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们是一家人初中优秀作文

我们是一家人初中优秀作文

2022-05-14 11: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确定中心,写出深意。我们要着于挖掘所写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闪光的地方,反复思考,确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于从普通的小事中写出深意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我们是一家人优秀作文,欢迎阅读!

  我们是一家人优秀作文1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它总是让人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它的表达形式即为“等待”。它,就如一把锁链,环环相扣。

  我的曾祖父已经年过八旬,他老人家虽然清瘦却依然健康。那小眼睛里包含慈爱的光,眼神里总有一种独特的温情。他腿脚不快了,但我每天放学回家时总能看见曾祖父的身影,在我上楼梯的必经的入口。他在等我。小学放学早他在夕阳下等。上了初中,比小学放学晚很多,他在楼道的灯光下等。他一直默默地站在那里,不时地看着表,望着我回来的路。

  在那片土地上,在灯光下,在细雨中,在月色里,总能看到他的背影。他总是这样,一日也不曾忘记。似乎没有什么比这个还要重要了。有时,曾祖父也会晚到,那是他在楼梯不远处的地方跟人聊天,其实他早已等在那里。听到我的脚步声,他的脚步声也会越来越响。这时我会放慢脚步,喊上一句“太太,我回来了。”我知道那是我故意的,我再等他徐徐走来。

  踏进门,6点多了,祖母正在烧晚饭了。开门的瞬间香味扑鼻而来。她已经在做最后一个菜。等我回家就可以吃饭了。她说她一天忙碌就是为了等我回家的时候能吃上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最开心的莫过于看着我吃她做的饭,她有时看的会痴痴的发笑,没有一丝六旬人的“矜持”,也时常忘了吃饭,我便会停下等着她一同和我坐下来吃饭。

  父母的工作比较忙,上班的地方也比较远。每天都要七点半才能到家。我做作业听到楼下停车的声音时,便可知他们归来了。我就小跑出书房,准备开门,但是祖母也等在客厅,我们有时候像比赛一下,看谁先握住门把手。若爸妈七点半还没到家,不用祖母提醒我就拿起手机打电话,回复往往是:“你妈妈加班,我在等她”或是“你爸爸有事情处理,我在等他一起回家。”回答也常是“我们会等你们的。”

  爱,像一把锁链链接着我们。等,似乎就是锁扣让我们在一起。我知道,正是因为“等待”才让我们的家变得温馨和睦,让我们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因为互相的等,互相的爱,才使得我们更爱彼此。我爱我家,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优秀作文2

  有人总嫌自家老爸老妈唠叨,却不知这是父母对我们满满的爱意……

  我也希望他们多对我唠叨唠叨可是他们总是对我“默不关心”,有时我真怀疑我不是他俩亲生的,而是“充话费送的”,可直到我经历了那件事。

  那天,我兴致勃勃地去学校,因为这次是百年难得一见的郊游用上了大巴,我就按纳不住自己的心情,整张脸上都洋溢着笑意,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似的。

  下了车,我一兴奋,马失前蹄没踩到台阶,“咚的一声,摔了下去,站起来感觉没啥痛楚,就拍拍衣袖走了。那天,我过得心相当开心。

  可回到家,我的左腿开始隐隐发疼,过了一会儿,更疼了!掀开裤子一看,一块青一块紫,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就在我惊呼一声时,老妈来了,说:“吵什么吵,吃饭了!”可在瞄到我的腿时,脸色变得十分心疼的,马上询问我怎么了。当时我愣了一下,妈妈什么时候对我这么关心了呢!

  想着想着,她已经叫来了老爸,手上多了一样东西——红花油,她轻轻地帮我擦着,细细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这时我看见爸爸那担心的神色,眉头微皱,再看看妈妈手上的动作,刹那间,我明白了,我们是一家人!

  虽然他们平时不怎么“关心我”,可在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能出现在我面前。

  哎,我们这一家人,什么时侯才能不这么别扭,不要总把对别人的爱理藏在心底嘛!藏着不说,我怎么知道呢?

  我们是一家人优秀作文3

  我的妈妈留着一头短发,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笑就有两个小酒窝。她十分喜欢吃鱼,她还是一位闲不住的人。只要有空余时间,她就会给菜地浇水,施肥,要么就会站在手套机前摇起手套,如果见爸爸坐着闲着,她就会催老爸去摇手套,老爸被妈妈说了一顿,便立刻站到手机前摇起手套。

  我的爸爸是一个十分善良的人,也是一位十分讲信用的人。爸爸在一家石油气供应站工作。村上哪家的煤气烧没了,爸爸明白后立刻提起手机给送气站老板打电话,不一会煤气就送到了,我的爸爸就是这么好的人。有一次,气站老板要爸爸关气,爸爸爽快地答应了,老板向爸爸交待了关气的时间,而且那天的天气十分的冷,可爸爸为了讲信用就冒着寒冷从床上爬起来去关气。

  我的哥哥长着一对圆圆的小眼睛,一头乌黑的短发,他十分喜欢吃豆制的东西,十分喜欢听音乐。有一次,我正在看着我的动画片,他突然拿起遥控机播到了唱歌这个项目,我见了,就拿起摇控器又切换到我心爱的动画片,于是,我们俩你放动画片我放唱歌,电视频道切换来切换去,节目也在动画片和唱歌之间换来换去,最后,哥哥说:这天你先看,明天我再看如何?”我说好。我的哥哥对歌就是这么痴迷。

  我嘛,一对小小的眼睛,一头乌黑的长发,我最喜欢吃辣的东西,我一到星期天,只要一有空,我就会读一些课外书,我最喜欢读童话故事书,喜欢打球,喜欢为父母做一些家务,我却不喜欢出门,有一次,姐姐由于工作劳累而休假一天,姐姐打电话来说要到我家来玩,姐姐到我家后,她觉得很无聊,就要我和她出去玩,我说不去,她就用好吃的东西引诱我,但无济于事,最后,在爸爸的劝说下,我才和姐姐出去玩。

  阿,这下你们就应了解我的一家人了吧。

  我们是一家人优秀作文4

  家人,是什么?家人是幸福的来源,是永恒的爱的存在,是会为你付出一切的人……

  阳光的一天,很适合出去游玩吧。我和姐姐约定好一齐去别人家玩。刚要出发的时候,姐姐望了望天空,对我说:“这天可能下雨,你最好带上雨衣雨伞。”

  “那么好的天气,怎样会下雨呢?别担心啦。”说完我便跑出门外去。但姐姐为了以防万一,顺手带了身雨衣。

  在别人家玩了许久,姐姐看了看天空--布满了乌云,发觉快下雨了,于是我们就回家了。

  因为我们是步行来的,所以会花很长时间才能到家,尽管我们加快了速度,也还是没有雨来的快。当我们走到半路,已滴下了滴滴雨点,不久便下大了。我害怕被淋,只能把唯一的期望随着目光投向姐姐手中的雨衣,但我转头又想:雨衣只有一个,而我们有两个人,怎样办?我不想自己被淋,也不想让姐姐被淋……

  正当我苦恼时,姐姐把雨衣披在了我身上,我扭头一看,姐姐正笑着,眼中充满了关怀:“千万别被淋着阿,不然你感冒了妈妈还要说我,我可不想惹麻烦。”我也笑了,姐姐就是这样,明明对我很好却不愿说。

  “那你怎样办?”“反正离家又不远,走那么一两步就到了。”

  “但雨很大阿……”我说,姐姐打断了我的话:“好了好了,你再磨蹭一会天都晴了。”说完姐姐向家的方向跑去。我三步并做两步跟上姐姐。在雨中,只能看到我们奔跑的身影。

  这就是家人,其乐融融,和和睦睦,我曾问过姐姐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她说只因我们是一家人……

  我们是一家人优秀作文5

  我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家庭,组成这个家庭的成员是爸爸,妈妈,我,妹妹,接下来我就一一介绍。

  工作狂爸爸

  我爸爸很瘦,你别看他的体型哦!俗话说:“人不可相貌。”我爸爸对待工作简直能够用一个字形容:狂。每到凌晨四点时,老爸就起床了。午后吃饭呢,老爸为工作挣钱竟放弃了喝酒,他能在三秒内吃完饭,便继续去工作,唉!老爸真是无可救药。

  爱写字的我

  我虽然不爱看书,但我十分喜爱写字。就算一天不吃不喝不完,我也是时时刻刻在写字。有一次,我和妹妹去了妈妈的厂里,刚好我同学也在,我们几个便找到一张大桌子在一齐写字,还没写一会儿,妹妹和我的同学都想睡觉,无力气无精神。要不就吃吃零食,要不就喝喝水,简直浪费了大好时间。我呢,还在认认真真地写字,他们们都惊呆了。嘻嘻!我这样写是不是有点骄傲。

  贪吃的妹妹

  我妹妹是个贪吃鬼,不管妈妈将好吃的藏到哪儿,妹妹就要开始发作她的火眼金睛,她的眼睛是个放大镜,所有吃的都会被她占据。

  爱美的妈妈

  舅舅邀请我们一家人去他家吃饭,我们都打扮好了准备上车,咦?我们这才发现,妈妈还没来,爸爸让我去看看。我先找到卫生间,妈呀,妈妈正在擦粉底,涂口红……忙得不可开交,而且化妆时十分留意翼翼,速度跟蜗牛差不了多少。我看着都急了,就问:“妈妈,你到底好了没有,大家都在外面等着你。”妈妈却不经不慢的回答:“哎呀,急什么嘛!”我们只好在外面焦急地等待。过了半个小时多,妈妈最后出来了!

  这就是我的一家,我爱我的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