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街_800字

2019-06-10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节来啦,春节来啦!我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到了。我们一家人去逛花街,那里的花朵鲜艳夺目,让人应接不暇。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花的海洋,有粉红动人的桃花、有千姿百态的菊花、有艳压群芳的郁金香……真是应有尽有。一阵阵芳香味扑鼻而来,吸引了许多顾客来买花。花香浓郁就莫过于水仙花了。有句话说得好:“一盆水仙满堂春,冰肌玉骨送清香”水仙花那翡翠般的碧叶抽生出洁白的花朵,亭亭玉立,显得格外高雅,尤其是洁白无瑕的花瓣将黄色的花蕊裹在中间,其姿态是那样娇柔美丽。

  我走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仿佛走进了花的海洋。你瞧,姹紫嫣红的桃花绽放出笑脸,好像在向我问好;高贵典雅的兰花立在花海中,犹如高傲的公主;雍容华贵的杜丹如同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一阵阵微风吹来,一股诱人的香味,使我如痴如醉。那一簇簇枝叶在微风中颤颤抖动,我置身于此情此景,真有一种飘飘欲仙之感。

  看那千姿百态的菊花造型,有的像绒球、有的像观音、有的像珠玉、有的像飞龙,让人眼花缭乱。我兴高采烈地说:“你们看!洁白如霜的菊花,婀娜多姿的舞姿让人如醉如痴,整株花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美丽极了!”爸爸对答如流:“再看看那一朵百花争艳的菊花,圆润的花苞稍稍鼓起,似乎一个缩小的球儿。”

  那些争芳斗艳的花儿,红似火、粉若霞、白如雪,好一派繁花似锦的景象啊!快看,那艳丽而又端庄的菊花,闪烁着钻石般的露珠,如同雕刻品一样小巧而又繁多,真是让人美不胜收啊!菊花叶似碧带,花洁如玉,怡情养性,自古以来受到人们的喜爱。我欣赏着一朵朵千奇百态的菊花,不禁想起元稹的《菊花》诗:“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这次逛花街使我受益匪浅。不但增长了我知识的海洋,而且还知道了许多鲜花,我敬佩菊花那种不畏风霜的顽强的精神!因为菊花是朴素的,但又是那么的崇高。它奢求太少太少,只需一盆淡淡的清水足矣,而贡献得太多太多,尽留清香满人间!

  初一:沐芸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