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药草香_1000字

2019-05-21 08: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汤药里的母爱上个周五晚上一放学,我就开始了礼拜两天疯玩的计划,可是天不如愿,当晚,我便因为扁桃体发炎发起了高烧,体温一直在39度和40度之间“徘徊”,无奈之下,妈妈爸爸只好带我去了医院。

  打了两个多小时的吊针后,体温仍是不退,值班医生说:“体温等一下是会退的,只是身体火气太旺,要用中药慢慢调理。”于是“白衣天使”便给我抓回了一大堆的中药。天啊!我最讨厌这中药的味道了,看见就想吐更别说喝了。

  回到家中,妈妈给我到了杯白开水喝下,让我躺在床上休息,她便出去了。

  我觉得昏昏沉沉的,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我睁开眼,咦?家里怎么这么安静,好像没有人一样,也闻不到中药味,难道妈妈出去了?我好奇地打开了房间的门,轻手轻脚地向外走去,每一道门都关得严严实实的。最后我推开厨房的门,一股刺鼻的药味和闷热的空气扑面而来,我急忙用手捏住了鼻子,而正在煎药的妈妈似乎一点也闻不到。哦,原来妈妈知道我讨厌中药味,便把卧室通向厨房的三道门都关的那样严实,自己却在厨房里热得喘不过气来。妈妈从凳子上站起来,拿起筷子在药罐里搅拌几下,然后又把火开小一点,看看时间,又坐了下来,她拿起一本书充当扇子,用力地扇了起来,但是,额头上成排的豆大的汗珠还是要滚落下来,妈妈扯下肩上的白毛巾及时地擦去了汗珠,但却擦不去闷热的证据,那张又红又亮的脸庞就像是熟透了的“秋香”苹果,后背的衣服也湿了一大片,她拿起扇子又猛劲地扇了起来,没扇几下,又看看手表,然后站起来又搅拌几下,一副忐忑不安的样子。看着妈妈的身影,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或者该做些什么,于是便轻轻的关上门,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又过了好长时间,妈妈把药端了进来,手上拿了一条湿毛巾,她柔声地说:“悦悦,用毛巾捂住鼻子,就闻不到药味了,你就当它是可乐,闭上眼一口气把它喝下去,还有糖吃。”说完,妈妈像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块糖。看着妈妈热的红彤彤的脸,我怎么能不喝下去?因为我知道这汤药里面还有一种成分叫“母爱”!我轻轻闭上了湿润的眼睛,鼓起勇气,端起那碗棕色的液体,一口气喝了下去,再睁开眼,我看到的是妈妈手心里的那块糖,还有她那舒心的笑容。

  我连续五天喝着含有母爱成分的汤药,嗓子彻底好了,可妈妈却憔悴了好多。我发自内心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决定了,下辈子我要做你的妈妈,也好好的宠你,让你也好好享受一下做女儿的幸福。”妈妈的眼睛一下就湿润了,紧紧地搂住我亲了一下,好温暖……·突然间我明白了,回报爱何必非得要等下辈子呢?那就从现在做起吧!我用力的还了妈妈一个吻。

  初一:王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