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话题作文初一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话题作文初一

2021-08-13 20: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温暖是黑夜中的一盏指路灯;温暖是雪地里的一个火堆;温暖是沙漠里唯一一片绿洲。温暖在时时刻刻,总能伴在我们的身边,比如遇到困难时,不认识的陌生人帮助你,老师不厌其烦的教诲,长辈无微不至的关怀。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有一种记忆叫温暖话题作文初一,供大家学习。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话题作文初一1

  曾几何时,人们在家院子中,围坐于桌前,邻里谈笑,其乐融融;曾几何时,人们在道路旁,偶望见乞丐,毫无犹豫,倾力相助;曾几何时,人们在社会中,与同事友人,毫无猜忌,同心协力;曾几何时,我们的人间弥散着温暖……

  然而,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在渐渐遥远。我们失却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温暖。

  于是,我们在时间的流逝中迷失,我们的心愈发麻木冰冷,我们开始用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掩饰失去温暖后心灵的脆弱。于是,我们在无尽的黑暗中找寻的曙光,渴望温暖重新降临到人间大地上;然而,我们对他人的冷漠如同一道密不透风的墙,隔绝了伤害,却也同样隔绝了关爱,隔绝了世界,隔绝了温暖之光。于是,我们在自己创造的牢笼终日茫然而不知所终,我们步履匆匆,朝一个似真似幻前方迈进,忽略了世界,也忽略了温暖。

  放下冷漠,放下满心的戒备,放下那令人不堪重负的压力,其实,温暖和曾离开过我们的身旁?

  清晨,“朝露待日曦”,当人间那第一缕最美丽灿烂的阳光洒上窗台,暖意融融。那时,阳光洒于窗台,又何尝不是洒入人心?撤去心防,我们体味自然给予我们的温暖。正午,你倒水时无意间烫伤自己,父母嘘寒问暖,都急忙为你处理伤口。

  那时,你是否曾感受到身处于亲情之中的温暖?除去骄躁,我们品味亲人呵护的温暖。学校中,美术课上,你不小心用美工刀划伤手指,好友一脸心疼的帮你包扎,还不忘轻声细语地嘱咐你下次小心。那时,你是否能感受到友情所放射出的无限温暖?享受感动,我们感受友人关怀的温暖。是的,我们感受到了,那心底涌动的感情,便是温暖。

  温暖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曲圆润而不刺耳的音响,一种无须声响的厚实,一个不可或缺的心的依靠……温暖,无处不在。

  让我们带着一颗被温暖的心,在六月的星光里,满载一船星辉,在时光前行的两岸,尽情放歌,等待我们的,必是最后的风清月朗,花好月圆。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话题作文初一2

  那天,我终于知道,什么是“爱”,我终于明白,什么是“母爱”,我终于真真地感到,“爱的存在”。我知道,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忘却,但我也坚信,即使我会忘记所有的事情,我也永远不会忘记那夜,你给予我的温暖。

  那是六年前的一个傍晚,夕阳渐渐落山,天空布满橙红色的霞彩,很美,很美……在叔叔家玩了一整天的我,正准备回家,但不幸的是,在回家的路上,却发生——“车祸”。本来怀着愉快心情在乡下度假的母亲,听到这件事便连夜从乡下赶到深圳。

  这是什么?一双手!为什么要抓着我的手?还抓着那么紧!这是谁?谁在说话?让我听清楚先!“医生,请你们一定要医好她!一定要!”好熟悉的声音,啊!是妈妈,是妈妈的声音,哭泣声?妈妈哭了吗?为什么?我一定要看清楚这一切,可是,沉重的眼睛就是睁不开,啊!

  终于睁开了一点,夷!这是哪里?白衣天使、白色的床、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好多白色的东西啊,好漂亮的颜色!爸爸妈妈、奶奶、叔叔,他们怎么也会在这里?哦,对了,刚刚那刺眼的灯光,那辆车,难道我发生了车祸?“啊,她醒了,医生她醒了!”妈妈激动不已地说。这下好了,所有人都围过来问长问短的,唉!一个字“烦”。

  我把目光移到妈妈身上,她双脚瘫软在地上,是因为我吗?她在担心我,她在紧张我,她的手依然紧紧地握住我的手,而且微微地渗出了汗水,但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看着她流满泪水的双眼露出了一丝温暖的笑容,我震撼了,这就是母爱吗?

  只要儿女健康快乐,她就会感到无比愉快,为了儿女,她可以付出一切,这就是母亲,原来,你那么爱我!想着,想着,泪水便夺眶而出,她便紧张地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她越是这样,我就越感动,泪水就更加控制不住了,只是断断续续地说:“恩,头——很——很疼!”

  妈妈,你知道吗?是你用双手,用眼神,用眼泪……传递给我温暖,才让我度过那痛苦的时光,是你的温暖伴我同行度日如年的岁月。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话题作文初一3

  在茫茫人海间,与我们认识的人很少。但无论熟悉还是陌生,总会有“帮助”温暖我们的心。对亲人的帮助,是相濡以沫的支持与关爱;对朋友的帮助,是心有灵犀的默契和配合;对路人的帮助,是细致入微的关怀和一声鼓励、一个搀扶。

  帮助无处不在,它浸透在我们周围的空气中,变成呼吸的氧气,支持着我们的生命。

  文坛巨匠巴金曾说:“我的生活目标,无一不是在帮助别人,使每一个人都得着春天,每颗心都得着光明,每个人的生活都得着幸福,每个人的发展都得着自由。”这个用《家》《春》《秋》等着作慰藉于苦难中向往和平的人们的作家,的生活目标是帮助别人——不管是用充满爱意的文字,还是用爱心行动,确实给在寒夜中前行的人带来温暖和光明。

  一生都在帮助别人的人,会得到人们的尊重和热爱,就像巴金留给人们的精神财富将被永远铭记一样。而“帮助”也成为人们前进的灯塔,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并让温暖这颗火种撒满人间,点燃社会的每个角落。

  帮助同时是互助,只有相互帮助才会更加长久。就像患白血病的女孩把钱捐给辍学的儿童后所说的那样:“别人帮助了我,我也要将这份温暖传递给他人。向每一个处于危难中的人伸出援手,这个世界才会成为爱的海洋。”

  不知道丛飞在地下是否仍在不断帮助别人,但我知道,他其实是怀着失望、无奈死去的。受到他帮助的人丝毫没有感谢之心,反而用所谓“怕丢面子”拒绝去探望重病中的丛飞。人心冷漠至此,实在是社会的悲哀。当他们拿到那一笔笔捐款时,他们的心难道没有一丝颤动?他们的灵魂难道没有受到一次次强有力的撞击,让自己被麻醉的神经变得清醒,从而学会感恩?

  但愿这种让“壮士扼腕”的事情不再发生,我们永远也不愿看到丛飞眼角那滴英雄泪。

  林清玄曾说:“雪,冷而清明,纯净优美,在某一个层次上,像极了我们的心。”而“帮助”是我们心灵最单纯、最明亮的底色。是帮助,为饥寒交迫的人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阳光;是帮助,让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是帮助,让在黑暗袭来时孤苦无依的人有耐心期待光明。

  让我们尽情吞吐这种生命的氧分,即使风沙侵袭,我们的人间依然温暖如春。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话题作文初一4

  从家到学校的路上要走好几个斑马线,每一次我都会习惯地让车先过。或许早已有一些不以为然了,即便人行道上是绿灯,遇上拐弯的车我也会驻足让他们先过。

  就是这样的习惯,前几天的清晨却让我感到一份特殊的问候。

  初冬的天气叫人难以捉弄,时而冷得手脚冰凉,时而又热得好比才是初秋,那一天大早,也许是才下过雨,大街上还有着些没干透的水渍,瑟瑟的风毫不留情面的打过脸旁,早已冻得鼻子都僵了。早晨起得晚,没来得及在家吃早餐,只好在路边买些糕点凑合一下。

  快到学校的斑马线,一个50多秒的红灯,看着秒数一下一下往下跳,汽车一辆辆从眼前驶过,似乎心中依旧还那么平静,一个人站在马路沿边,等待红灯变绿灯的那一刻……

  总算,等变绿了,赶去上班的私家车,或是载满乘客的公交也都停在了斑马线前,等待着另一个红灯变绿,跨下马路沿,我径直向对面走去,才是一半,我感觉到似乎邻马路口的车要转弯。当然,没有迟疑,我又停下了步子,站在马路中间。

  很早很早妈妈就说过过马路要小心,所以从来就没有想过“车让人”,在我的字典中,好像只有“人让车”这个词让我感到真切。那是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没注意是什么牌子的,不过看起来还是蛮贵的,也不知心里想些什么,竟琢磨这有些无趣的事。

  突然,那辆银灰色小轿车减速了,我没有多想,只是想等它过去,挡风玻璃有一点反光,不过可以看到里面是一个西装笔挺的叔叔,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那儿晃,是他示意我先走吗?我有些迟疑,因为这在我眼里发生的概率很小很小,好像几乎都不会降临我头上。不过就是这样,我定睛一看,那个叔叔很努力的冲我摆手,好像还在冲我点头。也罢,我就这样又走到了马路的这一边。

  回头,那辆银灰色轿车缓缓启动,又向自己的目的地驶去。没来得及从班开的车窗看清车里的人,只是觉得那一定很有成就。

  不知是什么东西在作怪,心中不禁在这寒冷的冬日早晨漾溢出莫名的温暖。

  那是一种来自陌生人的关心,那是一种很久没有看见过的美丽。看着车渐渐驶远,而那一个简单的摆手动作却很久不能从脑子里抹去。还在继续向学校走着,嘴角也渐渐上扬了起来。

  那个看似简单而又不简单的几秒就这样让我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早晨感到了一份别样的温暖。

  有一种记忆叫温暖话题作文初一5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那些花儿》

  我忽然发现我们都生活在一个过于繁忙的世界里,在匆匆中,遗失了很多美好。今天偶得闲暇,我转动着笔杆,在月照轩窗下,无声静坐,任思绪纷飞,重拾起那些杂糅进莫名花香的温暖回忆……

  午睡

  上幼儿同时,每个午后,当别人早巳安然入睡的时候,独我一人,眼珠骨碌碌乱转,欣赏头顶天花板上的大兔子,心思被窗外的风吹草动牵引着。身体是不敢轻易活动的,那会使小床发出“吱吱嘎嘎”的声响,招来老师的责备。到了该起床的时间,我总是要装出困倦的样子,从床上慢腾腾地坐起来,不着急,却能躲过老师的检查。想来这也算是儿时的我最自鸣得意的小把戏了。

  儿时午睡的回忆,如同一朵明的小茉莉,淡淡的不带粉饰,却依旧温暖我心。

  看焰火在海上绽放

  那年,我去看海。

  我倚坐在一块礁石旁,目光放空。惊涛拍岸的壮阔使我震撼,那一望无垠的海啊,荡涤着我的情怀。一切华丽的辞藻都显得空洞、寡淡、苍白了。站在海边,我的心仿佛除去了什么沉重的杂物,一瞬间释然。

  夜幕降临,不知何处在放焰火。一束束五彩的光急急地冲向天空,伴随着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巨响,开出一朵朵硕大无比的花儿来。瞬间照亮了苍穹,也照亮了每一个观海人盈满幸福和喜悦的脸庞。

  我突然在想,你我只是陌生的过路人,却在此处不期而遇,为同样一个惊喜而欢呼,这其中的玄妙又有谁能够知晓呢!我的心里不知被塞进了什么,暖暖的,又似乎透着一份禅意……

  细雨欲湿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那些杂糅进莫名花香的回忆,延展到我成长路上或深或浅的足印里,定格在每一段我曾驻足过的岁月中,散发着生命的馨香,温暖我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