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终于有勇气面对_1000字

我终于有勇气面对_1000字

2019-07-17 08: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转眼间,初一生活已经到了期末,忆起这一学期,快乐,痛苦,快乐,痛苦……发生过的事数不胜数,哦!还有感悟……

  晨曦的阳光像母亲一样抚摸着我,该起床了。经过洗漱,我来到了教室。今天我竟然是第一个到教室的人。身为课代表,我建步走到讲台边,拿起昨晚还未收齐的试卷。刚拿起试卷,我惊呆了!试卷低下竟然压着100元钱。是谁的?我想了想,伸出了一只手。因为这个星期妈妈给我的伙食费有点少不如……我向四周望了望,好像有个老师,我又把手收了回来。还好,只是眼花了。但是如果老师发现钱不见了那该怎么办。心里的焦急,一次又一次的缩回的手让我烦躁起来。

  算了,管不了这么多了。反正不会怀疑我的。我把手伸到100元毛爷爷边上。拿了起来。那一刻,我颤抖了。要是我被发现了,那可不得了。会被记过的。我刚想把手中的毛爷爷放回去时,正好有一位老师来了。已经覆水难收了。我只好把钱塞进口袋里。也许是我的紧张暴露了我。那位老师问了我一句:“同学,你干嘛满头大汗,是不是感冒了?”我支支吾吾,不是道说些什么好。好在老师没有再问。我抱着试卷慌忙走出教室。走向办公室。我忐忒不安的的心逐渐平静下来。现在只要没人发现这件事,我不会有事的。我心里默默念着。可是晚上,躺在床上的我翻来覆去,心里难以平静。

  果然,第二天,班主任昂首挺胸的走上讲台说“现在我找几个同学有点事,请以下几个同学来一下。我,晓夜,空。我已经猜到了,肯定是昨天那件事……

  到了办公室,老师又旁敲侧击排除了两个人夜,空。只剩下我和晓了。老师让我们回去想一晚,明天再来。回到宿舍,我和母亲打了一通电话告诉了她昨天的事。她沉默了一会,只说了一句话“我相信你,你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做主了。”母亲的鼓励让我有了自信。第二天,我早早来到办公室,只等老师来。我苦等老师来。老师终于来了。老师刚一坐下就说“想清楚了吗?”我激动地说“老师,我想好了。这事就是我干的,我会承担后果。我接受处罚。”说完这句话,我如释重负。“很好,这件事就当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我不会和别人说的。记住,下次做这种事时要好好想一想”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我下次再也不会做这种事了。”老师说“好,我记住你的话了,你已经长大了,下次可再也别发生这种事了。要把重心放到学习上”那一刻,我明白了老师和母亲的话。

  我已经长大,我终于有勇气面对我应当承担的责任!

  初一:张熠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