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往后一小步作文600字

往后一小步作文600字

2022-05-11 18: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王阳明先生曾经说过:“懂得退让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题记

  秋风习习,阳光和煦。转眼间,我升入了初中,成为了一名中学生。

  记得刚升入初中后,有一次我和我的同桌吵了一次架。当时双方都不依不饶,争得面红耳赤,每个人都认为是自己做对了。事实上却是两个人都有错,不过在青春期谁又会主动认错呢!就这样,我们两个谁也不理谁,一直坚持了两天。

  本来我也不打算道歉,但是我善良、宽容大度的内心告诉我,我不该这样,我应该主动去道歉,承认错误,并不断的完善自我。

  于是第二天我就向她道歉了,可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她不光不接受我的道歉,而且还变本加利的骂我。我刚想骂回去,但是我认为这太做是不对的,于是就没有再理她。我心想:我已经往后一小步了,何必还要斤斤计较呢!这件事情绝不可能就这么了事吧!

  又过了几天,我们两个依然什么话也没说,她还时不时的嘲讽我,但我依然并不与她争吵。因为我知道她早晚会和我道歉!果然,第二天老师说,我们要考试。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是喜笑颜开,因为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

  考试开始了一会儿,她写错了一行字。她慌慌张张地往四周看了看,发现“方圆百里”就只有我有修正带。这时,她突然小声来了句:我用用你修正带行吗?”我点了点头说:“嗯!”她说:“对不起,我错了!”听到这句话后我开心极了,这就是所谓的“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吧!”

  彼时,我抬头望向窗外,晚霞布满天空,一轮斜阳悬挂于西方的天空。没错,我们年轻气盛,往往争先恐后,然往后退一小步,不是丢人更不是怯懦!有时,后退一小步,正是自我提升的一大步,更是人格彰显的一大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