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美食_1200字

2019-05-21 08: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月的离开,是为了迎接二月的到来,大家都知道,再过8天就是春节了,于是,妈妈决定,今天我们就做一些甜点类的美食,有焦糖布丁、双皮奶、巧克力甜甜圈还有椰奶冻,听完是不是已经流口水了呢?

  由我做主厨(别惊讶,因为甜点类我比妈妈拿手),爸爸妈妈当帮手。首先准备好接下来要做甜点的食材:

  1.焦糖布丁:(1)纯牛奶

  (2)鸡蛋若干枚

  (3)两份糖(一份调味,一份做焦糖)

  (4)凉白开或清水

  2.双皮奶:(1)比较浓的牛奶

  (2)鸡蛋若干枚

  (3)砂糖

  3.巧克力甜甜圈:(1)面粉

  (2)酵母

  (3)鸡蛋若干枚

  (4)牛奶、糖

  (5)黄油

  (6)盐

  (7)香草精

  4.椰奶冻(冰的那一种,冬天最好在开空调的房间吃):

  (1)椰浆

  (2)牛奶

  (3)淡奶油

  (4)吉利丁片

  (5)白糖

  我决定先制作焦糖布丁。我把适量的牛奶倒入容器中,放入白糖半勺,并隔着热水让它融化,接下来,由妈妈运用筷子,将鸡蛋打橵,等牛奶放温后,倒入打散的鸡蛋中,并搅拌均匀。搅拌均匀的牛奶蛋液筛两遍备用。把半杯凉白开(清水)和一勺白糖放入容器,用小火熬8分钟左右,(糖水变焦糖色),将焦糖倒入布丁瓶中,把调好的奶蛋液也倒入布丁瓶中。爸爸帮忙把烤箱调到150度预热,烤盘中注入清水,再把布丁瓶放进去,烤35分钟左右后取出,焦糖布丁就做好了。(做了10份)

  现在准备做双皮奶,先取出1枚鸡蛋,用干净的矿泉水瓶将蛋黄与蛋清分离,并在蛋清内加入适量的砂糖,用打蛋机(手动打蛋也行)打散至乳白色,将一袋250ml的较浓牛奶倒入碗中,我请妈妈帮忙把水在锅中煮沸,然后放入牛奶蒸几分钟,等牛奶冷却后,会有一层奶皮上浮,用干净的小刀小心地将奶皮划开一个口子,然后倒出一部分奶备用。将打散的鸡蛋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然后轻轻地倒入牛奶划开的口子里。最后盖上保鲜膜,放在锅里蒸12分钟左右,双皮奶就做好了。(喜欢吃红豆味、水果味、沙拉味之类的可以在双皮奶上加自己喜欢的味道哦!

  接下来要做巧克力甜甜圈了。先将1大勺温热牛奶加入酵母搅匀后静置15分钟。另取一个容器将黄油上保鲜膜发酵1个小时。把发酵好的面团擀成1.5CM厚度的面片,松弛5分钟后刻圆,(用杯口刻)。

  最后做晶莹剔透又美味的椰奶冻了。把吉利丁片放入冰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至软后捞出挤净水分备用。再讲牛奶隔水融化后加入蛋奶液,然后把普通面粉、酵母液、黄油蛋奶液,揉至扩展阶段后盖装进较大的容器里,加入淡奶油,椰浆,绵白糖拌匀。放入锅内,隔水加热至糖化。混合椰奶液的温度约为50度左右,把放入泡好的吉利丁片,搅拌至溶化关火。先在密封盒里铺上一层保鲜膜。待椰奶液放冷后倒入密封盒里,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凝固后把它切成小方块最后撒上椰蓉就做好了!

  自制美食,更安全,更放心。

  初一:宋卓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