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降蛋记_作文

2011-11-13 10: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高空降蛋记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每天都有无数新鲜好玩的事情发生,但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高空降蛋”这件事。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学校曾举办过“高空降蛋”的比赛。比赛规则就是要想尽办法,将蛋“武装”起来,然后从4楼上将蛋投放下去,谁的蛋不破,谁就是胜利者。规则一出,大家都很兴奋,绞尽脑汁想着一切可行的办法。我也不例外,一回到家,就来了个“全家总动员”。爸爸妈妈干脆当起了“参谋”,为我出起了主意:“把蛋包上几层,可以用棉花、报纸、餐巾纸等做材料。”“我们可以模仿降落伞,将塑料袋绑在蛋壳上。”……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说出了自己的主意,不亦乐乎。经过反复争论以及模拟相像,我们一家三口总结出了以下方案:将蛋包起来,再套上塑料袋。说干就干,妈妈找来了棉花、报纸、餐巾纸、塑料袋和一个较为壮实的蛋。接着,我们又齐心协力把蛋包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为了坚固,双面胶、胶水我们也没少粘。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武装“后的蛋终于完成了,现在的蛋已经不能说是蛋了,因为它足抵得上一个小皮球了。

在同学们日日期盼下,比赛终于开始了。我们手捧精心装扮过的蛋,来到了4楼。许多同学的蛋基本和我大同小异,但还是有不少“惊世骇俗”的蛋出现,一位同学用铁丝支撑起了蛋,成了一个将近镂空的大椭圆。老师一声令下,我们被分成几组,分别开始投蛋。大家都小心翼翼地捧起蛋,轻轻地投下去。轮到我们组时,我很不舍地投下了蛋,忐忑不安地看着蛋以飞快的速度往下坠,我拼命瞪大了眼睛,屏息凝视、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蛋,我感到自己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蛋下坠的速度特别快,但在我心里,却仿佛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我一动不动的看着蛋,直到听见蛋落地时发出的“嘭嘭”的声音,才回过神来。我立即冲下楼,在蛋群中找寻自己的蛋。我的蛋虽然不像有些同学那样被摔得稀里哗啦,但还是出现了几条裂缝,还有些蛋清也流了出来。旁边几位胜利的同学看着他们完好无损的蛋都开心地笑了起来,但我并不沮丧,因为我参与了,享受了这个过程。

“高空降蛋”是个有趣的比赛,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正像我前面所说:校园生活丰富而多彩,每天带给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我享受校园生活,也珍惜在校园里的每一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