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初一作文告别600字左右

中学生初一作文告别600字左右

2021-12-14 20: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告别有时也是一种幸福,人生短暂,而告别则是我成长的标志。一种成熟的向往。我不想再被别人叫做小孩子,不想再被别人照顾,因为人都是会长大,会有自己的小小心事不想让大人干涉,自己的叛逆,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一作文告别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一作文告别600字左右1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题记

  挥手,告别,告别年少的负气,告别悄悄流走的时间。向曾经铭刻在心中的笑脸告别,向曾经那张天真的脸告别,向那流过的年华告别。

  那编织在六瓣雪中的年华,留给我们无限回忆。在过往的那段年华中,我们用青春的心灵,青春的眼光,生活在这缤纷的世界里。

  那段年华有过固执,有过倔强,有过远大的梦想,但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承认自己的平凡,承认年少的梦,终究会有实现不了的一天,但我们仍要坚持。

  成长中总需要一些伤痛来让自己哭泣,总需要一些伤痕来证明我们成长的痕迹。

  站在空旷的草地上,望着天上那飘过的淡淡的云,天空是那么遥不可及,就像我们的未来,伸出双手却不可触碰,那就告别我们年少的单纯,多一些成熟;告别曾经幼稚的梦,多一些对现实的期盼;告别曾有过的固执,多一些体谅和理解。

  挥手跟曾经告别,打开尘封的门窗让阳光雨露洒遍每个角落,走向生命的原野踏上另一段新的征程。

  告别那段年华,告别我们那时的年少无知,告别昨日,告别今朝,向那满树枝桠的春天告别,向那落英缤纷的吉光片若告别,向那流逝的水,易逝的春光,伤感的风告别。

  总想在去那棵香樟树下看看我们以前的故事,想把那段时光装进口袋,想在多年以后坐在阳光下静静看口带中的那段年华。

  ——可终究要告别,告别那以往的日子,告别那段美好的年华,把它悄悄地装在心里,无需更多的言语,走向更美的远方……

  中学生初一作文告别600字左右2

  花开花落,繁华总总,相互涃染,相互温暖。待到飒飒秋风袭来,生命是否又将轮回,你我又将告别。而告别,何尝又不是一种重生,没有太多的遗憾,只为默默的绽放。

  时间老人将时光机倒逝,那是一个阳光密布的午后,没有以往的黯淡,只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之感。阳光肆无忌惮地透过玻璃窗射入房内,如水般充释着整个房间,我静静的趴在书桌上,盯着眼前这盆花,花瓣仿佛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银色,而嫩绿的叶子,更是像初出染缸的绿布,绿得滴出汁来。我遁着光想看看花朵的顶端,可没想到一抬头,竟被那强烈的阳光挡了回来,我不禁恨恨地说:“坏了我的兴致,看我怎么惩罚你。”说着,我猛地拉上窗帘,但阳光仍是溜了些许进来,没办法,只好随她去。

  窗外,斑驳的阳光透过树隙,形成一个个小小的光斑,在道路上舞动着,蹁跹着,好像在为秋天最后一遍树叶的凋零而哀叹。而我的内心则是激荡不平的,原想着桌上的那盆花是时候与这世界告别了,但现在,它居然还在努力绽放着,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美好,我的心中唯有一丝痛惜而无奈,毕竟生物界的生生死死早已命定,我们只有遵从。

  好景不长,没过几天,我眼瞅着眼前的这盆花,本是娇鲜亮丽的花瓣早已变得枯燥而泛黄,一片又一片的凋零,殊不知,我的心头也随着花瓣的凋谢而流泪。嫩黄的茎叶也早已萎靡不振,失去了几天前原有的生机,我的表情瞬时凝固了,眼泪不禁簌簌流下,责备着大自然,责备着秋天,责备着眼前的那盆花,为什么美好总是离我而去?

  而在我泪眼惺忪的那一刻,我看到了,看到了花儿几天前还在绽放,还在呼吸的动人情景,我霎时明白,那动人的绽放是用那无尽的黑暗换来的,而它,没有观望,没有犹豫,果断的选择了告别,只为能够在人间绽放出自己的美好,我的泪夺眶而出,流进嘴里,“苦的……”我不禁不栗而寒。

  诚然,这朵花的一生是苦的,但它却开出了最甜、最美的花,它为了诠释自身的职责,用那不尽的黑暗,只为换取丝丝的绽放,也许,它只是一朵花,但它却开出了整个春天,整个世界。眼泪如珠子般滚落,我用干舌舔了舔,“甜的……竟是甜的……”我终于明白了,明白了隐藏在告别中的秘密。

  时过境迁,如今的我,面对那刺眼的阳光,没有观望,更没有迟疑,只是果断地拉开窗帘,迎接属于我的挑战与坎坷。即使告别,也要用最美的姿态离去。

  中学生初一作文告别600字左右3

  我们每天都在告别,告别春天的烂漫,夏天的激情,秋日的淡雅,冬天的严寒……岁月就是一首告别进行曲。

  ――题记

  纵观历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告别是悲壮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告别是凄婉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告别是豪迈的;“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的告别是难舍的。

  放眼今朝,毕业的告别就像两条互相交错的线,激烈碰撞出火花后又分道扬镳了;童年的告别是惆怅的,就像风筝的线,“啪”的一声断了……难道告别就应证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这句话吗?

  我摇摇头,不相信告别就是一种痛。看!楚霸王虞姬,留下了《霸王别姬》的千古绝唱,我们看到了血气方刚的霸主的柔情与蜜意;徐志摩离开英国,写下了脍炙人口的《再别痛桥》;邓亚萍告别乒坛,读了研究生,走上了新的人生道路。告别带来了什么?告别是因为什么?带来了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道路。

  我要告别那无忧无虑的时代,去迎接生活有挑战;我要告别那懒惰的习性,去成为生活的主人;我要告别那懦羞的心理,去创造新的生活;我要告别自卑、胆小,要告别骄傲、浮躁,我要告别的有太多太多。

  告别,是因为美丽的花朵已经凋谢;告别,是因为翠绿的枝叶已经枯黄;告别,是因为剩下的果实已无多。明天,我将是枝上的骨朵,闪耀着独特的色泽……

  在茫茫的人生大道上,我随着时间潮流掀开一个又一个的日历,告别也随之增多。也许,我们在告别的同时,也应想想接下来的事情。

  告别,一首美丽的歌谣,就像鲜花的芳香在你的鼻边醉人在萦绕,就如华丽的彩蝶在你的身旁曼妙地起舞……

  中学生初一作文告别600字左右4

  在一个村庄的一条小径上,两位夫妇牵着一个小姑娘的手往前走着,后面有一位老奶奶弯着腰,神情忧伤地跟着。那个小姑娘就是我,两位夫妇便是我的父母,而那位驼着被的老奶奶是我的外婆。我停下脚步,扭过头看着外婆那爬满忧伤的脸庞。

  但此时的我什么都不懂,更不懂外婆的心。“外婆啊,你怎么还不回去哇?总在后面跟着没完没了的耶~”我撇撇嘴埋怨道。外婆愣了一下,随后缓缓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岁月抚摸过的脸,嘴角不自然地往上提了提,眉心的忧愁也被外婆粗糙的大手硬是抚平了,露出一张有些僵硬的笑脸,蠕动了下嘴唇。

  开口说道:“欣欣啊,到家了可记得给外婆打个电话啊;还有啊在学校好好学习;放学别慌着玩儿,先写老师布置的作业;少玩电脑,爱惜眼睛;多喝水,少吃油炸类食品;一定要。”外婆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了:“停——外婆,我在你家住的这两年里就会整天唠唠叨,唠唠叨,烦不烦啊!

  ”话音刚落,爸爸就握紧一下我的手,严肃地看着我说:“欣欣,你要懂事,你想想在这两年里,外婆是怎样照顾你的?嗯?”我听着听着,脑子里闪过一幅幅画面:外婆弯着腰在水管旁洗着我脏兮兮的裤子、外婆给我盖好被子,默默地替我收拾玩具、外婆系着围巾在火炉旁炒着我最爱吃的土豆丝、外婆拿着木梳轻轻地替我梳着小辫子,笑着听着我调皮的笑声。太多太多无私的画面了!

  外婆见爸爸在训斥我,连忙说道:“你们夫妻俩到家后别老吓唬孩子,孩子有错了,也要慢慢地跟她讲道理,看俺妞妞多乖啊,又听话又懂事。”听着外婆那柔和的话语,看着外婆那自豪的笑容,我幼小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憾了,眼泪也悄悄地滑落。

  告别了,外婆!告别了,外婆!望您谅解外甥女的无知。因为这次的告别,我懂了,明白了您的爱。告别了,外婆!告别了,外婆!暂时的告别!

  中学生初一作文告别600字左右5

  红尘滚滚,猛然间发现,原来我曾经是那么的弱小。而现在的我将一步步的走向强大,与过去那个懦弱胆怯的我,永远的告别。望着它离去的背影,我是应该微笑呢,还是应该哭泣。

  回眸,看看那过去的事情。曾经,我因一次考试的失误,而放声大哭。那时的同学对我冷嘲热讽的,他们说我自己成绩跟不上,考试考差了,还那么矫情,那时候,我的泪水,对于他们而言,是那么的廉价,仿佛一切的后果,都是因为我自己都不努力造成的。其实我知道在那样一个优秀的班级里,我的成绩肯定是垫底的,对于我而言,他们就像神一般的存在,仿佛我用尽全身力气去靠近他们,他们也会一步步地远离我。

  而我就是他们在压力很大的时候,无聊打趣罢了,我知道他们并不是有意这样在语言上伤害我,但是我那时是那么的弱小,总是因为这点事情吵架。后来,渐渐的同学们都习惯了,开玩笑说,我一天哭三次,别人打不破我的记录。我一个人承受着所有的压力,在学校同学嘲笑我,老师因我的成绩经常对我思想工作,回家,父母又是对我一阵又一阵的心理上的教育。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而我,就一天一天的变得沉默,爸爸说那时候,我总是一个人承受着所有的压力,从来都没有在我的脸上看到过笑容。

  但我的心中,总是有一个执着的信念——那就是总有一天,我都会向以前的我告别,告别。

  现在,我将重生。我看那曾经懦弱胆小的我,渐渐的走远,我不在被所有人压在脚底,我也不再在老是仰望别人,现在我也可以被别人仰望,我也可以被别人尊重,但我却没有了以前那样的知己。这时我才知道,舍得,舍得,有舍就有得。就在这个时候,我又是有那么一些哭笑不得了,为我可以向以前的我告别而快乐,为我失去那曾经最要好的玩伴而失望,但我相信我们友谊不散。

  过去的我也不会再回来,我将永远永远地与它告别,他只是我的过去,而现在的我将走向未来。让我们与过去不完美的自己告别,迎来的,将是未来那个自信而又坚强的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