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糍作文600字

2022-03-06 22: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麻糍是老家的特产,它相当于年糕,但又不同于年糕。年糕是用粳米做的。而麻糍,用的是糯米。麻糍好吃,但麻糍是怎么做成的呢?我一直很好奇。

  今天,我跟随爸爸妈妈去了赤石乡。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素有“玫瑰小镇”著称的小山村。我们来到一户农家,家里的阿婆正将浸泡好的糯米倒在大蒸笼里,放在锅里蒸呢……

  蒸了许久,糯米蒸熟了,四五个人便把大米桶抱起,扣进大石米窑里。这个大石窑足有一米宽两米高,很壮观。开始打麻糍了,只见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拿起了丅形的大木棍捣那热气腾腾的糯米饭,并由一个人不时地将糯米饭翻动。整个过程相当于和面,将饭敲打成了和熟的面。因为糯米会粘到木棍上,所以,一个老奶奶便端来了一盆冷水,说:"用这个蘸一下吧!这样就不会粘上去了。"就这样一蘸一打,配合的非常默契!我家爸爸也按捺不住的说,我也来试试吧。只见他挥动着木棰用力敲打着糯米,只持续几分钟就见他汗流浃背。看来打麻糍真是一件体力活。其他的叔叔伯伯也纷纷表示要表现一下,就这样你捶几下我捶几下,麻糍就打好了。

  糯米捶好了好像和好的一团面,阿婆把麻糍装到铁盆子里,再把它用手撕出一片一片的,揉一揉揉成团,然后把白乎乎的团团放进早已准备好的黑芝麻粉堆里。就这样,裹了一层黑芝麻粉的麻糍就做好了,夹一个尝尝,香糯可口,嚼劲十足,实在是美味啊!因为麻糍很黏,还总爱粘牙,所以要嚼很久,嚼着吃着,所有人都吃成了一只黑牙黑嘴的小花猫。哈哈哈…

  这次赤石乡之行非常幸运,让我看到了麻糍的的制作过程。我深深的感受到,一粥一饭当之来之不易。作为新生代的我们,真的应该厉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