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关于细节之美七年级初一话题作文

关于细节之美七年级初一话题作文

2021-10-12 16: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件事彻底地改变了对细节的看法。现在我看来,细节是良好生活质量的保证,是通向成功的阶梯。只有重视细节,重视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把它们认真做好的人才会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走得平坦。细节是很重要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细节之美七年级初一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细节之美七年级初一话题作文1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有多远,梦想就有多远!

  ——题记

  大地是舞场,每个人都是上面的舞者,舞动着各自的人生。谁说红绣鞋舞不出太多石榴裙。以细节为舞蹈,依旧可以舞动梦想的涟漪!

  细节,对于大海而言是不起眼的小水滴,却依旧能够力挽狂澜,折射太阳的光辉;细节对于森林而言是脚下小草却依旧能够谱写出春的乐章,为大地做嫁衣;细节,对于沙漠而言是风中飞舞的小沙砾,却能够成就三毛心中永远的撒哈拉。

  在脚步匆匆如流水般的时代,细节被人们遗失在了昨日的记忆里。一句“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打开了这段尘封的记忆,将细节重新善诠释。人生路上,我们是一个个不知疲倦探索家,寻找着成功的轨迹,殊不知成功就在眼前——抓住细节的红线,我们将成功把握。

  2008年2月的某个下午,星巴克美国的店铺统一停业,停业店面贴着相同的告示:我们致力于使我们的意式浓缩咖啡臻于完善……告示不长却成为星巴克再次崛起的奠基石。星巴克的创始人霍华德用心演绎了细节的魅力,在面临危机的时刻另辟蹊径解决了危机问题。

  是细节,让星巴克成为咖啡神话;是细节,让星巴克令人领略了咖啡的魔力;是细节,让星巴克可以拥有像咖啡一般醇厚绵长的历程。

  霍德华在时间的沙漏中,抓住了这粒叫“细节”的沙砾,用睿智裁剪出一条细节的舞裙,舞出属于世界的舞台。我亦用真心换回细节的舞裙,细节的天地很小,却别有洞天,载着我驶向更广阔的天地。

  在偷工减料成为潜规则的日子里,星巴克让我们了解到细节的重要性,将事情做到完美,让梦想走得更远

  以细节为舞蹈,大地为舞场,舞出一段段绚丽的华尔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心有多远,梦想就有多远!”,在犹如米粒般渺小的天地里,我窥见了我梦想的舞台。

  关于细节之美七年级初一话题作文2

  母爱是伟大的,这个我们都知道。每当看到母亲粗糙的手时我就会感到心痛。心疼母亲经历过的困难。然而母亲经常跟我说“生命中会打来很多的球,可是我们要做的如何去躲避它而是如何想办法打败它。”这句话从小到大一直让我记在脑海里。

  母亲以前是个篮球爱好者,翻开母亲以前的照片,一个充满活力的少女映入眼帘。母亲脸上就会露出笑容,那种笑容给予别人与众不同的感觉。也许母亲真的很怀念以前吧1后来我也爱上了打篮球,母亲从此成为了我的母亲,每天早早的来到篮球场,魔鬼式的训练也从此开始了。

  慈和严这两种品质同时出现在母亲的身上。母亲一直陪在我的身旁,汗流浃背,身材略现黑瘦的母亲站在我的身旁让我变得加倍努力了。我拿着球,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就用力往上抛,可惜连篮筐都没有碰到,我不服气,连抛几十次,可是结果还是一样。

  我的力气都快用完了,我坐在石头上休息,低着头一声不吭的。母亲走过来温和的跟我说“你这叫抛球,这样子的命中率很低,应该学习投球。”怎么投”我问到。母亲一手拿球,一边投一边做示范一边叫我模仿。我模仿了几次。

  不禁地把球抢了过来投了几投,可是结果并不理想。不是没碰到边,就是刚刚碰到框边。母亲叫我慢慢去琢磨。我根据母亲教我的方法慢慢去练。今天我学会了投篮,明天我要学会三步上篮。一天天的训练让我掌握了很多技巧。一个暑假过去了,我感觉我和母亲的感情深了很多,其中,我参加了篮球赛,充满信心的我但又有点害怕。母亲了解我,后来她决定在现场看着我,我的心也稍微平静了下来。在比赛当中因为有成功的目光投降我,给了我更大的信心。比赛结束后,全场的欢呼声响起。我向前拥抱着母亲,眼眶里都是泪水,我想对母亲说很多很多的话,但喉咙像被卡着了一样怎么喊也喊不出声来。我只想说“谢谢母亲”。

  困难造就人才,我们要抓住生活中带来的苦难球,只有投出去了才会有成功的机会。成功是我们体现生命价值的表现,是对父母的回报。

  令人难忘的细节,只要我们多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就会收获到很多!

  关于细节之美七年级初一话题作文3

  生活中的繁杂琐事,随着岁月的消逝。唯有细节令人难忘。回想一个人呢?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人给我印象深刻的细节,尽管距离阻隔了我们,仍存在的是我跟她的——回忆。

  九年来,我都不曾孤单过,因为有她默默的行着,无论在哪、我们都会在一起。如今,现实阻隔了我跟她、就如同这样一句:“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跟她选择了不同的学校、不得不用“各奔东西”这个词来形容我们了。这九年来我们的感情一直是遐想中的好,自然我所注意她的细节会比较的与众不同些……就是她的那双——耳朵!很大。很漂亮。题目让我再次勾起了对她的摸索……追寻着……追寻着我对她触碰过的细节!

  她是一个永不言败的女孩,纯真、善良是她具备的个性。对于学习她会不思进取、超越对手的竞争力。她很不喜欢别人碰她的耳朵,要是谁存心的想碰一下。哪怕是一下下她都会跟你闹、会生气(当然也包括我)因此,她的这双耳朵成了我回忆她的细节。

  纯真——她很喜欢小孩。记得她带一小孩玩,我放眼一看、惊叹道“谁家小孩身上那么脏呀?”(心想的)平时眼里容不下一丁点脏的她可以跟一个小孩玩的那么起劲?匪夷所思。再看,那小孩在干嘛呢?咦?好像在玩她的那双耳朵耶。看看她都没生气并且还笑得那么开心,真的。那一刻我感觉她是如此的——纯真!

  她,让我印象最深的那对耳朵,希望你可以聆听我内心对你的渴望,号召你可以每天过得开心、幸福、快乐!告诉你,每个瞬间,是我从回忆凝视那对耳朵的开始,这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这是属于你的、我的细节。相信。我们的友谊不仅建在心灵处、且建在你给我的细节上。那对漂亮的——耳朵!

  顷刻间的回忆、仍是那对漂亮的耳朵,我想、心灵的铭记。回忆、从那瞬间开始、深秋的季节、飘落的树叶、既伤感有清凉的回忆中……回忆着我——最挚爱的朋友!

  关于细节之美七年级初一话题作文4

  也许是记忆力的关系吧,我常常有这样的情况:认识的人,忘记了相貌,却记得那人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或一句话;发生的事,忘记了过程,却记得那时候的一个细节,一个想法,或是一处风景。

  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个和我处处作对的同桌。我们似乎是天敌,每天都要大战三百回合,把班里闹得鸡犬不宁。也怪得很,虽然我们一见面就是非打即骂的,但要是对方出了什么事,我们就会非常着急,对对方关怀备至。一天我看到她一脸严肃地坐在座位上,就好心地问她说:“你怎么回事啊?”她一抬头,我看到了她的眼神。我忘记了她说了些什么,甚至忘了她的姓名和长相,却记得她的这个坚定的眼神。

  当时我还不太理解这个眼神。我之所以记住了它,大概是因为我觉得那个眼神很奇特吧!就好像一个人突然变得目光炯炯,充满自信,决心放手一搏一样。我又一次看到这种眼神,是在初中我的一位好友身上。她那时因为身体不舒服,数学考得很差,所以一直很不开心。我正打算劝说她看开些时,她突然盯着我,说:“我想明白了,你们看着吧,我下一次考试要一雪前耻,扬眉吐气一番!”她果然做到了。她那时的眼神无比坚定。

  我其实是一个没什么上进心,又不太努力的人。想想看,我似乎没有什么下决心一定要争取的东西,也没什么一定要达到的目标。那两件事过后,我偶尔也开始思考:我是否也能成为那样的人呢?我是否也可以为了一个目标努力地拼搏呢?细细想来,我也有自己藏在心底的想要完成的梦想啊!

  我开始慢慢地改变自己。我开始努力了,开始好强了,开始追逐起了自己的梦想。因为我希望,我也可以拥有那样坚定的眼神,有那样完成目标的决心!

  是那令人难忘的细节打动了我,让我有了这样的勇气。这令人难忘的细节,是很有可能改变人的一生的。那让我改变的眼神,我会永远铭记在心的。我希望,今后我的这样的眼神也可以让人改变。

  令我难忘的细节,谢谢你让我的改变!

  关于细节之美七年级初一话题作文5

  每个人,做每件事,都不可避免地要面对一个细节的问题,细节处理得好,往往可能事半功倍,反之,不但事情难圆满,而且还可能前功尽弃,甚至后果很严重。

  船主与漆工的故事,显然就给我们这样的启示。试想,如果不是漆工平时很有责任心,重视每个细节上的问题,船主们的孩子驾船出海,还能如此轻易地平安归来吗?又或者是,倘若船主重视细节的问题,及时交代漆工把船上的漏洞给补了,还用得着担心孩子们的出海安全吗?

  有一次,美国唱片业协会CEO希拉里,罗森亲眼目睹了乔布斯与工程师讨论用户界面设计的情形。当时,乔布斯和工程师坐在电脑前,为了一个设计上的问题争执不下。罗森发现,乔布斯与工程师所关注的,不过是在幕上一块大约只有一张便条大小的区域里,如何排放3个单词的问题,乔布斯如此关注细节让罗森惊叹不已,而他天才、奇迹般的成功,对细节的高度关注不啻是关键的一大秘诀。

  小到个人、家庭,大到单位及至国家,细节的重要性几乎无处、无时不显现在我们面前。有的家庭因为平时没有能够处理好一些细节上的问题,结果矛盾、积怨日益加深,最终甚至分道扬镳;有的工程、项目,因为不注重细节上的严谨,留下安全隐患,甚至酿成重大事故。

  去年发生的“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揪紧了国人的心,几十个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教训中,同样有个细节的问题。相关部门公布的动车事故报告中指出,铁道部在LKD2—T1型列控中心设备招投标、技术审查、上道使用等方面违规操作、把关不严,致使其上道使用,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一大重要诱因。假如铁道部不是像那个船主那么“

  粗心”,假如具体施工建设者能够像那位漆工一样,发现某些细节上的问题,能够主动、及时、“顺便”把漏洞补上,难道不就完全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吗?!

  船主与漆工的故事,动车事故血的教训,以及我们现实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实都告诉我们,细节决定成败,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也无论是在日常管理或者履行职责过程中,都要时时提醒自己,不做粗心、不拘小节的糊涂船主,要做重视细节、负责任的漆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