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那些痛的记忆_作文

那些痛的记忆_作文

2011-11-19 19: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些痛的记忆

多难兴邦,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里,有那些痛苦的记忆。
               天灾—难忘5.12
  有一种灾难,它来的突然,去的飞快。它顷刻释放的巨大能量让大地颤抖,推开死神的大门,把一个鲜活的生命推向死亡的无限深渊。它的力量不仅如此,它让一支支救援队从全国各地来的四川,让一个个贫穷困苦的人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更让一面面高悬的五星红旗为死难的同胞缓缓降下。但是,在如此重大的灾难面前,国际经济依旧飞速增长,2008的奥运会还是那么无与伦比。在灾难面前,我们用汗水代替眼泪,用行动替代了口头呼吁,更有那自强不息的民族,不断鼓舞着我们不断向前。
   5.12,是个痛苦的记忆,但我每当我想起,都能品味那藏在苦涩后的甘甜。
                  人祸—难忘9.18
   在许多年前,有群和我们一样黄皮肤,黑头发的人,闯进了我们的家园制造了一件件令人发指的惨案,百万抗日同胞的死难,"三光'政策推行,还有731生化部队。直到1945.8.15,日军投降中华民族抵抗终于有了巨大成果,,我们民族长达百年的屈辱历史,在那是翻身的时刻。在列强的凌辱下我们依旧屹立于民族之林,并不断发展创新,我们应该为我们所取得成就而喝彩。
   9.18,这痛苦的记忆,每每想起,都那么振奋我的心。
    还有许多我们民族痛苦的记忆在我心底贮藏,他们不时浮现在我眼前,但每每浮现,一股由衷的自豪都冲我心头涌出,因为我是中国人。
    鼓舞着我们不断向前,向前,再向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