障碍物、绊脚石,此时的我,也许就像这棵凋零的桂花树,我并没有继续选择站立,而是等待着冷风来完结我,完结我此刻疲惫的生命……

  “阳光总在风雨后”此时,一缕阳光斜射在桂花树上,正巧,桂花树上栖息着一只小鸟,它的身上焕发着光芒,在它的身上折射出七彩的光,我再抬头看看那一缕阳光,在它的旁边有一团乌云,渐渐地,乌云盖住了那一缕阳光。

  我心里想:“一缕阳光终究敌不过那一团乌云。”我突然发现,那只七色的鸟,已经没有了那刺眼的光芒,而是和我一样,一样的落魄,我坐在草地上,耐心的听着它如诗般的倾诉,它的倾诉,我似乎明白了!是阳光照耀了我们,它无私地照耀给每一寸土地,而土地上的人们,也正是因为这一缕不起眼的阳光而焕发光彩,即使乌云再大,阳光也拼尽全力照耀土地,而我怎能遇到一点困难就倒呢?我要像树叶那样,选择坚强,像桂花那样选择站立,要像阳光一样选择奋斗!

  描写秋天写六百字话题作文初一2

  我对秋天的美景无以言表,是因为秋天的景色太招人喜爱了,那醉人的挂着果实美景会让人留恋忘返!

  每年的秋天,那些被染黄了树的叶子;那些被染黄了草的茎枝;好一个美妆点缀,让人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感觉到秋天来了。

  秋天,她迷人的身影和诱人的美景彰显得淋漓尽致;她的魅力让人陶醉着;她带来的丰盛果实让人欢舞着。

  中秋的,那一轮圆月,她似乎要在中秋节那天显示她的能量,她使劲的照耀着广阔而幽深的天空。月亮是那么舒缓,流畅,在树影婆娑中,许多摇曳的树叶飘飞在柔和的夜色中,她像个害羞的姑娘,若隐若现的躲在湛蓝的天空之中,天空像蒙了一层蓝色透明的纱布,如青烟环绕,又似薄雾笼罩整个天空给人一种天高云淡的感觉。

  秋风无情地吹落一片片树叶,落叶在秋风中飞舞,也许只是那么一片、两片,便将大地染成金,渲染出一派悲秋的气氛!独有那光秃秃的、疏落的树干和枝桠,直指蓝天白云。

  我在欣赏秋天的美景的同时,其实也在欣赏秋天带给我们的实惠、收获、喜悦、希望;秋天带给人们带来的是成熟、欢欣、鼓舞,这是秋天永恒的主旋律。

  秋天的旋律千变万化,但给人们的记忆仍旧是美好的,让人们看着今秋的美景还想着明秋会更好。

  你看,果农们的果园里,果实累累,你瞧,红艳艳的苹果在枝头上冲着我们微笑;石榴也在树梢悄悄地绽开了笑脸;甜蜜蜜的柿子随着树叶的渐渐飘落,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柿子挂满了枝头,把树枝压得弯弯的,在果树上随风摇摆;葡萄一串串,紫里透红、晶莹剔透,仿佛是一串串紫色的珍珠;黄澄澄的橘子骄傲地站立在高高的枝头上,摇头晃脑;山楂树上结满了紫红色的果实,躲在茂密的树叶后面,时隐时现,好像羞涩的小姑娘。

  秋天,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五谷丰登。你看那田野里,一串串谷穗伴随着秋风翩翩起舞。远远望去,稻浪翻滚,好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秋天,迷人的秋景令人神往;秋天,蓝天、白云、红叶相互映衬;一处处秋景,一幅幅秋画,一堆堆果实,尽情渲染着秋意浓浓,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描写秋天写六百字话题作文初一3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万紫千红,也不像夏天那样生机盎然,更不像冬天那样粉妆玉砌,但是也有她独特的美。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果园里,苹果树、橘子树、葡萄树,纷纷为人们献出丰硕的果实。农民伯伯有的在摘苹果,有的在摘葡萄,一个个红红的大苹果,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把枝头都压弯了。农民伯伯笑得嘴都快合不拢了。

  花草,树木也失去了原来的活力都枯黄了,落下来的树叶像一只只漂亮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突然一片桔叶旋转蝶飞起来,我轻轻地走过去打算捉住它,一看,原来是一片枝叶。

  抬头一看,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一行大雁排成“人”字、“一”字向南飞。田野里,瑟瑟的秋风把谷子吹得黄澄澄的,一颗颗黄灿灿饱满的玉米向人们展示了秋天独有的姿色。农民伯伯正忙着收谷子玉米呢!汗水顺着农民伯伯的脸颊流淌,但喜悦的笑容挂在他们的脸上。

  我来到公园里,公园里的菊花那千姿百态的形,绚丽多彩的色,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黄的赛金。微微的秋风吹来,阵阵的桂花香沁人心脾。桂花的颜色也多种多样,银桂,白白的,使你感到它纯洁无比,金桂,金灿灿,像满天的晚霞。

  我爱秋天的景色,因为它象征着成熟,它把丰收的喜悦带给人间。

  描写秋天写六百字话题作文初一4

  我爱鸟语花香的春天,我爱蝉声连绵的夏天,我爱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是,我更爱丹桂飘香的秋天。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羞涩迷人,不像夏天那样热情似火,不像冬天那样冷漠孤傲,秋天,她端庄大方,透露出成熟的美!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唐代诗人李白对秋天枫林的赞美。当你走进枫林时,你会看到地面铺上了一层火红色的地毯,给人一种亲切、温暖的感觉。走在“地毯”上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回头一看,身后便出现一个个深深的脚印。躺在“地毯”上,闭上眼睛,秋风拂过我的面颊,凉凉的却不失温柔。这时,一片枫叶落在我的脸上,我睁开眼,眼前的情景令我惊叹——由于风力稍大,树上的枫叶纷纷飘落,形成了一幅落叶飘飞的景象。那一片片落叶如同一只只大红蝴蝶在空中飞舞,又轻轻飞落我的身旁……

  当你步入秋天的公园,最吸引人的是竞相怒放的菊花。它们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在寒风中傲然绽放。它们虽不像梅花那样凌霜傲雪,但它们具有素洁高雅的品性、绚丽缤纷的色彩、坚贞顽强的风骨,同样倍受人们青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农民伯伯喜笑颜开的季节。我们来到稻田,金黄一片,一眼望不到边。一阵秋风吹过,稻田里翻起了一层层金色的海浪。玉米地里,你瞧,一个个玉米棒长出了一撮撮咖啡色的“胡须,”正在炫耀自己的成熟美呢!

  漫步着回到家,四处竟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才发现桂花已悄悄绽放了。那小小的花朵,好似一张张甜美的笑脸。好香!我贪婪地嗅了几口,花香顿时在我口鼻中漫延开来。渐渐浸润了我的心扉。我陶醉在这花香中,也沉浸在这美好的秋日里。这纯纯花语属于秋季,这幽幽花香属于秋季。秋,竟是如此美丽!

  描写秋天写六百字话题作文初一5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不知何时,秋拨开夏日的纷扰,珊珊而至。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则能错过?——题记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澈。

  圣洁的天空湛蓝而透彻,宛若刚刚洗刷过的蓝色缎面,不时一席席浮云轻“波”荡漾在上面,涅磐成诗。纯洁而又宁静,高雅而又深邃,泛着明光,嵌着温情。

  明净的,并不止这天空呢。低头远望,一条溪水悄然流淌,简直看不出它在流动,金黄的落叶飞溅,平稳地行驶,俨然变为小船,悦耳的流水声如歌,为叶上的蚂蚁送行。轻风一吹,碧波荡漾,像是起了皱的裙幅,均匀地平铺在水面上。

  晶亮的溪水映着透彻的蓝天,鼓起的水花吻着流云的倩影,明极了,亮极了。杨过与小龙女是天上的神仙伴侣,而在我看来,地上的蓝天与流水则是绝配。“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不正恰合了这诗中美景吗?这云,这水,这天,这浪,和着柔柔的微风,好一派优美的景致,怎不使人心旷神怡?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艳。

  此时,正是丰收时节。美丽的田野,变为了一个艳丽的世界。

  站在一望无际的田边,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金色的画卷。一阵秋风吹过,金色的稻田漾起一圈圈涟漪,犹如那海上的波浪。哦,不,他是蓝色的,这千万金色此起彼伏我简直想不出用什么来形容它。在向里走,你就会闻到一股异香一阵阵飘来,是花香?向周围一看,连个花影儿也没有。是脂粉香?不是,脂粉香哪是这般丰腴淡雅!遍地都是这种香气,喔,太舒服了!这略带米香的味道随着漾起的“金浪”传来。哦,我知道了,那是田野的香气!伴着香味而来的,还有那阵阵爽朗的欢笑及清脆的蛙的欢唱。

  这时,你就抬起头,听着这悦耳的声音,嗅着这独特的香气,看着这荡起的“金浪”,你就会觉得除了走进这别具色彩风韵的田野,那里也没有出路,它辽阔得甚至连那天地相接的地方,也是田野。就想:“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不正合了这里的美景?这明艳的土地,是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蝉翼的秋雾凉衫,来到了人间,趁着大地来不及叠起天使馈赠的雾衣,便将金黄深情地挥洒在万物上。当雾退云消后,初升朝阳下的田野惊奇地发现:哦!迎接它的,竟是一派明艳的赫然金黄!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明媚。

  秋天,落叶是最引人注目的美丽焦点。秋风掠过的数树木,拉下片片树叶儿,变为红蝶,翩翩起舞。

  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没有任何价值。我却觉得,秋天的落叶是明媚而神圣的,这种明媚,不是它的姿,而是他的内在。尽管落叶已没有了春叶的可爱,夏叶的蓬勃,但在枯萎之下,是落叶最可贵的奉献精神:当叶子荫发于阳春三月之时,便开始吸收阳光与空气,孕育着鲜花和硕果累累。

  当烈日炎炎,叶子们手拉着手连成一把巨大的伞,为小鸟送去阵阵清凉。等到秋日来临,生命将尽的秋叶依然以金黄、火红装点大地,展现最后的俊美。秋风过,即使归根,也要化身养料滋养下一代,坦荡而安详地孕育着春的希望。也许,次年春日树上的嫩芽上,一定隐隐地泛着秋叶淡淡微笑的身影。

  “亭皋木叶下,陇首秋云飞”。无私的秋叶,也许只有秋云最懂你,可现在它飞走了,你,也远逝了……

  明·秋。“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是啊,一到秋天,沉甸甸的,凉丝丝的,让人平生许多感慨。也就是这种终结的氛围里,这“明”,这“秋”正是一年佳景,不容错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