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盛夏时光作文700字

盛夏时光作文700字

2022-09-20 18: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树叶在树枝上沙沙作响,我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懒洋洋的从床上爬起来轻轻地推开窗户,一股新鲜而芳香的空气扑面而来,啊!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奶奶正拿着扫帚在楼下扫地,旁边的桌子上早已摆满了可口的饭菜:解暑的荷叶莲藕粥、新鲜的蔬菜沙拉,还有我最爱吃的南瓜饼,桌角还有一盆小雏菊,虽然很小,但它也昂起头,开出了一朵粉色的小花,好可爱的样子。

  奶奶转过身,抬手理了理头发,抬眼望向在楼梯上盯着早饭发愣的我,笑了:“娃儿醒了就快过来吃饭。”我应了一声就跑下去了。

  奶奶是南方人,个子不高,说起话来温温柔柔的,一点脾气都没有,她对我这个孙女,更是数不尽的温柔。

  中午没有一丝云,头顶上一轮烈日,没有一丝风,一切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知了不住地在枝头发着令人烦躁地叫声,像是在替烈日呐喊助威,杂草抵不住太阳的暴晒,叶子都劵成了细条。

  奶奶伛偻着身体,汗流浃背地从田里走出来,我连忙上前给她递毛巾。奶奶一边递过毛巾擦汗,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白色的塑料袋,袋里的东西禁不住强烈的太阳光,便原形毕露了。我欣喜若狂从奶奶手里接过袋子:“哇,是杨梅,奶奶您不是说杨梅只长在南方吗,这些事哪来的啊?”“我看到那儿有卖,就买回来熬梅子汤给你喝解解暑。”

  午后,太阳没有正午那么大,凉爽的清风从窗里吹进来,舒服极了。

  我和奶奶都在准备梅子汤的材料。“杨梅、甘草、山楂、陈皮都准备好了,奶奶,可以开始了吗?”我数了数东西问道。“嗯”

  不必多说白瓷碗里洗的发红发亮的杨梅,不必说锅里的水在咕咚咕咚地冒泡,不必说鲜红的汤汁搭配上颗颗冰块,只是酸酸甜甜,清凉爽口。

  傍晚,漫天的星星就像一盘棋,倒映在河面上,微风一吹,水面上泛起了鱼鳞似的波纹,星星的光芒散开来,河面上像铺了一层碎金,美丽极了,再喝上一杯冰镇梅子汤,舒适到差点就要决定这样过一生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