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的第一道菜作文1100字

我的第一道菜作文1100字

2021-06-13 19: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因为妈妈生病,所以我不得不坐上了家庭主妇的“宝座”,我的第一道菜就这样诞生了。

  那天中午,日头已开始向西边偏,妈妈因为生病,躺在床上没有力气起来。我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闹革命,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在抱怨我:“我要吃饭,我要吃饭,你快把我饿死了!”

  我望了望躺在床上的妈妈,小心又不忍地向妈妈申诉:“妈妈,我饿了!”

  妈妈脸色苍白,闭着眼睛转过头来对我说:“饿了?宝贝今天能不能自己做饭,妈妈实在没力气。“

  我正要抱怨,看到妈妈这副模样,犹豫了一下说:“好吧,我试试吧。可是我从来没有做过饭,不知道会不会做得好呢?”

  妈妈见我答应了,眼睛紧闭的脸上现出快乐的笑容来,开心地说:“只要你敢尝试,一定可以做得好的。”

  我开始在妈妈的指挥下行动。

  “两盒米,”妈妈下了指令,“米要先淘洗一下,水放到可以用饭勺轻松搅动即好。菜就炒两个茄子吧!”

  “是,老妈大人!”我领旨进了厨房,按妈妈的要求淘好了米,插好了插头。

  “下面该洗茄子了,把头拔掉,要洗干净。”我依令照做。“摆好砧板,拿稳刀子,注意安全。”妈妈听着厨房里的水声,在我要进行下一步时,及时告诉我下一个步骤的操作要领。:“先将茄子切成两节,分节再切成小片,要注意刀子不要切到手。”我一一照做,小心又谨慎。

  接下来,我又切了点肉,像平时妈妈做菜一样把肉放到锅里煎油。煎了半天,肉都熟了,一点油都没煎出来。我急忙多切了几块肥肉扔进锅里,因为怕锅里的肉焦了,急急忙忙肉切下的肉片很粗很厚,煎了几分钟,还是不见有什么油,锅却开始吱吱冒烟。

  我有些紧张,大声向妈妈求救:“妈妈,肉煎不出油!”

  妈妈温声回答:“哦,那就放油!”

  得令后,我提起油桶一倒,妈呀!油放多了。

  唉!不管了,先放茄子再说。扑哧一声,一大碗茄子倒进了锅里,在油与火的作用下发出“沙沙~沙沙~”的响声。我以为茄子要烧焦了,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拿起锅铲手忙脚乱地翻炒起来。翻过来一看,茄子跟刚切出来一样,白的地方亮眼,紫的地方发光。一点也没变嘛,我太心急了。我放松了一下心情,放慢了翻炒的节奏。

  当妈妈提醒我要加盐后,我正打开锅盖,看到了在锅中咕噜咕噜快乐翻滚的茄子,像一条条上下畅游的小鱼。与水在一起,又像一朵朵迅速开放的花。我停了火,盛出了茄子,开心大喊:“妈妈,菜煮好了!”

  妈妈像清点人数似的问:“放盐了吗?加水后煮了多久?有没有放酱油。”刚刚只图欣赏,真还没放盐放酱油,我一股脑又把茄子倒回了锅里,再又加水加盐加酱油,盖上锅盖闷了大约10分钟,再一次将茄子盛出了锅。

  妈妈支撑着从床上坐起来,又示意我装了饭和菜给她,尝过后,开心地说:“第一次能煮成这样,非常了不起!”

  不过,想想自己煮一次茄子能下两次锅,我也是醉了。看来任何事情都得多操练,练熟了才能自如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