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_500字

2019-06-10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昨夜,一夜的雨。

  今早起床,推开窗户一看,只剩下一些若有若无的雨丝在空中若有若无地飘着。

  洗漱完,换了一身衣服,我出去散步了。

  这感觉多么美妙!雨丝轻轻拍打我的脸,凉凉的,润润的,好舒服。

  转角处,竟遇到六年级同桌婷,停下脚步寒暄了起来。“最近怎么样?”“还好还好,你呢?”……多年未见,亲热得很。分手时,婷从手中的袋子里挑出一个及其精致的小苹果:“我知道,你好这一口!”然后硬塞给我,挥挥手走了。

  这苹果多么诱人!红色的果皮闪着紫红色的光泽,饱满圆润。我将苹果放进大衣口袋,继续走了。

  路过一个小小的书摊,摆摊的老人低声说:“买一本书吧……”我停下脚步,花十块钱买了一本《茶花女》。老人很感激的样子,脸红红的,还是低声:“谢谢。”我笑了,拿着书走了。

  我的步伐不紧不慢。路的尽头,一个湖。我踩在湖畔的绿草上,松松软软,盘腿坐下,翻开《茶花女》,雨丝轻轻打湿书页,淡淡的书墨味和着青草味,掺着湖水味和雨丝味,还有泥土的芳香,好极了。

  看了许久,合上书页,一道阳光折射在湖面上,绿幽幽的光中又略带一丝蓝,好美。

  我拿出那个苹果,用湖水洗净,咬一口,甜滋滋、脆生生的,伴着鸟兽虫鸣,感觉心灵在一瞬间得到了洗礼。

  人生的最高境界应该就是如此吧。

  初一:张铃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