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初一作文有关亲情记叙文600字

初一作文有关亲情记叙文600字

2021-10-11 23: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爱情是一种纯度,朋友是一种广度,亲情是一种厚度。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深沉的爱,是永恒的爱,甚至是出于本能的爱。它们内心都有一种声音:他是我们的孩子,要好好爱他。他们的爱是小心翼翼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初一作文有关亲情记叙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初一作文有关亲情记叙文600字1

  亲情,是一个人拥有的物质财富与精神动力。有了它,看海能感知大海的波澜壮阔,观山能会体悟高山的崇高险峻;柔情时,它如涓涓细流,在心灵的田野上轻唱;豪放时,如烈火奔涌,在灵魂的天空里翱翔。

  亲情像雨,能帮助你洗掉烦躁,留下清凉;亲情像风,能帮助你扬起风帆,走向成功;亲情像太阳,能够让你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能够让蒙上岁月风尘的情感也散发出生命的清辉。亲情,让花木兰有了替父从军的动力;亲情,让孟母有了三迁的决心;亲情,激励阿炳拉出了绝美的旋律。

  亲情,是三月的雨夹着的暖意。长廊旁一排柳树泛着淡淡的绿色,在枝头上有绿叶悄悄地探出了头,如亲情在心底萌生。春天是生长的季节,沉眠了一冬的种子在蒙蒙的细雨中滋润苏醒了。冻结的亲情也在霏霏的春雨里开始膨胀、丰满、圆润,在树枝的叶尖上摇曳生长。它也许微不足道,力量却足以震撼人生。

  正是由于有了“孟母三迁”这样的浓情关爱,孟子的学习有了动力,他成了中国历耀眼的圣人;也正是由于有了“岳母刺字”这样的深切期望,岳飞的人生有了动力,他成了中国历杰出的英雄;也正是由于有了“父载子行”这样的非凡举动,重病少年黄舸乐观地活下来了,他还成了“感动中国”的骄子。

  情感之泉,在心与心之间无拘无束地流淌,它以润物无声的姿态悄然却又势不可挡地深入了我们的心扉。高兴时,与亲人共享,愉快的心情会充盈弥漫开来;伤感时,淡淡的忧愁在亲人关切的眼神中也会烟消云散。成功时,亲人的掌声,是你登上事业高峰的楼梯;失意时,亲人的鼓励是你重扬生命之帆的动力。

  亲情是一种动力,它能让你走进“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境界,能让你拥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能让你品味“报得三春晖”的快乐。

  初一作文有关亲情记叙文600字2

  花儿,因绿叶的守护而美丽;雄鹰,因天空的宽广而壮观;我,因父母的关爱而成长。

  亲情,是骨肉相连的深情。

  亲情,是相互理解的默契。

  亲情,更是无私的守护。

  爸爸,有一双粗糙而有力的手,为了家庭为了事业在外打拼。

  妈妈,有一双光滑而温柔的手,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在内料理。

  两双手构成了一个幸福而温馨的家。

  每当在外受料理委屈,总是习惯泪水涟涟地跑去向父母倾诉。此时,总有一双温柔的手为我擦去眼角的泪水,然后柔声细语说:“别哭,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问题总会解决的。”

  是啊!此刻,我明白了亲情就是轻轻为我抹去泪水的那双手。

  人生道路上总是有那么多的不如意。每当被人生道路上的困难绊倒而觉得心灰意冷时,总有人为我轻轻地抚平心灵上的创伤,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次的失败并不是人生的结束,人生中的不如意是再所难免的,但只要用心去克服,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孩子,记住,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哦,我明白了亲情就是父母的一句句鼓励。

  可有时亲情又是苦涩的,不免有时会刮风下雨。

  在父母宠爱下的我总以为可以为所欲为:夺走了小伙伴的玩具,对长辈不理不睬,甚至故意地搞破坏。这时父母又是那样的严厉,那样的“可怕”。

  “谁让你这么做的,谁让你抢小伙伴的玩具的?谁让你砸碎邻居家的玻璃的?你要好好反思,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门被重重地锁了,在黑暗和恐惧中,我明白了尊老爱幼和礼貌待人的真谛。

  啊!我明白了,亲情就是七分甘甜,两分鼓励,再加一分苦涩。

  初一作文有关亲情记叙文600字3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世界上最灿烂的阳光,无论我们走出多远,飞的多高,他们总是在我们身边用信任、鼓励的目光注视着我们;当你面临失败时,他们总会走上前来,用那一双双大手将你扶起,用温馨而又不乏斗志的话语激励着你继续向前;当你成功时,他们会在表扬你的同时告诫你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因为他们也因你的成功而感到欣慰。

  你,何曾不曾拥有这不平凡的亲情。

  小时候,我们都认为亲情是理所当然的,然而,时间告诉我亲情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简单,冰心说过:“亲情是一种深度,友情是一种广度,而爱情则是一种纯度。亲情是一种没有条件,不求回报的阳光沐浴;友情是一种浩荡宏大、可以随意安然栖息的理想堤岸;而爱情则是一种神秘无边、可以使歌至忘情类脂潇洒的心灵照耀。”

  的确,亲情是一种没有任何条件,不求回报的阳光沐浴,每个人都不需要别人能够为自己做些什么,然而,其他的人又都会默默的付出,让她免受伤害,生活在幸福之中。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给予了他们多少,他们又给予了我们多少?两个无法比拟的数字。我们所给予他们的,是另他们一次次的为我们操心,一次次的为我们担心,一次次的对我们失望,而他们所给予给我们的,我们却从未重视过,也从未记得,因为我们的思想里,始终有这这样一个意识——他们关爱我们是理所当然。即便如此,他们仍旧默默付出中,只因他们对我们的爱一直平凡的存在着,从来没有改变过,如此,才有了我们开心的每一天。

  那份无言的爱,才是世间最美的声音,无声胜有声,谱写了时间最动听了乐曲。

  某一天,我们终于了解到了亲情是一缕不断地情丝,平平凡凡,无怨无悔,所有的爱都名正言顺,没有丝毫理由可寻,正当这个时候,我们准备用自己的行动去回报他们时,他们已经老了…

  他们的给予总是那么多,他们的爱总是不留痕迹,无微不至,做儿女的总是欠他们那么多,终有一天,我们会成为他们,让这份爱永远传递…

  亲情如酒,储存的越久越醇;亲情是茶,越品越能懂得其中滋味。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用心去回应他们的付出,用行动去安抚他们那残弱的身躯!

  初一作文有关亲情记叙文600字4

  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那充满美好的亲情,这些亲情往往会给人莫大的快乐和安慰,因为她维系着我们的一生,包容着我们大部分的生活。亲情也许十分的平凡,就好象盐溶入水中,自然地变成了盐水,但是,你们知道吗?她虽然十分的平凡,但你可以细细地品尝并回味她,她会让你感到她是多么的特殊。我也拥有亲情,有老师对我的亲情,有同学对我的亲情,还有家人对我的亲情,但是最让我感动的却是母亲对我的爱。

  那一件事发生在我的校园。早晨,早餐完毕后,我像往常一样,兴致勃勃的去上学。路上太阳早已将奶浆似的雾气驱散了。到校了,我大步流星地进了教室,正想做作业,忽然,一阵无法抗拒的肚痛使我不由自主地趴在了桌子上,还用手捂着肚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些同学看见了我这副摸样,急急忙忙找来老师,向老师求救。老师一看:“哎呀有了!”她拿出“宝贝”给我妈妈打了个电话。不到五分钟,妈妈赶来了。她一见我捂着肚子,就急忙背着我往医院跑。在路上,因为我身体重,妈妈背得满头大汗,汗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来,浸湿了她的衣裳,但她还是不时地问我:“肚子还痛不痛?能撑住吗?”医院到了,医生为我挂了盐水,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

  我躺在椅子上,望着妈妈:哦,妈妈的头上有几丝隐藏在黑发中的白发,闪着微小的银光,眼边带着鱼纹的眼睛充满了血丝。一双勤劳的长满了老茧的大手不时地调动盐水的速度。我看着看着,眼眶湿润了,多年培养我并关心我的妈妈是多么的辛苦呀!而我,却一点也不体贴妈妈,关心妈妈,有时还会让她生气,咳!

  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在我的模糊之中,忽然看见了妈妈的那些白发突然之间变成了满头银发。我一惊,醒了,原来自己在床上做梦,是妈妈在昨晚把我背回来的。她见我醒来了,摸了摸我小西瓜般的脑袋,微微一笑说:“没事了,不用担心,好好的睡吧。我给你去做吃的去……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好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在我的脑海里就像昨天刚发生过的一样。因为,它融入了母亲对我的爱,无限的爱呀!

  初一作文有关亲情记叙文600字5

  季节在变,天气在变,不变的是对家人的关爱。

  满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吞噬了整个世界,我独自一人在回家的小径上挪动着,两只僵硬的手已经无法动弹。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雪地里似乎有一个人在移动着,那不是病萎的母亲吗?我喜出望外。

  天依然哭啼,大手拉着小手,小手扶着大手,不慎,我一下子滑倒在冰冷的地上,母亲二话没说就背起了我。

  爬上母亲的背,心里真不是滋味。仔细瞧瞧,她的眉头上不知何时已爬上了几条皱纹,一双大眼睛也深遂成一双小眼,脚下的雪地踏成平地,一行行清晰可见的脚印布满了丰富的内涵,那一刻,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知何时已潸然泪下。

  人总是要长大的,在我的记忆中,我是很少流泪的,因为我认为我应该坚强的生活,可这一次,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无情的泪水还是流下来了。不,那并不是无情的泪水,那是有情的泪水,是我感动的悔恨的泪水。

  泪水,看似平常的东西却有非凡的意义。我们应珍惜泪水,珍惜亲情,珍惜父母的种种关怀。我们的父母是岁月的拾荒者,在我们身后拾起了我们遗落的爱和最初的纯真。在父母眼里,我们拈起一片红叶,她就拥有整片枫林的快乐;我们咽下一口苦水,它就坠入了无边的海洋。

  那脚印,那泪水,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珍惜泪水,珍惜亲情,珍惜母爱,我愿以自己实际行动报答母亲,让幸福之花在她心间悄悄绽放,让她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