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面对600字话题作文初一

中学生面对600字话题作文初一

2021-07-09 15: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面对挫折,圣贤们谈笑风生,他们或放歌于邺下,或垂钓于濮水,或采菊于东篱,或深居于竹林,他们行吟纵歌,倚月长啸,心如澄清秋水,行如不系之舟,超然物外似庄周,闲适参悟如王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面对600字话题作文初一,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面对600字话题作文初一1

  黄沙袒露出一帙尘封的青史,让我用二十一世纪的赤足去匆匆抚摸。

  行走于江南水巷之间,灵动的水韵之美总令我魂牵梦萦,每一丝柔美哪怕是再华丽的辞藻也不能书得其半点。行走于塞北山道间,静穆的山峻之秀总使我无法安眠,那股子刚毅无论是再娴熟的笔法终难以绘得其分毫。不管是撩人的碧波,还是远翠的磐石,却皆出于眼底,皆得益于自然天赋的魅力。面对此景,又有何人不为之折服?而曾游走在历史一隅的人物自然也无一例外。言不清有多少文人墨客停息于这水乳交融的山水间,静听胡笳临于朔风中绵延不绝于耳的天籁之音。可也正因这诗情地装点,即便在喧嚣中林立的当代学府内,中国文化的沉稳步履却仍旧更愿落在这柳暗花明的莽莽广原之上,继而便赋予了这良景许是内涵,许是底蕴。二或许正是代代沿袭的文化的长期熏染,才思才得以超然显现。正如余秋雨先生所说,文人本也萎靡柔弱,只要被这种思想的奔泻所裹卷,倒也能吞吐千年了。面对此状,又有何人不为之感慨?

  李白曾作一篇《行路难》,可他却一直在走向人文山水的深层,直到油尽灯枯之时方休止。他将浩瀚江水中的明月,作为一生追求的终结。而一曲《离骚》似依旧铭刻于心,汩罗江畔孤傲的背影清晰仿若眼前。屈原将一颗赤子之心投入江中,满腹诗书却还是抱憾终生。他把仅存的残余修养贯注与东去的江流,瞬间已搅成三峡的波涛。那无源的浊流好似独步于太古洪荒,冲破历史与现实的决堤口,汇入人文的归宿中来。面对此志,又有何人不为之震撼?

  面对重重山水,体悟到的不仅是刚柔并济美的享受,更多的是文学诞生的心路历程,不禁我竟萌生了提笔一作的念头。的确,中国文学的坎坷根本无法用三言两语便能诠释得了,但它仍旧汇聚起后人再创辉煌的激情。而我的未知前方,也将由这一段段路上的心领神会来绾接,去面对另一波的“文化苦旅”。

  “面临山水谓,世人皆云文者醉,谁解其中味!”——后记

  中学生面对600字话题作文初一2

  天,阴沉沉的,乌云密布,耳边阵阵雷声,轰隆隆地打击着我的耳膜。阴风怒号,尖细,仿佛在嘲笑着我,而又似乎对我产生怜悯。

  我一个人,独自,慢慢地走在遥遥无期的大道上,手里捏着那张鲜红的成绩单。

  这是第几次失败了?一次?两次?不,太多,太多了!我,明明,明明那么努力,怎么还会换来这样的分数?不,我不甘,不甘!我一任泪水肆意地在脸上划出一道道晶莹泪痕。

  终于,到家了。我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爸爸一见我脸上残余的泪痕,又望了望我手中的成绩单,早已明了,不禁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他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放下书包,跟我来。”说着塞了把雨伞给我。

  我们走上了一条我从未走过的山路。那儿七拐八弯,不久,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山路泥泞,更加难行。

  不知过了多久,我走不动了,一脚踏空,整个人摔了下去,爸爸见了,忙把我扶起,“还好,没什么,快到了,坚持一下。”“我们到底要去哪儿?”爸爸不应,我只好咬咬牙,努力上前。

  雨越下越大,路也更加泥泞,小小雨伞已保护不了我。就当我快要放弃时,爸爸停住了,回头看着我说:“看那!”

  我忙上前几步,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望去:啊,好大一棵梅树!

  我不禁慢慢地走上前去,抚摸着粗壮树干,抬头,几朵梅花在雨中摇曳,更显妖娆。

  正当我醉心于花中,爸爸的声音在我的身后响起:“孤梅雨中挺立,藐视风雨,你又如何不能?”

  我不禁想:“是啊,梅花开枝头,不畏风雨打磨,绽放生命,我又何尝不能?几经挫折,那算什么?我照样不被打垮!”

  回到现实,大雨不知何时已停止,乌云慢慢消散,一束束金光从云端射下,哦,那儿,彩虹!彩虹不仅照亮了那片天空,而且照亮我前面的道路。

  我会牢记今天,因为它是我战胜面对挫折的纪念日。

  中学生面对600字话题作文初一3

  从古至今,在我们的生活中,挫折无处不在。挫折让人成长,如果没有挫折,我们的人生将会残缺。只要面对挫折时,向它微笑,就一定会收获另一番的天地。

  写出《史记》的司马迁,在写《史记》前,因被诬陷而接受了腐刑。当时他很想死,但最终克服了挫折,用血和泪,写出了《史记》这名垂千古的书,因此他也受到了流芳百世的赞美。

  杜甫,他登上了唐诗之峰。可你知道他承受了多少挫折吗?他在朝廷当官时,正赶上“安史之乱”,他无奈只得颠沛流离。可他当时没有躲避挫折,而是正面直视它。最终写出了“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诗句,以表达自己的悲愤、苍凉和无奈。

  霍金,虽然他得了卢伽雷氏症,导致肌肉萎缩。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勇敢地面对,最终写出了《时间简史》等名著,一直受到人类的敬仰。

  由此可见,当我们面对挫折时,要勇敢地迎上去,不要躲避。如果你100次的跌倒,还能101次地站起来,那你就是强者。当我们面对挫折时,不要让它沉淀在心底,不要让它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面对挫折,我们不要躲避;面对挫折,我们不能颓废;面对挫折,我们应该面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挫折是一位朋友,他在我们成功时不让我们骄傲,在我们失败时不让我们颓丧。遭遇挫折,要努力让痛苦缩小,否则,将会让我们更加颓废、痛苦。“克服的困难就是胜利的契机”,这不就是我们面对挫折时应该怎么做的诠释吗?

  面对挫折,只要能站起来,勇敢地面对它,就一定会有收获。所以不要退缩,勇敢面对,就一定会获得自己的另一番天地。

  中学生面对600字话题作文初一4

  成长的道路往往不会一帆风顺,一次次考试的失利也许就是作为学生的我们所面对的挫折了。

  泪水啪嗒啪嗒的打透了那张60分的卷子,脑海里不断浮现出那些不眠的晚上我复习功课时的情景。我把书上的公式、知识点全部背了下来,该做的练习题也全部做完,可成绩不但没有上升反而还下降了。我觉得自己根本对数学是毫无天赋可言,再多的努力也是徒劳的。

  就在这时,一只小绿虫进入了我的视线,在我的卷子上来回走动,像散步一样,还不时向我扭动着身子仿佛在嘲讽我:“你的分可真低呀!”我便用笔尖一下子将它挑翻在地,蔑视地看着它心说:“小家伙,敢冒犯人类,得到惩罚了吧!”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但又想证明什么?它将身体倒向一侧,然后用腿一蹬,一个闪亮的空中翻身立了起来,并快速爬到那醒目的60分上,围着60字迹转圈。我估计它是在向我,是在羞辱我。

  嘲笑我还不如一只小小的爬虫,遇到点挫折就一蹶不振了。我,一个堂堂的人类怎能被一个小小的爬虫所欺辱,于是我便拿起一块橡皮狠狠地向它掷去,可是它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当我再一次拿起橡皮,发现它被紧紧的挤在橡皮的一个小洞里。它那八条头发丝般的玲珑小腿,用尽全身之力,使尽全身解数,才露出两条腿,它先用两条前腿扒住洞口,然后再用其余的小腿紧紧的扒住橡皮的内侧,一次次锲而不舍的奋力向上攀爬,终于从“山谷”里爬了出来。

  小虫的执着打动了我,那种弱小生命所释放出的强大的毅力彻底令我清醒过来,面对着这份被泪水浸湿的试卷,面对着几乎消失的信心,我振作起来,不禁想起冰心老人所说的“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再一次的考试失利只能说明我还不够努力,我相信只要我面对每一次挫折都不轻言放弃,努力向前,我一定能收获风雨后彩虹的绚烂和辉煌。

  中学生面对600字话题作文初一5

  芸芸众生,没有谁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才谱就了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动听的歌。

  无数历史的事实和社会的实践证明:挫折几乎伴随着人生命的全部过程,它像埋伏在人生旅途中的顽皮鬼,于不经意间绊你一个或大或小的跟头,使你陷入人生灰色的圈子从而倍感焦虑,甚至失意彷徨,难以自拔。

  面对挫折,自强者终会知道这是人生路上必须搬开的绊脚石,更能从中体验到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快乐。奥斯特洛夫斯基说得好:“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腾,不遇着岛屿和暗焦,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如果我们在挫折面前是勇敢进攻,那么人生就会是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也正如巴尔扎克的比喻:“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弱者来说是绊脚石,使你停步不前,对强者来说却是垫脚石,它会让你站得更高。”

  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有畏惧的心理,而应该心不烦,意不乱地去解开过去,面对现实,创造未来。从挫折中,我们明白了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对每一份收获都弥足珍重,拿破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成功是经过多次磨练而成的,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遇到挫折,我们只要相信了自己,才会有勇气去迎接挑战,才不会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学会面对挫折,也是生命的一种馈赠,因为人们真正的奋起,往往起于挫折之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