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一颗种子万里开花_作文

一颗种子万里开花_作文

2011-10-22 13: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颗种子万里开花
秋天里的一天,一颗在空中飘荡的蒲公英种子,寻找着自己发芽的地方。但很不幸,风忽然停了,它落在了一片杂草丛生的土地上。
    “唉,我怎么这么不幸呢?这里全是杂草!”种子想到,“唉,就在这里了吧,也去不了别处了。”于是,它就躲在这片土地里,积攒能量,等待着春天发芽。
    冬天到了,厚厚的积雪埋住了这颗蒲公英种子,“好...好冷啊!”它环顾四周,昔日长得高大的野草一个个倒下了,在这块土地上只剩它一个了,它把自己尽量地往土里埋。渐渐的,它把自己埋在了土里,感到越来越暖和,便昏昏欲睡,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它醒了过来,积雪已经化成了水,渗透到了土壤里。它感到非常舒服,也没有那么寒冷了,于是,他直起身子,把头探出土壤,听见了鸟儿在枝头歌唱,蜗牛一点点往树上爬——春天来到啦!蒲公英种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昔日的杂草已经被埋进了土里,成为了它的肥料,再加上雪水的滋润,让他茁壮成长。又过了一个星期,它长出了细小的根,不断地往上探头。就在它马上要突破地面时,一块石头挡住了它的去路。“哎呀!什么时候这里多了一块石头啊?”它抱怨道。它不禁有些泄气,但是,当它想到自己冬天时的艰辛,不禁又打起了精神:“我在冬天,那么多的困难我都挺过来了,凭什么这一块小小的石头让我前功尽弃?不行,我要顶开它!”于是,它使足了劲,把根扎得更深了。终于,它把石头顶开了,留下了一个小缝。没过多久,它就发了芽;由于根在顶石子时长得异常粗壮,他长得很快,不久就长出了花苞。
    夏天了,她开出了一朵美丽的黄花,比其他的还要大,还要漂亮!走过来的路人开见了它,都称赞它:“看,多么美丽的小花啊!”听到这话,小黄花很骄傲,更加努力地成长着......
    秋天了,花儿谢了。小花仍在秋风中伫立着。忽然,有一天,他听见了一声亲切的问候:“妈妈!”一颗蒲公英种子长了出来。小黄花很是惊讶:“你......叫我妈妈?”过了不久,它又听见了几声“妈妈”,它沉醉在这些儿女中。
    它想起了冬天时的严寒,春天时的努力,夏天时的酷暑。终于到了收获的秋天,他收获了这么多的儿女,这么多的温馨。它闭上了眼睛,微笑着......
    一阵秋风吹来,那些儿女们飘散四方。又一年的秋天,哪里有漫山遍野的蒲公英。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