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身边的感动作文800字

我身边的感动作文800字

2021-10-07 10: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家跟学校是有一段距离的,因为我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搬了家,所以每天我都要早早的起床,走很远的路到车站然后再等车,坐我家的路到学校,整个过程可能需要20多分钟,所以我会经常的早起,早起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但是有时候我就会忘记。

  我还记得是有一天冬天的早晨,因为昨天参加了学校的运动会,所以晚上的时候非常疲惫,躺下就睡着了,也没有定闹钟,忘记了明天要上学,这件事情等到我起床的时候,乍一眼看了一下,我的手机上面已经显示7点了,还有15分钟我就要迟到了,这个时候我手足无措。妈妈进了我的房间,赶紧慌慌张张的对我说,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还不赶紧收拾去上学,我其实已经知道我已经晚了,我只是很无力的对他说,反正我已经迟到了,这次可能真的要接受惩罚了,虽然我表现的是这样的坦然,但是我心里是很慌张的,因为从开学到现在我从来都没有迟到过,而且在我们学校,特别是我们班对迟到的人的惩罚是非常严重的。

  妈妈其实比我还着急,他赶紧的把一些面包和牛奶揣到我的书包里对我说,现在你吃早饭也是来不及了,赶紧穿好衣服把脸抹一下漱漱口,就赶紧去上学吧,我按照妈妈的话照做了,用我最快的速度赶紧的洗漱完把衣服穿好穿了鞋就下楼了,但是我知道即使我再快我也会迟到的。就在这时,我看见了4楼的王叔叔,王叔叔看我这样行色慌张对我说,要不你坐我的车去吧,他的车是一个小电驴,虽然走的也没有这么快,但是总比我走到车站坐车等车要快吧,其实我是有一点不好意思的,因为我也没有帮过他什么忙。

  王叔叔看我有一点窘迫就继续主动的让我上他的车,我其实心里非常想答应,看到她这么主动的让我上车,我也就上车了,顺便对他说了谢谢,在车上的时候他还不停的安慰我,说他这个车很快的,不到几分钟就能到学校里去,他的话也让我安心了不少,我们一边坐车一边聊天,很快的就到了学校,到教室的时候我是踩点来的,虽然老师已经来了,同学也都做好了,但是我并没有迟到,我真的要感谢王叔叔,如果没有他的主动帮助,我可能就会迟到了,可能会罚站可能会超出,或许会有更多更严厉的处罚。

  这就是我身边的小感动,可能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对我来说对于我的心理震撼真的很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