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秋日之景作文700字

秋日之景作文700字

2022-01-15 07: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草木无情,有时飘零。”“冲天香气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古往今来,人们对秋之描写可谓是数不胜数,但却褒贬不一。杜牧云“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可见他对秋日枫叶之喜爱,然在欧阳修之《秋声赋》中,却认为秋日万物凋零,有煞风景。

  可见,古人对秋之看法不一。然“尽信书不如无书”,还是让我们亲身去感受吧!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秋乃收获之季节,田野里,果园里,一大片一大片满是收获的水果和蔬菜,红红的苹果,像小朋友害羞的脸蛋儿,这金秋的田野,如同一大片一大片苹果的海洋,红的海洋。

  苹果熟透了,可是橘子还在生长呢,经过霜打之后,他们一个个散发着金黄,仿佛在说:“快来吃我!快来吃我!”人们抵不住诱惑,便摘了他们送往各地,也使金秋之光照亮了各地。

  十月之秋,怎能少得了花儿们呢?但在此时,经过秋雨的洗礼,天气已然转寒,大多数花儿抵不住这严寒,只在春季开放。不过,在晚秋的田野之中,照样有花儿的影子,那顽强的花儿,在冬季将来,大地即将一片死寂之时发出光芒,与秋日的夕阳应和着,照亮了大地,直到秋姑娘远去,这,就是菊花,这看似不起眼弱不禁风的小花,却挑战了大自然,并战胜了它。秋之后便是冬,在这之前,菊花顶风怒放,“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古人的赞赏,让我们为菊花的精神点赞!

  在田野旁边,有一棵大树正在哭泣,他旁边的地上撒满了泛黄的树叶,大树哭得更伤心了,似乎在为树叶之落而惋惜。小鸟从空中飞过,风姑娘轻轻刮来,似乎都在安慰伤心的大树,虽然大树已经没有叶子了,但在明年春天,老树发出新芽,他就又活过来了,这也是秋天的魅力:摧落老物,完成新陈代谢。同时,这又是收获的另一种形式:扔掉旧的,收获新的。

  秋日之景,即是如此,万物的收获都在此时。秋日之美,正是收获之美,收获的一切,皆是在这金秋时节秋姑娘送给我们的礼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