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泛舟书海作文500字

泛舟书海作文500字

2022-05-13 07: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书,犹如一条长河,灌溉我的心田;书就像那似锦繁花,点缀在我的心间。就让我们用生命的小船,去泛舟书海,荡漾起点点涟漪,感受那缕缕书香。

  古人云:“开卷有益”。知识广袤,浩瀚如烟,包含世间万物,上有日月星辰,下有繁花大树。而正是书籍,是我们向上,向更高理想前进的阶梯。书喻古今,金戈铁马,诗意千秋,报国忠魂。以及那一个个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

  古今爱书之人甚多,而我是怎么喜欢上看书呢?

  小时候的我,总觉得书枯燥无味,看电视可好多了,生动有趣。更不解,为什么那么多名家伟人喜欢读书,就连父亲空余时间也书不释手,不陪我玩,以致我十分恨书,恨不得像秦始皇一般“焚书坑儒”,无搞不懂读书乐趣何在。

  直到有一天,书彻底地改变了我。那天,我闲来无事,便走进书房,想一探究竟书为什么能那么让人着迷。抬手取下那本好像闪烁着光芒的《三国演义》,“不以为然”地翻开了第一页。然后,那紧张的情节像磁石一般深深地吸引了我:桃园结义、赤壁之战......我终于明白了,我终于寻找到了为什么那么多人爱书的答案。一有空闲,我便沉醉于书中的“黄金屋”,泛舟书海;那一个个字跳跃于我的眉眼之间,细细品尝,那书的醇香.......啊,读书原来也有这样乐趣!

  书的世界犹如世外的桃园,感受那天赐的甘霖,捧一把那清澈的泉水,尝一尝,无比甘甜,一直甜到了我心间......啊,这便是书的乐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