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长津湖战役作文500字

长津湖战役作文500字

2022-03-06 12: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这场战争中,美军的实力是非常强悍的。且不说战斗力对比,就单从后勤补给以及运输能力上来说,美军要远超出当时的志愿军。战场补给对一场战争来说是何等的重要,这个相信不用多说大家都明白。

  战场上光靠勇气是不行的,也需要实力,刀再锋利也快不过子弹。在长津湖之战中,美军将后勤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志愿军只能用顽强的意志和无畏生死的精神去弥补装备上的巨大差距。

  当时我军奋力抵抗,面对美军猛烈的攻势,即使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我军也没有丝毫的退却。到了长津湖战役后期,当地的气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天气异常恶劣,冷得出奇。当地气温到达了零下四十多度。

  很多战士冻得连手都拿不出来,一些枪也被冻得连扳机都没法扣。到了最后,双方都不想打了,美军也忙着撤退保命,就连途中遇到志愿军阻击他们都懒得还手,实在是不想打了,天气太冷了。

  从很多历史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美军在撤退的时候,靴子和脚都粘在一起了,连路都没法走,手和脚全都冻坏了。有些士兵因为受伤失去知觉,等被抬回基地的时候已经冻得僵硬了。很多士兵的皮肤都被冻得开裂。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志愿军在长津湖战役中被冻成冰雕的壮烈事迹。相比美军而言,志愿军的惊人忍耐力还是值得称赞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