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中学生面对什么600字初一作文

中学生面对什么600字初一作文

2021-06-20 12: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面对现实,让你我懂得珍惜;面对现实,让你我意志更加坚定;面对现实,让你我更有信心迈向未来,迈向成功。因而,我们不仅要正视困难,也要正视挫折,更要勇于面对现实,并加以改正。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面对什么600字初一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面对什么600字初一作文1

  面对成功,你的第一想法是什么?

  我曾经看到过,在班上评“环保小卫士”,把成绩不太好的推荐上去了,她竟然可以因为这个而十分的激动,她问我:“肖添,你知道吗,我被推荐了,太好了,你说是不是呀!是不是吗?”我心中一想:为什么她可以因为这样一件小事而这么高兴呢?对于她说,这应该就是成功吧!面对成功,她的第一想法是分享她的成功之乐。

  我的好朋友,在英语方面一定是高手了。英语如果说100分的学校的卷子,应该是98最低限,只许上不许下。

  那一次,在培优班,她已超常的发挥,居然得了第一名,131分,而我才考了117分。150分的卷子,竟然得了131分。一下课,有同学问她,有什么感想呀?她回答道:“我又一次超越了自己,超越自己很多次,但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不过,共同的特点就是我很开心,甚至还是激动或兴奋。

  全能英雄,班长兼大队委兼语文课代表,提醒一下,班主任教语文。可想而知,是班主任一手把她培养起来的,在语文方面,其实她成绩并不能叫拔尖,但也一定是优秀加稳定,数学是中上游,英语和其他功课就差不多中上吧!班主任狠宠她。

  我问过她,你成功之后第一想法是什么?她想了一会,我想,她是没有注意吧,还是不知道什么是成功。便又加了一句:大成功,和小成功都说吧。没过多久,她便开了口:“大成功是开心,激动,嗯……嗯……还有想让别人知道。”后半句声音非常的小。接着又很自豪地说:“我对小成功麻木了。”便笑了笑。

  每个人,对每件事的看法绝对不一样,因为每一个人都站在不同的位置上,高度上来看这件事的,角度不会一样。

  面对成功,我并不会过度的做某种举动,也不会大肆炫耀,因为我明白,功遂身退,天之道也。

  中学生面对什么600字初一作文2

  面对指责,我们该怎样做?心胸开阔的人,往往不会去斤斤计较相反是把指责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心胸狭窄的人,喜欢把指责深记于心,造成烦躁不安的心理,以至于止步不前。慢慢地,两种人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自我认为,我叫偏于心胸开阔,少部分有些心胸狭窄。也许是由于记忆力不怎么好,面对指责,总是先愤愤不平,再是过些许分钟,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不知怎地,母亲与母亲之间总有一种不可抹去的话题--孩子。

  我也有被牵扯进去过。

  不管是孩子的好事,还是糗事,她们都有谈。有时无聊,我就会故意在旁边玩耍,然后侧耳细听。母亲夸我时,心中暗喜,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母亲谈我糗事时,心里满是话--“哼!都说家丑不可外扬,你居然还和别人说出去,自己孩子在这里,一点尊严也不留!你知道无地自容是什么感受吗?”邻家女孩也是这样的心理。于是,我们跑到外面互相倾诉着,发泄着。但慢慢的,又聊到其他话题去了。刚刚的怒气转瞬即逝,飘到外星球去了。

  面对指责,我想,我还有些欠缺。即使最后全都被忘却,但开始也是“面对指责”的一个必要的过程,愤怒并不是一个好的开端。我要学会接受,接受指责,这才是一个好的开端,因为最后我们不仅仅

  锻炼了自己,还有了上前的动力,一举两得,不是很好么?

  还有,之所以有了指责,是因为本身做的不好。有了错误,做了不对的事,才会遭到指责,反对。所以,在接受指责的同时,也反省反省下自己吧。

  若粗暴的对待他人的指正,只会招来更多的指责与失败。莫学霸王心高气盛,多学刘邦虚心请教,生活便会更加如意。

  面对指责,就要这样做。接受指责,反省本身。

  中学生面对什么600字初一作文3

  坚强是一种精神,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坚强也是一境界,一种“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一种“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境界。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奥蒂这位牙买加老将具备夺取世界女子百米冠军以达17年已久,可她从未成功过, 但她却是永不停息的奔跑者。在1997年雅典奥运会上,好运终于降临到了她的头上。两位重量级的运动员因故不能参加比赛,这给奥蒂一次绝好的机会,这也是她最后一次争夺世界“短跑女皇”的机会。但可怕的事最终还事发生了,在她起跑后发令员两声枪响表明有人抢跑,所有人跑出后又都停了下来,唯独奥蒂,只有她没听出,这使所有的人都不可思议。终于在观众的惊呼中她才停了下来,这时他她已跑了80米。

  全场反常的再次静默着,在这种静默中,奥蒂转身,面无表情的朝起点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去……每一步都是那么沉重,,一步一个坎坷,一步一个艰辛,那条跑道浓缩了她20多年的运动生涯和一个未能如愿的梦。数万的观众以静默表示着对她深深的同情。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奥蒂没有沮丧,也没有发脾气,她的脸上是坚毅的神情,但最终她还是没能取得胜利。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奥蒂又来了,她和队友获得了枚接力赛的银牌;后来她又参加了2004年的希腊奥运会,但她这一次一无所获,她,已经44岁了。奥蒂的世界百米冠军梦终于没能实现,但她以永不相厄运低头的勇气,以坚强面对的勇气证明了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在世人心中,奥蒂何尝不是英雄!

  只要坚强的面对,项羽乌江自刎,但在人们心中他是永远的西楚霸王;荆轲刺秦王失败,但人们永远记住了“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广州起义失败,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却永远活在了人们心中;奥迪并未夺冠,但在世人眼中她却是赛场上的英雄。所以只要敢于坚强地面对一切挫折、坎坷,不论结果如何,关键是追逐梦想,坚强面对的过程。屈原曾告诉过我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中学生面对什么600字初一作文4

  没有一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一个人的一生都是坎坷不平的。在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这不是不足之处,不是嘲笑自己的标志,这是我们经历风雨过后而成长的徽章。这是促使我们奋斗的标志。谁说挫折是无用的。不!挫折是前往成功的阶梯。挫折比起风顺更能磨砺人心。有人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对啊!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没有汗水哪来的奋斗。只要能对失败“笑看风云”这边是一条通往成功的大路。

  海上的航船总会遇到大风大浪,这不正像一个人的人生,无论如何不会一帆风顺而总是伴随着挫折吗?这不正是考验吗?对我们有没有资格获得成功的历练吗?

  有时我们遇到挫折,便会退缩。比起双腿残废,双目失明仍坚持写作的保尔柯察金,我们又算得了什么呢?保尔柯察金说过:谁也不能打败我,因为我是强者;强者,怎么样才算得上是一个强者呢?难道是力大无穷的人?不,不是。难道是欺负弱小的人?不,更不是。所谓强者,就是在经历了一切挫折,一切大风大浪,还屹立不倒的人。是什么意志能让他屹立不倒呢?微笑,是微笑。如雨果讲的一样:微笑就是伏尔泰;含有黎明的曙光,含有宽容的博爱,含有宽恕的精神。微笑是力量,是振奋人心的力量,是使我们奋斗向前的力量。

  比起海伦凯勒及聋哑于一身,却凭着自己坚毅,不屈不挠的精神,写出了许多优秀的文章,鼓舞了许多人,造福于国家。海伦凯勒说过: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微笑战胜不了的,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的为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前进,相信没什么事情是我们办不了的;也许有一天,我们遭遇过挫折,面对到失败,我们又该如何做呢?

  用微笑,来感人自己,来面对失败。我们不屈不挠,坚定不移,知道风雨退去,看到阳光,见到彩虹,这是我们又多了一个成长的徽章,一个奋斗的标志。多了一个强者的封号。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

  微笑面对失败。相信你我,都能成为强者,都能走向成功!

  中学生面对什么600字初一作文5

  第一次,这个词我听过无数次,也亲身经历过无数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说话.吃饭.走路......直到现在,我也依然相信第一次它承载着很多,快乐.幸福.失望.难过......交织在一起就成了最美好的回忆。

  慢慢的长大,慢慢的发现,我们每一个人都好像一点也不逃避第一次,而是直面它带给我们无尽的秘密。在下一秒,可能第一次又出现在你的世界里,而它总是能带给你无比的惊讶。

  每一天都怀抱着希望看日出日落,而在中途你可能遭遇各种不幸,但那好像都没什么,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如果你第一次面对挫折了,请你不要退缩,在你我的世界里,大大小小的挫折可能都源于你的慒懂,而你只有毫不退缩的去选择该怎样面对它,该怎样去解决它,也许你就成功了,因为每一个人都可能会经历大起大落,可那又怎样,只要你拥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决心,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而接下来一小半的成功就要源于你对生活的实际行动了。

  第一次面对挫折。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信心.决心去面对。如果你选择让人帮助你,在我着来,他们能帮你的并不多,最后你还是得要凭借自已的努力去征服世界。

  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明白这个道理,因为每一个人所追求的梦想并不是完全相同的。你也不必为了别人而改为自已,未来的路还是得要你自已去选择,别人是不能代劳的,所以,每一个人都要相信自己能行,也不要去做别人的替身,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活出自己的风采,选择自已的人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