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愿意以微薄之力,照顾好父母作文800字

我愿意以微薄之力,照顾好父母作文800字

2022-05-08 17: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妈妈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这几年生意也不好做,所以我们家现在,就好像陷入了一个无形的僵局之中,不知道如何突破生活的这块冰。而哥哥早就已经成家,也有了自己的孩子要管,根本顾不得我和父母,也帮助不了我们什么。

  我,身为父母的女儿,本应该扛起家庭的责任,可是好难,一是因为我没有工作,二是因为我患有重度的抑郁症,很多时候总是会犯病。连自己都顾不了,又怎么承担家庭责任呢?可是,生活并不会同情弱者,该你承受的你还是得承受。

  如今,举步维艰的生存环境之下,我才渐渐明白了,穷苦是多么让人绝望的事情。而我,以前不懂,不懂生存下去有多么艰难,觉得钱很好赚。可事实上,钱不好挣,而且我这样的情况,根本赚不到钱。

  我庆幸老天爷在我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指给我一条光明大道,那就是在文海里面畅游,我走在文学创作这条路上,已经将近20年了,那时候我9岁,虽然年纪小,但是我有了自己的爱好,也就是写作。因为生病,15岁那年我辍学了,唯一没有放弃的,只有文学创作。

  说实话,这些年我一直都不图稿费什么的,只顾着自己写着开心,但是现在没办法,我出不去工作,在家也没有什么收入,所以,我只能依靠这个写作爱好,赚点生活费,为这个家减轻负担,为这个家挑起重担。

  虽然,我知道写作这条路很大概率会失败,但是我想,写作真的是我能够走通的,唯一的一条路了。放手一搏的拼命,背水一战的努力,才是我最好的选择。至少努力了,还是有可能成功,而如果放弃了,那么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现在的我,会大量阅读书籍,不管什么书,只要能够增长知识的,我都看。这不仅仅能够让写作变得容易,还能够让自己的视野越来越开阔。我想,读书真的是唯一一种,不用出门,就能让自己对美景产生身临其境之感的方法了。

  以后,我会尽自己的力量,来为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毕竟他们把我从小带大,很不容易,我不能做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更不能做一个毫无用处的人,这样,不但对父母残忍,对我自己的未来也没有任何好处。而能够让我成长的,除了读书,只能是写作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