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_作文

2011-10-20 19: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回归自然,感悟生活,感悟人生,感悟生命的真谛!——题记
忙碌了一个学期,本想假期能放松一下,不免因补课而烦劳。于是,我再次来到乡下的奶奶家,去亲近自然,了解自然、感悟自然。
现在,仍然有许多人不愿意来到乡下,总是嫌弃这里条件简陋。的确,乡下的条件自然比不上城里,好在我每年都来这里好几次,也就习惯了、适应了,甚至还有些享受。这里“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孔子云:‘何陋之有’”
每天,在静谧优雅的晨曦,在舒适惬意的午后,在炊烟袅袅的黄昏,我与伙伴们回归自然。在晶莹的露珠陪伴下,再斑驳的树影嬉戏下,在迷人的晚霞目送下,奔跑在林中,难道这不是一个惬意的事情?
我们到大自然中去,寻觅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韵味,追寻那“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空灵,寻找那“红树醉秋色,碧溪弹夜弦”的意境。聆听清风喁喁低语,聆听松涛娓娓吟唱,聆听蛐蛐儿嘻嘻鸣唱,聆听山中鸟儿欢啼……
在大自然中,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我仿佛心灵受到了洗涤,思想受到了沐浴,无数缕金色的阳光照射进我内心的阴霾。在大自然中,我感悟到:人类之所以进步,那是大自然的恩赐。自然给予我们智慧,给予我们生存的空间,给予我们生命的繁衍。
到大自然中去,回归自然,我不仅得到了大自然的沐浴,得到大自然的欢愉,还得到大自然的智慧与启迪。回归自然,感悟生活,感悟人生,感悟生命的真谛.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