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1000字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作文1000字

2021-05-19 06: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是一个平凡的周末。放学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家,书包里的是一沓沓练习册和试卷。看着书包里堆积成山的作业,我顿时就失去了学习的欲望,心想:要不明天再写吧?这样想着。我就把作业丢到一边,跑去上网冲浪了。

  这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唉,我又白白浪费了一天,没有好好学习,明天起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样想着,昏昏地便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告诉自己,今天一定要好好学习!于是我就跑到书桌前,正当我翻开书,提起笔的同时,爸爸走进书房告诉我:“昨天在干嘛了?怎么今天才开始写作业?”我顿时没了写作业的欲望!我装作在看书的样子,等着爸爸走出去。一会儿,爸爸出去了。我果断就放下笔,合上书,把头探出窗外,发呆。

  窗外,小鸟孤独地飞着,花儿耷拉着脑袋,天空渐起了些乌色。我心中有一股声音:快写啊!快写啊!!!可我的身体却一点也不听使唤。我发呆了半个小时,走来走去,看着山一样高的作业,我的心情越来越烦躁。我一看到作业就快烦死了,鬼知道为什么?!

  就这样,时间在我的几回踱步中逐渐消逝,外头下起了雨。

  这整一天,我没有玩,但也没有写作业,在烦躁和雨声中撕碎了时间。

  星期日上午,天气依然不太好,云朵摆着张苦脸。再不写真的没时间了,心底里这么想,然后拿起手机继续刷起了视频......

  不知不觉,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我发觉到了时间的流逝。我吓得忙着丢下手机。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问我:“作业写好了吗?吃中饭然后准备去学校了。”我一溜烟跑到作业前,心虚得没敢吱声。

  我开始狂补作业,写着大大小小的ABCD,每刷完一张试卷,我就要瞄一眼钟表。

  我害怕极了。十二点半,妈妈在外面叫我出去吃饭,可我哪有时间啊?!下午一点,饭菜都凉了,我却依然伏案赶工。外面下起了雨,并且越下越大,冷冰冰的雨水敲打地面的声音传进耳中,路面上已经没有人了。只剩下乌云黑漆漆地把黑暗压在地面上。爸爸突然走进门来:“我跟你说回到家要先写作业,你怎么就不听呢?”老师打来电话,问我怎么还没到学校,爸爸让我自己跟老师交代,我却一个字也憋不出来。爸爸说:“以后,要没收你手机了。”妈妈也走进来:“早点写作业不就好了。”我听着,看着父母恼怒的神情,又看着试卷上的一道道题,我的笔不敢停下来,我害怕得ABCD乱选。窗外的雨声,使我的心情更加悲伤、难过、害怕、自责和后悔。我开始忍不住哭起来,眼泪滴答滴答掉在作业上,开始因为哭泣而哽咽起来。我后悔,如果我能好好写作业,如果我能好好地珍惜时间,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悔意在心中生发,训斥一点一点将我击垮,我深深体会到了不珍惜的惨痛教训。

  在那次事件之后,我发觉要珍惜时间,要更警醒些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