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团结600字初一话题作文

中学生团结600字初一话题作文

2021-09-08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看来,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看来,真诚就是力量,这力量是丝,这力量是线!真诚、团结,这力量比钢铁还硬,比丝线更韧!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份真诚的爱心,让这缤纷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团结600字初一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团结600字初一话题作文1

  团结是什么?团结是拔河比赛时,人人不留余力的奋力拼搏。团结是什么?团结是比赛场下那异口同声的加油声。团结是什么?团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大家都知道“一根竹竿容易弯,三根麻绳难扯断。”的意思吧。它告诉我们:团结起来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可是,真正能做到团结的又有多少人呢?

  在小路边,我看到了一群蚂蚁,它们的身旁有一个苹果核。可是它们都没有办法抬起它。突然,不知是听了谁的命令,蚂蚁们全部爬到了苹果核下,然后一齐用力,苹果核被高高的举起,成功运往了蚂蚁巢。

  看,连小小的蚂蚁都那么团结,和它们比起来,我们人类不知道要差多少倍。

  又是平常的一天,我正要走进教室,里面传来一阵叫喊。“又来了。”我走进教室,天,我就知道,又是金子杰在打架。我上前把他拉开,然后回到座位上若无其事地看书,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哎,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是金子杰说不过人家就动起了手,真是可悲啊!

  班级里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有男生打架,绝交。如果不是亲自体验过,我肯定不会写出这篇作文。知道我们班为什么唱歌唱那么好么?正是因为我们团结。如果我们当中缺了任何一个人,那就肯定唱不出那么美妙的音乐。

  如果我们团结,大课间活动第一名绝不是问题。如果我们团结,可以解决多少困难啊!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团结起来,放下争吵,放下不满,团结一致,就可以战胜任何困难!

  中学生团结600字初一话题作文2

  世界是美好的,但这美好不仅要个人的努力,还要许多人的团结,俗话说的好:“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不就是说明了人生活在这世上就要团结。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团结、互助、友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质,只有拥有这种优秀的品质,我们才能有机结合起来,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在校园,就在我们身边,团结互助友爱的行为随处可见。在学校春季运动会中,我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虽然我们班没有多少“重量级”选手,却奇迹般的夺得了好的成绩,同学们欢呼啊,跳跃啊!靠的是什么?是我们全班同学一颗颗无比团结友爱的心,想为班上争得荣誉。所以在非常紧要的关头,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动作协调,终于在那心惊肉跳的一瞬间,拼尽全力取得了胜利。不容易呀!这就是团结合作的力量!

  在我们校园生活中,也时常有一些不和谐的事情的发生。前不久,我们班的两位同学因为一件芝麻大点儿的事儿而伤感情。一个同学在做操时无心的手碰到了前面的同学,前面的同学以为是后面的同学在逗她,就回打了后面的同学,于是,她们就这样你一下,我一下的真打了起来。要不是同学及时制止,还不知会打成什么样呢。从那以后,她们互不理睬,有时还要找点小事报复,吵架。这件事一直延续了几个星期,其中一位同学还想转学呢!多亏同学把这事告诉了老师,老师把这两位同学请进了办公室,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耐心的教育,使这两位同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来还成了互相帮助的好朋友。要是同学间互相谦让,互相容忍,宽宏大量,就不会有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用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让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让大家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快乐的拥抱着,让我们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频繁的亲情往来让我们激动不已。这种感知时常在我的心中静静的流淌……

  作为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在呼吁共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中,努力学好科学知识的同时,与民族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让民族之花开遍祖国每个角落!

  中学生团结600字初一话题作文3

  美,并不是个人就能体现的,它往往取决于团体。就好像一个鱼族馆,如果只有一条鱼,就没什么人看,但是如果有很多不同的鱼,即使他们都没有之前那条鱼好看,但是观看的人会越来越多,团结就是力量。

  我之前也以为其他人都是累赘做什么事都是一个人,我还天真的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无限的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但经过这件事以后,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

  就在今年生地会考之后,我的班主任要我们男生去把我们生地会考之前读书的教室和楼上的505给打扫干净。然后我就自告奋勇的参与了这件事,同我参与的还有张文宇、王文、贺俊等十人我被分到了打扫我们生地会考前夕读书的教室。

  哪教室分为四个部分,我们只是在客厅读书但还有另外三个房间,一个阳台,还有两个什么都没有的脏兮兮的房间,因为当时下雨所以我们只搞了三个房间的卫生。我负责拖地,我认为不就是拖地吗?我就去厕所找拖把,但是找了半天都没有,也许是我们来晚了,被别的班借走了。然后张文宇带我一起去找,结果我们两个终于找到了一个拖把,我就谢了他,然后就自己去拖地。

  刚开始我以为拖地嘛,就是把拖把放在地上然后就把它拉过来拉过去的,但是我遇到了问题气的我都要炸了,这里实在是太脏了,拖把都黑了幸亏有同学帮我提了一桶水来,让我边拖边洗。但我又遇到了问题,我不知怎么了刚刚拖完这里,那里又被我踩脏了,这时又有人帮我,他说:“先拖最前面的自己的脚在拖把后面,这样拖的话,脚印就会跟着灰一起被拖干净。

  ”我也没听明白,于是就让他演示了一遍,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但是我发现我的速度太慢了这样下去到了午自习下课都弄不完,我想着想着同学们都弄完了自己的事都来帮我了,我们一起拖地,虽然没有多余的拖把,但是他们用抹布来帮我,我们就很快把地拖完了。我很高兴,我也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我通过这件事之后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总是不及团体的力量,所以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团结,我们要依赖于团体,不能因为自己够优秀而忽略团体的强大。

  中学生团结600字初一话题作文4

  今天班会课上,班主任夏老师拿着一大把筷子来到教室。大家议论纷纷,猜不透老师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老师环顾了一下教室,然后说:“同学们,今天班会课,咱们来玩一个折筷子的游戏。”同学们一听,一个个跃跃欲试。老师又强调了一下游戏规则,只能用手折,不能放在膝盖上折。

  游戏开始了,老师选好了两位同学,从筷子中分别抽出一根交给他们。他们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一根筷子就轻而易举地被折断了。

  接着老师将一大把筷子都摆出来让我们折,我一看,嗬,一把大概有十多根吧。同学们都犯难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老师来了个激将法:“怎么,没人敢挑战了吗?”过了一会,才有几个“大力士”举起手来。老师先叫了瘦小的郑灵慧上去。郑灵慧上去,象举重运动员那样先狠狠地搓了搓双手,然后才握起筷子。吸气——用力,吸气----再用力,一连试了几次,不管他怎么努力,筷子好像跟他作对似的,就是纹丝不动。

  这时,一位胖胖墩墩的选手自告奋勇地上去了,我一看是我的后桌徐强。如果他这身板都不行,那我班就没别的同学能行了,我暗想。只见徐强也举起双手做了扩胸、抡臂等几个预备动作热热身,然后,拿起筷子放在胸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使劲一拗——没成功!他马上腾出一只手,甩了甩,舒缓一下神经。然后鼓足腮帮,微微仰头,闭着双眼,紧皱眉头,双手使劲,脸胀得通红通红的,看得出已用上了全身的“武器”。可筷子还是毫无反应。徐强急了,准备抬起膝盖手脚并用,老师摇了摇头,他只好放下筷子,跺跺脚回到了座位。

  游戏结束后,夏老师对我们说:“一根筷子容易折断,一大把筷子就折不断。这说明团结的力量大无比。我们的班级也一样,要争创一个先进集体,不是靠某一个的力量,而是要靠大家的齐心努力,大家明白了吗?”

  这个班会活动真有意思,使我深刻明白了“团结力量大”的道理。其实,小到一个家庭、班级,大到一个国家,无不是这样。

  中学生团结600字初一话题作文5

  深秋到了,天气越来越冷了,食物越来越少了,被派出寻找的食物的小蚂蚁安特儿又是空手而归。

  当他又准备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时,奇迹出现了,一块面包从天而降,安特儿先是吓得退了几步,当他看清楚这是一块面包时,还没有放松警惕,向前走了几步,发现这块面包周围没有危险时,才敢大步向前。这块面包又大又圆,像一个皮球。颜色金黄金黄的,又像一堆金子。他又在面包上咬了一口,一个字:嫩;四个字:又嫩又香;六个字:又嫩又香又甜。

  那甜,一直甜到了他心里头。安特儿想:这准是上帝给我的恩赐,这么大,够我吃两年了,我可不能浪费。于是,他爬到面包上面,正准备大吃一顿时,又转念一想:家里的同胞们还饿着肚子呢,我可不能独吞!于是,他钻到面包下面,一身子一抬,“啊——”可是动也不动。他又试了一次,可是这面包像一座大山,纹丝不动。他试了一次又一次,豆大的汗水从他脸上滴落,可面包却不领情,连1纳米也不肯向前挪动。安特儿想:面包是不是成心和我作对啊?

  忽然,安特儿眼睛一亮,好像想到了什么。他从旁边摘了几棵草,铺在面包上,又做了个记号,然后,他又转身,往西北方向跑去。不一会,安特儿回来了,身后跟着一大队蚂蚁兵。安特儿说:“同胞们,就是这儿了,大家把它搬回去,这个冬天就不用挨饿了!

  ”整列队伍钻进去了,在大家的努力下,面包终于挪动了一步。安特儿大声地喊道:“大家都看见了吧?我们能让面包走一步,就能让它走第三步!”一路上,那面包的香味直往他们鼻子里钻,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去吃,他们只想着快点与年幼的弟弟、生病的老母亲会合。当他们走得汗流夹背时,他们想着回家吃面包的情形,又咬牙坚持到最后。终于,面包被他们搬回了家。

  当他们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面包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