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挫折让我更坚强初一话题作文

挫折让我更坚强初一话题作文

2021-10-17 1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向挫折低头,失去了正视挫折的勇气和魄力。巴尔扎克曾说过:“挫折像一块石头,让你却步不前,对于强者来说,它是一块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别人也这么认为,一个人不可能一辈子一帆风顺,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挫折让我更坚强初一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挫折让我更坚强初一话题作文1

  人生难免有风雨,走过风雨,我们学会在喧嚣的尘世保持一颗平常心,我们学会在拥挤的人生带路上保持一副微笑的面孔.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成功,而在寻找成功的道路上,却逃避不了挫折,犹如古人云:欲度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战胜挫折.

  人生谁能没有挫折,就像人要学会走路一样,也得有过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才会学会走路.挫折可以毁灭一个人,也能造就一个人.有人害怕挫折,因此,不敢去追求成功;这是弱者,在弱者面前,挫折就是倾覆生活之舟的波涛,波涛越大,他就越容易被吞噬.但是我相信,每个人向往向往成功的人都不希望自己是弱者.那么,作为一个强者,就不应该因为沮丧而停止追求,我们应该振作起来,向挫折挑战.

  作家、全国政协委员:张海迪,1955年秋天在济南出生。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门,却发奋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1983年张海迪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海边诊所》等数十万字的英语小说,编着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命的追问》、《轮椅上的梦》等书籍。获得了全国“五个一工程”图书奖。从1983年开始,张海迪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100万字。现为作家、全国政协委员。

  如果,眼泪可以承载一切,那么我不会吝惜的哭上千万回.

  如果,抱怨可以解决一切,那么我已经抱怨过了.

  如果,诉说可以带走一切,那么我愿意反复的唠叨.

  如果,这些都可以解决问题的话,那么就无须面对现实的残酷.

  可是,这不是,不是出口.

  人生的变迁,挫折、困境,都将等待我们自己亲手解决,眼泪、抱怨、诉说都是徒劳的。智慧、坚强、勇敢才是真正可以支撑下去的办法。

  我微笑着去面对,即使眼里含着泪水,即使因受挫而伤痕累累。

  挫折让我更坚强初一话题作文2

  对于我们这种在知识的大海里徜徉的学生来说,的困难莫过于那一个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了,我总是绞尽脑汁把它们攻克。明白了一个真理:只要尽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尝到成功的喜悦!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

  人生道路上,有苦有甜,有哭有笑,有失败也有成功。面对一个挫折,一次失败,也许有人会一蹶不振,因此而自卑,自暴自弃。但是,你是否知道沙子成为珍珠的过程是多么艰辛,世界上不存在一帆风顺的人。相信自己: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一番寒彻骨,才有梅花扑鼻香。在困境中坚持不懈,勇敢地面对困难,最终会苦尽甘来的。

  着名发明家爱迪生发明电灯时,经历了一千二百多次,但他从未放弃过,仍然埋头苦干。面对别人的嘲笑与讽刺,他从不自卑,反而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嘲笑与讽刺。最终他成功了,他把光明带到了世界,带给了人类,成为了一颗闪亮的珍珠。

  是的,成为珍珠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是,那又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经过不断的迷恋,不断地塑造,把自己塑造得更加完美,才能展现出珍珠应有的风采。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鲁迅,伟大的革命家,文学家,思想家,面对黑暗的社会现实,他曾经彷徨过,呐喊过,但他并没有被黑暗的社会所埋没。他重新站起来,凭着满腔的热血和斗志,他用笔作枪,直指敌人心脏,写出一篇篇烩炙人口的绝作佳篇,为后任所传颂,成为历一颗璀璨的珍珠……

  纵观历史,每一位名人与伟人,他们的成功背后有着不可言喻的辛酸与痛楚。其实,我们的成功也一样。要想成为一颗闪亮的珍珠,就不要害怕道路上的荆棘与坎坷,即使被它刺伤,刺痛,那也是值得的。因为,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珍珠就要经受住磨练。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因为,胜利的桂冠是用荆棘编成的,成功的道路是从失败中延伸而来的。经历失败原本就是一种成功,正如人要学会走路,就不要怕摔跤。其实,你也是一颗闪亮的珍珠,承受住困难,勇敢面对它,发出珍珠应有的光彩!人生有许多挫折,但这些挫折却能历练我们,让我们离成功越来越近。

  挫折让我更坚强初一话题作文3

  在这个世界上,有阳光,就必定有乌云;有晴天,就必定有风雨。从乌云中解脱出来的阳光比从前更加灿烂,经历过风雨的天空才能绽放出美丽的彩虹。

  人们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中能够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痛苦,多些顺利,少些挫折。可是命运却似乎总爱捉弄人、折磨人,总是给人以更多的失落、痛苦和挫折。记得我曾读过这样一则故事:草地上有一个蛹,被一个小孩发现并带回了家。过了几天,蛹上出现了一道小裂缝,里面的蝴蝶挣扎了好长时间,身子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来。

  天真的孩子看到蛹中的蝴蝶痛苦挣扎的样子十分不忍。于是,他便拿起剪刀把蛹壳剪开,帮助蝴蝶脱蛹出来。然而,由于这只蝴蝶没有经过破蛹前必须经过的痛苦挣扎,以致出壳后身躯臃肿,翅膀干瘪,根本飞不起来,不久就死了。自然,这只蝴蝶的欢乐也就随着它的死亡而永远地消失了。这个小故事也说明了一个人生的道理,要得到欢乐就必须能够承受痛苦和挫折。这是对人的磨炼,也是一个人成长必经的过程。

  当挫折站在我们的面前时,我们开始了选择。正如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一样,人与人的选择也是不尽相同的。我们可以选择放弃挫折,绕道而行,不必为了遇到挫折而难过,也不用去付出些什么努力;我们也可以选择迎接挫折,毫无畏惧,虽然我们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可是我们却可收获许多,有战胜苦难的喜悦与兴奋,有“苦中寻乐”的甜蜜,也有了今后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们成长的过程曲折坎坷,总是伴随着辛酸与烦恼。而挫折好比一块锋利的磨刀石,我们的生命只有经历了它的打磨,才能闪耀出夺目的光芒。“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经历了挫折的成长更有意义,挫折其实是一笔财富。多少次艰辛的求索,多少次噙泪的跌倒与爬起,都如同花开花落一般,为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作下了铺垫。成长的过程好比沿着沙滩走,一排排歪歪曲曲的脚印,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只有经受了挫折,我们的双腿才会更加有力,人生的足迹才能更加坚实。

  挫折让我更坚强初一话题作文4

  人,一生中总要经历一些挫折,这些挫折会让你长大,让你明白许多道理。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这句话在我们的身边是经常出现的,但有些人跌倒了之后就不会再爬起来,那么,这些人就是真正的失败者,因为他们不懂得前进。

  记忆里,最深刻的就是初一的时候,我第一次被叫家长,那时我对英语一点也不感兴趣,所以成绩也好不到哪去,这不,英语老师又要听写单词和句子了,在老师让拿出听写本的时候,我才想起来前一天晚上因为看漫画书把背单词的事给忘了,唉,这下可惨了。

  结果可想而知啊。我的听写没过关,老师那天非常的生气,说:“你们这些不过关的,明天上午叫你们的家长来我办公室开会。”一听这句话可就懵了。一直以来,我的学习虽然不太好吧,但是我都从来没有被叫过家长呢。回到宿舍,我在心里打了无数个草稿,明天该怎么和爸爸说。当天晚上,我就有点讨厌英语老师了,就知道叫家长,甚至想过破罐子破摔吧,以后不好好学英语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无精打采的上了两节课,一看表,呀,老爸该来了,我出去一看,老师正和他在走廊上谈话呢,我刚想走开,老爸就从后面把我叫住,说:“第一次参加这么光荣的会议啊,现在你有什么感想啊?”我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老爸说:我希望你要好好学习,不要谈玩啊,现在是为你自己学的,将来爸爸不可能会一辈子都养着你啊,总有一天你要自己踏上这个社会的,努力吧,下次可别再教导我了啊。“我急忙点点头,此刻,我已经泪流满面了。

  经历了这一次挫折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英语,看英语老师下次叫家长还叫不叫我了,这不,现在的我也喜欢上英语了,成绩也有所提高。

  我们的生活需要挫折,在经历了挫折之后。我们才会前进。

  挫折让我更坚强初一话题作文5

  看着那一张张浸透了努力,勤奋的获奖证书,考级证书,欣慰自豪的微笑在我脸上荡漾开来。别人看见,或许会羡慕,或许会称赞,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张张证书都是那么来之不易,它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成长中的喜悦与无数的挫折。

  我的成长并非一帆风顺,可以说到处都有坎儿,磕磕碰碰,在失败中跌倒,又无数次的在挫折中爬起来,向前走,又跌倒,又爬起,继续向前……

  我清楚的记得,我考钢琴十级时,曾无数次希望时间停住,因为太苦了!无休止的练琴,让我厌倦。但音乐的美妙,让我不得不重新将双手放在琴键上,弹,练!每天六个小时的魔鬼式训练,将热爱自由的我困在了狭小的琴房里。手指练得发烫,泡下冷水,继续练;手上弹得起了水泡,涂下药油,继续弹;双手又酸又痛,休息一下,再继续。刻苦,努力的练习,原本让我觉得没什么关系,只要能考级过关就行了。但是,当我完整地将所有曲子弹给老师听时,一句冷冷地“不行!”彻底打击了我,那一刻,我伤心,我无奈,我迷茫!

  老师的打击让我倍感失败,从未如此受到挫折的我,很沮丧。挫折像一座高山,挡住了我前进的路,我知道,只有努力向上爬,翻越挫折这座高山,我才能成功。我喘息着向上爬,跌到了站起来,继续爬。在挫折中,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寻找方法。当我最终爬过“挫折山”时,我知道,我已经成功了。十级的考级证书被我握在手中。

  成长是跟自己赛跑,被挫折绊倒并不可怕,只要坚强点,跨过成长路途中的挫折,胜利就会在成长的路上等着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