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初一下学期作文学会欣赏

中学生初一下学期作文学会欣赏

2021-10-17 11: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学会欣赏,用一颗平静的心欣赏,你会发现,你会发现,遗憾也美丽。不是吗?病魔束缚了霍金的身体,宇宙中却弥漫着这位科学巨匠睿智的思维;当天生智障的周舟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时,却俨然是一切生命的主宰;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一下学期作文学会欣赏,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一下学期作文学会欣赏1

  “欣赏与被欣赏是一种互动之源。欣赏者必具宽容之心,成人之美之善念;被欣赏者则发起奋上之心,上进之力。”这是《欣赏是一种善良》文中的一句话。

  虽然只是浏览了一番,但我总是难以忘怀。我也常想:生活需要欣赏吗?

  林清玄在当记者时,曾经细致地报导过一个小偷在公车上作案的手法,还在最后感叹道:像这样心思如此紧密的小偷,如果干点别的,我想他一定会有所作为吧!正是这句话,使那个小偷金盆洗手,他还立意要重新做人。最后,他终于换骨脱胎,现在说不定还是北京的哪间羊肉火锅城的老板呢!他写了一封信给林清玄,非常感谢他的指引。要是没了林清玄对他的欣赏,他还会有今天的一切吗?

  不再说别人了,我自己也曾有过当被欣赏者的滋味。我记得那是个晴朗的夏天,在这炎热的日子里,我却感觉不到一丝的暑气,心里总是凉丝丝的,因为我得到了别人的欣赏。在以前,我就已经非常喜欢写作文,常常一有空,就拿起笔写上一两篇,刚写完,就发表了我的作品,让哥哥看看,但是每一次都只是引来哄堂大笑,说我的作文不符合实际;则有时又遭来批评,说不要写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现在要写的是激人向上的、有意义的。

  其实,我只是写出了我想到的、体会到的一切,但事实看来没人能看到我内心的世界。在我抱着这寂寞踏上了岁月的步伐的同时,也踏上了当六年级学生的学习路程,作文的难度也当然提高了。有一次,老师对我说:“你的作文写得挺好的,要是你能一直坚持着这种‘状态’,一定会有所提高,把挺好变成更好。”这些话成了我精神上的支柱,嘿!毕竟有人夸我了!我保持这“状态”下去,果然,写作能力有了大大的提高!也算是成功了。被欣赏这种滋味可真不错!

  要是没了老师的欣赏,我还会有提高吗?其实,欣赏正是一种鼓舞,有了这鼓舞,也许就有人会面临成功。学会欣赏吧,让这世界多一份微笑,少一份怨念,让微笑灌溉这个世界吧!在学会欣赏的同时,我们也要明白:只要有“功”,就一定会有“成”。

  瞧!生活中有多少人当过欣赏者与被欣赏者。可见,生活中需要欣赏。

  中学生初一下学期作文学会欣赏2

  我是一朵云,天真,无知。

  不想烦恼,不想痛苦,从不向健康是什么,更不知学习是为了什么,我快乐的上课,更快乐的下课,再快乐的休息和放假,害怕老师拖堂,更害怕老师打骂,我会哭,也会笑,不想着离开父母的怀抱,只是想着外面的世界像阳光,像彩虹,像钻石,多姿多彩,无忧无虑。

  不知为什么,我好怀念过去的开心和洒脱,不懂什么叫社会,不懂什么叫人生,妈妈骂,我听,爸爸夸,我笑,那时的我就像一根洁净的白鞋带,天真,无知,欣赏自己的可爱!

  我是一星月,渺小,无力。

  全想烦恼,全想痛苦,不想思考健康是什么,不想试着谈论学习是为了什么,我无法快乐的上课,无法快乐的下课,更无法快乐的休息和放假,不怕老师拖堂,不怕老师打骂,我不会笑,也不会哭,只想着离开父母的怀抱,只想着妈妈嘴中那个人情世故和无比险恶的社会,像黑布,像牢笼,像烤箱,毫无情趣,毫无快乐。

  不知为什么,我多了几分沉静与思考,拉住窗帘,闭上门窗,听着那些自以为不错的歌曲,幻想着未来,是中考失败,还是自甘堕落;幻想着如今,是悲伤不断,还是前途渺茫。我多了几分惆怅与担忧,不懂担心什么,也不愿去想担心的到底是什么,尽管事事都去做,却从不想着做好。那时的我就像一根打了一个结的白鞋带,渺小,无力,欣赏自己的惆怅!

  我是一轮日,耀眼,明媚。

  忘记烦恼,忘记痛苦,开始思考健康是什么,开始探索学习是为了什么,再次快乐地上课,再次快乐的下课,再次快乐的休息和放假,不怕老师拖堂,不怕老师打骂,我会哭,也会笑,只想着离开父母的怀抱,只想着外面的世界像阳光,像彩虹,像钻石,多姿多彩,无忧无虑。

  不知为什么,似乎豁达了,似乎想通了,现如今的我,不逃避,不放弃,敢于去拼搏这个复杂的人生和环境,我要抬头,我要抬头!现在的我就像打了许多结的白鞋带,结实,坚强,欣赏自己的勇气!

  回首过去的我,一波三折,就像一条摸爬滚打的鞋带,只有疙瘩越多才会越来越精彩!哦,欣赏自己,真好。

  中学生初一下学期作文学会欣赏3

  欣赏是一首欢愉的曲调,带我走进快乐的殿堂;欣赏是一杯清香的茶水,滋润我干涸的心田;欣赏是一场轻柔的春雨,洗涤我疲惫的心灵。

  欣赏,是心灵与自然的绝妙的融合。

  古人云“观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这就是欣赏的一种境界。登上山顶,欣赏“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浑壮丽之美;站在山下,欣赏“山下兰芽短浸溪,松间沙路净无泥”的清新淡雅之美;站在海岸边,欣赏“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宽容博大之美,漫步沙滩上,欣赏“遥望齐州九点烟,一泓海水杯中泻”的奇幻幽深之美。

  欣赏,是心境的自我陶冶。

  欣赏“大江东去,浪淘尽”,感受“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欣赏“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领略诗仙李白的一身傲气;欣赏“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是品味一种生活的乐观。

  欣赏,是对万物的一份赞赏。

  古往今来,有多少事物值得我们赞赏呢?“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是韩愈对美丽春光的赞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杨万里对热情夏天的讴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是杜牧对如诗秋色的咏吟;“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是岑参对纯净冬景的欣喜。

  欣赏,是一种多角度的审视。

  罗丹说“世界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的事物,欣赏的角度不同,就会得出不一样的结论。一片树林,经济学家说是绿色的银行;人文学者说是人类的乐园;生物学家说是生命的摇篮;医学家说是绿色的疗养院;艺术家说是大自然的美容师……

  欣赏是一种陶冶和感悟,让我们敲醒“沉睡的心灵”,睁开“欣赏的眼睛”,欣赏是风光秀丽的大自然,欣赏身边的人和事,将会发现这个世界是那样美好!

  中学生初一下学期作文学会欣赏4

  冬日的萧条有时是凄凉的,卷起的团团雪雾是冰冷的,但是在冬日的终结即将来临时,冬天却是美丽的,那是一种等待春风的美,一种浓香的滋味。

  人生是美味的,也许它的美味不会仅仅局限在酸甜苦辣之中,也不会只在阵阵音律之中。山水美、诗境美、古今美……,但所有的美都离不开的是一种忘我的情怀——他人的美。

  上帝在创造万物时是认真的,他明白万物都不应该是完美的。因此,上帝便创造了这不完美的世界和并不完美的万物。他在等待,等待着作为“人”的我们去寻找,去补全他所留下的缺憾。当然,上帝并没有把人创造完美,因而使得利欲熏心,过河拆桥等一些“历史剧”上演。但上帝却赋予了每个人别样的美。无论身份、职位、贫贱,只要是一个人,那么就没有“十全十美”。

  能发现自己的美叫自知之明,能发现他人的美叫先见之明。无论从自己还是从别人的美中所得到的那份喜悦是兴高采烈;在他人胜利的基石上刻下自己的印迹是智慧。会为自己的成功喝彩是自信,会为别人的成功喝彩是暗许。如果每个人都愿为他人的成功而喝彩,也许就“榜上多名”了,如果每个人都愿为他人的成功而自豪,也许就“碌碌有为”了。因为有别人,所以才使自己变的激情四射;因为有别人的美,所以才使自己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有为别人的喝彩,所以才使自己奋起直追……

  欣赏他人的美是一种享受。自己心中的镜子也许早已污浊了,但对你来说,从别人的美中发现自己的缺憾是莫大的收获。也许别人可以有一个肩膀让你依靠,那么你的头便不能呆呆地停留在他人的肩上……缕缕阳光下,我会为别人喝彩。

  欣赏别人的美----其实就是自己的美,一种充满激情的美。

  中学生初一下学期作文学会欣赏5

  总听到有人抱怨说某某歌手太过于诗化让人听不懂,从而讨厌他。

  这总让我忍俊不禁。不过人有时候也是会这样,自己不会的就去抱怨别人。虽然有时感觉像是幼稚小孩的耍赖,但也总能让人享受到暂时的轻松,何乐而不为呢?然而这主要还是欣赏的原因。

  有时候,个人的欣赏只是对物对人的一时好感,并不是从心底油然而生的一种真正的钦佩。所以,这种欣赏会打折扣,会变味的。也许最后还会被反击为最糟糕的。

  其实这只是个人的欣赏不到水平。真正的喜欢、欣赏某物,那它在自己的心中就是处于最高位置,能让人感觉到舒坦与光明。而且自己也不会去诋毁、排斥与之相对的东西。这是基本的道德。因为懂得欣赏的人知道,每个人的欣赏都不一样,而每个人的欣赏程度却差不多,所以我们并没有必要去诋毁别人心中的圣洁。这是一种艺术的崇高境界。

  说到艺术,其实跟欣赏是分不开的。没有了欣赏又怎会有艺术?不懂得欣赏的人又怎谈得上艺术?

  艺术的美朦朦胧胧,是一种精神的享受。而要想欣赏这种美自然是要用心的!用心灵去感受,去体会艺术带来的美。就像弹琴之时,你并不只是照着歌谱弹音符,而是要用心去感应那种艺术境界,去欣赏谱子的感情,读懂真正的音乐。人们做任何事都要倾注自己极大的感情,更何况是欣赏呢?

  其实,音乐、艺术真的是种很纯洁很微妙的美。欣赏它们的形式美是一种情操的培养,也是情感的升华。它不需要华丽的装饰,仅仅只是一种心灵的破译、诠释……

  生活的美在于艺术的美。品味生活!聆听艺术!

  ——至高至极的世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