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写景夏天的景色中学生初一作文

写景夏天的景色中学生初一作文

2021-10-06 11: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夏天来了,每当下起雨,便会变得十分清爽。一阵阵轻柔的夏雨,“滴滴哒,滴滴哒”地下着,透明的夏雨是凉爽的,给人们一种清凉的感觉。雨点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水花;雨点落在水中,水中立即鼓起一个水泡,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写景夏天的景色中学生初一作文,供大家学习。

  写景夏天的景色中学生初一作文1

  当树上的石榴绽开笑脸,蝉一声声鸣叫时,夏天,就这样来了。夏天就像一个年轻人,灼热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速来忽去的骤雨是他的脾气。

  夏日的晴空是明媚的,天是湛蓝深远的,太阳像火球般的烤着大地,阳光是那样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阳光洒在荡漾的河面上,泛起万点金光,像一颗颗晶莹的小星,顽皮的向人们眨着眼睛。

  在这个季节中,太阳公公笑得格外开心,然而,大地的树木也欣喜若狂。它们争先恐后地长出了郁郁葱葱的枝条,为人们遮阴乘凉。在夏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迷人的绿了,公园里的草地像一块碧绿的地毯展现在我的眼前,绿得像翡翠,绿得像碧玉。微风习习,一棵棵小草翩翩起舞,好像正在欢迎游人们的到来。

  夏天,整个城市像烧透了的砖窖,使人喘不过气来。知了热得不停地鸣叫道:知了,知了!狗热得趴在树荫下,吐出那鲜红的舌头,不停地大口喘着粗气;鸡热得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地走着。

  夏天,又是一个愉快的季节,人们终于可以脱下那笨重的大棉衣。女士们都可以穿上漂亮轻柔的连衣裙,露出雪白的肌肤,显出自己苗条的身材;先生们都穿上了帅气的西裤和短袖,一身轻松,小孩们随时都可以吃到美味、香甜可口的冰淇淋,真是舒服、痛快,孩子们还可以到小河边游泳,龙腾虎跃一番,如鱼得水,不亦乐乎。

  走过了春的多彩,迎来了夏的蓬勃,是这般的缤纷绚丽,灿烂热烈,这夏天真美丽啊!承接着春的生机,蕴含着秋的成熟,激荡着夏的精神。

  写景夏天的景色中学生初一作文2

  夏天来了,他接着春天的末班车来了!

  夏天时炎热的季节。放眼望去,只要有夏立的地方,太阳便会忠诚地发光。它毫不留情地将万物弄得无精打采,然后得以地欣赏自己的“杰作”,似乎是要弥补东阳的不足。

  夏天是雨水的季节。夏日的黄昏,淅淅沥沥的小雨四处飞洒,带着清新明快的旋律,含情脉脉的音韵,把人引入遐想的意境。很快,小雨变为大雨,没过多久便乌云密布,雷声滚滚,紧接着,大雨 就劈头盖脸的倾泻了下来,真是别有一盘韵味!

  夏天是游泳的季节。每到夏天,游泳里就挤满了穿着形形色色泳装的人。为什么在夏天,大家都会选择来游泳馆游泳呢?因为把自己泡在水中,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感觉到清凉舒畅,十分解热 ,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夏天是花草的季节。看!夏天一来,满山遍野的花儿都开了,大片大片的,鲜艳又茂盛。小草也发芽了,嫩绿嫩绿的,好似涂了一层绿油漆,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夏天是狭义的季节。大街上的遮阳伞点点闪动,飘逸的长裙将姑娘们装扮成飞舞的蝴蝶,鼻梁上的太阳镜,也是人们看到了一个清凉的夏日,一个狭义的夏天。

  夏天是五彩缤纷的季节。即使春天的生机勃勃令人萌生希望;即使秋天的硕果累使人满怀喜悦;既是冬天的银装素裹催人积蓄能量。可我喜欢的还是夏天,因为夏天是五彩缤纷的,是情趣怡然的, 夏天里的每一片风景都是如此的独具魅力,生动而富有情趣,让人不由自主地喜欢上它!

  写景夏天的景色中学生初一作文3

  我喜欢拥有“百花争艳”的春天,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喜欢大雪纷飞的冬天,可我更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

  每当春姑娘悄悄的离去,夏先生就风尘仆仆地走来了。夏天到来,空调风扇就日夜兼劳的工作,公园、树林,游泳馆儿、经常被人们光顾。

  公园里人们站在树荫下嬉戏聊天。一些老人拿着蒲扇坐在大树下下着象棋;小河旁,人们戴着草帽专心致志的钓鱼,一会儿就钓个满桶,也有人钓不上来十分着急。到了傍晚,天气渐渐凉爽,人们都来公园儿散步。

  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一股热浪吹动着小草小花使它们摇动着那婀娜的身姿,远远望去那片绿色的地毯上长满了颜色各异的野花,有红的、绿的、黄的、有开着的,有闭着的,像好多公主羞红了脸,“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站立在荷塘里等待着人们去欣赏,月季花、牡丹花也都盛开了,收到了蜜蜂蝴蝶的关注,他们争先恐后的展现自己的魅力,只怕落下。

  夏天动物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性,小狗吐着舌头喘着气,小猫放下抓老鼠的重任,坐枕无忧的在屋檐下睡着大觉,婵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大声叫着。

  夏天的傍晚是闷热的,人们都坐到院子里、或者自家的楼下乘凉,孩子们追逐打闹嬉戏,看!有人聊天、有人下棋。

  夏天的天气像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儿还是烈日炎炎,不一会儿就是电闪雷鸣,但是夏天的雨,下的快,去的也快,下得好爽,也下得痛快。

  一场雨过后。树木显得更加的青翠,小草也更加碧绿了,花儿也更加鲜艳了,空气清新芬芳,我喜欢夏天,更喜欢拥有色彩斑斓的夏天。

  写景夏天的景色中学生初一作文4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就在就在秋天的梦里我又想起你,总是不能忘记你……真的不能忘记你!

  我家住在一条小巷尽头,这条小巷有了年头,很黑很窄。因为终年难晒到太阳,地上青砖的缝隙里长满了青苔,两边的大灰墙有些地方也爬满了不知名的绿植,就是大白天也似乎阴湿得很。

  初中以后,爸妈已经不能辅导我的功课,干脆就报了个辅导班,每天晚上可以去做两小时作业,如果有不会的可以问辅导老师。可是回家却是个大问题,那个点,爸妈可都在忙自己的事,况且理论上说辅导班离家也不远。于是,不安忐忑的路途就此开始……

  那天,热而闷得出了奇,小巷里更是寂静得叫人害怕,我的脚步搬得很快。

  “哎哟!”我惨叫一声,摔倒在地,边揉着屁股,边努力用手撑着起来,再看那脚下,湿湿的青砖上淡淡的苔痕。“唉!倒霉!”我爬起来一瘸一拐地往前挪了两步。不行,那不争气的屁股酸痛得厉害,只得扶着墙休息下。

  一个长长的影子投射过来,原来是一扇门被打开,一个身影出现在那门口,因为逆着光,看不清楚。

  我有些担忧起来,是什么人?坏人么?如果他过来,我怎么办?

  黑影越来越近,我紧张盯着看,原来是个老太太,哦!对的,以前傍晚回家还看到她在巷子里坐在小板凳上吹风!

  “唉!嘎夜啦,哪能只有嫩一家头泥?小细娘家家,要作孽杀个哦!”

  她说的是常熟土话,我还是能听懂的,那语调跟唱歌一样好听。就这样,屁股竟然也不是很疼了,到了家门口,见我自己掏钥匙开了门,她便笑笑,挥下手转身离开了。

  第二日,还是这样的黑夜,只是闷热似乎退却了些,天却下起雨来。夏天的雨,大得很,一阵过后,满地的湿漉漉,我又开始担心呢小巷了。今天没有月色,应该更黑,今天下了雨,应该更滑,今天……

  我这样悲催地想着,到了巷口,往里一看,小巷里亮亮堂堂。往里走,心里也亮堂起来,仿佛一切的暗黑都去流浪了一般。就在那个奶奶家的门口,一盏大大的亮亮的灯被一根竹竿撑在门框上方。穿堂风一吹,便晃动一下,微微的。一眼,我就看到了自家的大门,回头看看奶奶家的门,一片光辉,那里是光是热,更是温暖!

  谢谢你,照亮了我这一夏的夜路,让我在心里留下个小秘密,我祝福您:奶奶,好人一生平安!

  写景夏天的景色中学生初一作文5

  你从春天慢慢走来,静悄悄地,向人们展示出你的神奇、调皮,使人们对你又爱又恨。你幻化成了一束炎热的光,带着好奇心来到了人间大地。

  你悄悄地走进了果园,像一位魔术师一样,用一束束阳光,把西瓜变成了一个个皮绿肉红、内心甜甜的大圆球;你又把李子由翠绿变成了深红,从青涩变得甘甜;你用一场暴雨让黄花梨一夜之间长大成熟,水分充足,滋味也更加甘甜;你用一阵清风吹红了水蜜桃,桃儿仿佛都成了小姑娘红红的面颊,吹弹可破;你用一阵花香将葡萄熏得发紫,个头似玛瑙般膨大,肉质也愈加酸甜可口。是你,巧手一挥,果园呈现出一幅五颜六色的画卷。

  你总是静不下来,时而神奇的把水果变地香甜可口,时而又去调皮地去捉弄他人了。

  你悄悄地跳到了池塘里,调皮的你总想去和可爱的鱼儿来个亲密接触,可是荷叶阿姨却撑起巨大的保护伞说:“不行,鱼儿还小经不起世事的考验。”你听了只好无奈地走开了,正当你失落时,你看见了荷花姑娘,正想同她握握手,可她却害羞地把花闭上了。过了一会儿,你又想品尝莲蓬的清香,可他不同意,还拿长矛吓退了你。你碰了钉子,跑到了泳池这儿,但人们不让你去拥抱水,就像“下饺子”一样浮在水面上,用皮肤做肉盾,即使在你的抚摸下变得黝黑,也不让你得逞。

  你又悄悄地走开,来到了我的房间里。调皮的你打开我的冰箱,看到了琳琅满目的冰饮、水果、雪糕。你趁我打开雪糕的时候跟我玩起了比赛,要把我的雪糕变奶昔和木棍,而我要抢在你前面将它吃掉,但你终究还是没我快,雪糕正在融化的时候,便被我这个吃货消灭了。你不服输又溜到了我的房间,想让我睡觉时满头大汗来报复我,可我忠诚的守卫——空调不干,空调一发威你就无处藏身,寸步难行。

  夏,你是一个既神奇又调皮的魔术师,一面赐予我们美味,另一面却总想以烈日来炙烤我们,所以大家对你是又爱又恨。当然,你让世间花草树木欣欣向荣,让我们也绽放出青春活力,自然还是爱你多一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