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母亲,真了不起作文800字

母亲,真了不起作文800字

2022-01-14 13: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闹市里的日子充斥着嘈杂的喧哗,但总有人可以让它开满满的鲜花。

  阳光很好,风很轻,母亲又在露台打理她的花花草草,她打开水龙头,晶莹剔透的水珠如一串串珍珠项链,从水管中倾斜而出,在阳光的照耀下,水珠如同跳跃的金子,倾洒在饥渴的花草中,母亲有一面不大的月季墙,娇艳的花朵垂挂在墙头,蝴蝶蜻蜓偶从花间飞过,一丛接着一丛,一簇接着一簇,虽比不上宗璞先生笔下的紫藤萝瀑布,却也灵动得似一幅精美的苏绣。我走近些,看着母亲轻轻地捧起一簇花放在鼻间,在阳光的笼罩下,宛若一幅温馨的画卷。

  那一刻,市井的喧闹仿佛与母亲隔绝,只留下了一缕诗意。

  六月的光景不只有鸟叫蝉鸣,橘黄色的暖光灯下,紫砂壶中的水在沸腾,发出“咕噜咕噜”的气鸣声,母亲轻提起紫砂壶,将沸腾的茶水缓缓倒出,淡黄色的茶水从壶嘴倾泻而出,在半空中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母亲轻轻托起墨绿色的茶杯,白烟氤氲,在朦朦胧胧之中,只见母亲轻轻拂开热气,放在鼻前闻了闻,轻抿了一小口。房间里弥漫着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我学着母亲托起茶杯,用嘴轻轻吹了吹茶杯上氤氲的白烟,一口饮下。顿时,暖暖的茶汤缠绕着舌尖,流入心扉。

  那一刻,窗外汽车的鸣笛声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只留下满屋的静谧和安逸。

  厨房里,母亲在忙碌的准备饼干,持续加热的烤箱,堆放在灶台边的鸡蛋壳,倚靠在墙边的面粉袋……它们仿佛是在为一场音乐剧在忙忙碌的准备,打蛋机发出“咣咣——”的声音,烤箱放出“嘀嗒嘀嗒——”的歌声,流水发出“哗啦哗啦——”的乐曲,而这一切的指挥者都是母亲,一缕夕阳从窗外洒进,母亲辛勤的剪影,好似一张胶片,“叮——”烤箱终于好了,在母亲戴着手套打开烤箱的那一瞬间,饼干的香气四溢,母亲深吸一口气,脸上露出了惬意的微笑。

  那一刻,楼下行人匆忙的身影似乎也变得缓慢,只留下厨房里暖暖的烟火味。

  春华秋实,日子如漏斗里的沙子一点点滑落平凡且无声,但母亲总能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诗意。

  将生活过成诗意的母亲,真了不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