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举杯邀明月作文500字

举杯邀明月作文500字

2022-08-19 20: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年中秋节,黄昏的傍晚,玉兔东升,皎洁的月亮正照耀着一轮圆月,天空中有几朵洁白的云彩飘荡在云朵中间,微风飒飒,徐徐地吹着小风。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几串沉甸甸的葡萄。

  每到中秋节,桌上的饭菜总是多变,不变的是滋味,月饼的馅总是多变,但不变的是那份牵挂。我们总是在夜晚看月亮,拿上望远镜,童年中,记忆里,月亮总是那么圆那么亮,我也总在那淡黄色的屏风里寻找嫦娥的踪迹,玉兔捣药、吴刚伐桂、嫦娥奔月。这一个个美丽的传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记忆中。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明月啊明月,千百年来,你总是世人称赞的对象,你似乎注定成为孤独寂寞人的精神依靠,是落寞无助人的听诉者,仿佛人们已将世人所有的情感都寄托于你一身。难道,你那阴晴圆缺的变化,就是对人间冷漠温暖,世事沧桑的感慨?

  望着皎洁的明月,让人不禁会联想到月饼?明月似月饼相馈,取团圆之意。曾这样说道,东坡也以“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来称赞月饼,嚼着月饼更会让人感受到月亮的情怀,心中的亲切之感也会油然而生,让人的心也会感到一丝丝的甜意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故乡,思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是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