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的国庆假期生活作文800字

我的国庆假期生活作文800字

2022-09-21 17: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假期,正所谓无课堂之束缚,无作业之负担,无考试之压力,乐哉!

  让我最快乐的便是7月1日去陕西的事情了,陕西的路途很遥远,经过漫长的驾驶和精挑细选的旅馆后,我们便开始了陕西的奇妙旅程。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陕西西安城墙,这是一座周长为13。74公里的城墙,它历史悠久,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我们从头到尾整体浏览了一遍,发现城墙边上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五个图案,气势雄伟,展现了中华的博大精深。

  第二天我们到了陕西博物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历史课本里的图片,有唐三彩,古代钱币,还有服装、佛像等等,还买了两个小书签作为纪念品带回家。

  晚上,我们来到了大唐不夜城,远远看去,灯光灿烂,金碧辉煌,在大唐不夜城的两侧,有着小吃店和杂物店,里面有一些音乐盒,折叠扇,和铁质兵马俑,我们在路上踩着地上的钢琴,叮叮当当,好不热闹,到了晚上12点,我们才回到旅馆。

  第三天,我们迎来了本次旅行的重头戏——兵马俑。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俑作为古代墓葬的一种陪葬品而出现,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秦始皇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先后有200多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8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我们还发现了世界上只有一个带有颜色没有被完全氧化的兵马俑,是一个跪俑,它的背上有着一片红色的染料,单膝跪下,背挺得很直,一手在前,一手在身子一侧,眼睛炯炯有神,好像活人一样。解说员告诉我们,兵马俑的腿如果是细的,那么就是实心的,如果是粗的,那么就是空心的。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华山,这里悬崖峭壁,非常之高,我们在这里玩的并不是特别入兴,到了山顶,还因为空气较为稀薄而头晕,但是,去华山是我们本次旅游景点中开销最大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