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作文1100字

2022-01-15 11: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刚打完球,我在告别同伴后就回家了。我也不好意思在路上运球,不仅干扰环境的幽静,也容易让球粘上灰尘。

  路上,车因为路阻开得缓慢,店都一半关一边开,显得死气沉沉。树迷茫地生长在路旁,昏暗的路灯上时不时响起了几声低沉的鸟叫。而人都似乎在漫无目的地走,低着头也从不看前方。

  我在这环境里,早已被同化了,也都阴沉得往前走,似乎整个世界早已变得空洞。突然面前闪过一位老人,目测年逾花甲,但他鹤发童颜,身体硬朗,在单薄的衣服中也能依稀的看出曾经的活力。

  他就站在我面前,站在这条基本空无一人的街上,指了指我身上抱着的球,然后双手张开,重心降低,做出了一个标准防守之势,见我不动,还想顺势过来掏我的球。我先是有些诧异,毕竟是一个从未谋面的人与我打球,而且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一位老人和我打球就觉得更不可思议,但我也求之不得,刚刚也打得不是很尽兴,在一条大街上打球也别有一番风味。于是我便运了两下球,开始正面迎接挑战,我先是胯下运球热身,然后猛地一加速,怎料对面的老人防守反应极快,迅速挡住我去路并迅速将我往外顶,我见无法硬冲,便拉了回来,这使我更诧异了,这个老人拥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身体素质,也由于年龄不相符的心态。

  因为我还不认识这位老人,所以第一回合我打得比较拘谨,但之后我就放开慢慢放开了,先是一个普通的胯下运球,然后再运到了左手,一个反运球,运到外侧。趁着他重心被晃到,突然的将球拉回到右手。和他拉开了一段距离,可是这位老人丝毫不露一点破绽。直接用小碎步移了过来,孤注一掷的去抢那一个球,我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球被抢去了。

  他捡到我的球后,在我的耳边略带轻蔑的说了一句,“嘿嘿,你输了。”嘿嘿,你输了。这我能忍?因为这次是他进攻,我便摆出正规的防守姿势,拍地泄愤。

  但只见他连续两个背后运球,然后再变向,顺势往前突,我正想防守,脚步刚跟上去,他又往回拉,趁我还在另一个姿势时,方向一转,我来不及反应就被它过掉了。

  我打了一个响指,说:“再来。”他笑了笑,重新回到了刚才的位置。

  街上虽然还是没有多少人,但一阵风吹来,落叶纷纷,仿佛给街上带来了一丝生气。

  他开始运球,风格与上一次截然不同,这次运球刚劲有力,速度也很快,显然是宝刀未老,他先是试探着往左运,然后卖一个破绽。我果然上当,上去想抢,他便顺势一砸球,倚着我转身,将我抵在身后,我也无法追上,就这样被他过了。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丝毫磕绊,我也打得心服口服。

  回家的时间也快到了,我望着这位老人,想起了《小王子》里说的,成人会忘了自己曾是个儿童,我想也是会有例外的。一个人在年老时还能还老还童,像少年一样灵活地撒野奔跑,拥有归来仍是少年的情怀这是很可贵的。

  希望我们在老了以后还能像他一样:童心未泯,宝刀不老。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