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特别的数学老师_1000字

特别的数学老师_1000字

2018-10-22 09: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界上有一种最辛苦而又最快乐的职业,那就是老师;人世间有一种最美好的情意,那就是师生情;我身边有一位最特别的老师,那就是数学老师。

  教学

  我本是一个数学大白痴,数学能考80分已经是万幸了,可是在这位特别的老师的教育下,我变成了数学常拿90分的中等生。

  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不管干什么事,只要有一点瑕疵,就会让你重来。例如:有一次他让我改错题,我就用橡皮把错题擦了,在上面重新修改,拿给他看后,他生气道:“既然错了,就要重写,干嘛涂改啊!重写,就写旁边。”我默默地走到位置,又改了一遍,他看后眼睛瞪得老大,眼神里充满着怒气望着我:“你傻啊!干嘛用黑笔改,要用红笔懂吗?要不然以后看着试卷,还以为我改错了呢,赶紧回去重改!”古人都说“事不过三”还能怎么办呢?只能盲目的点头,我又灰落落的走到座位上,开始改题。

  题错一部分,他就会让我重写;算式只要拐弯,他就会把题撕了;格式写不对,他就会发火。就这样我再也不敢写错了,争取做对。

  就是他这种让人痛苦的爱,特殊的教学,才让我成绩提高,变得坚强。

  生活

  早上不幸的把饭卡弄丢了。下午的数学课,我因失卡而变得的心不在焉,即使是最拿手的发言题,我也吝啬的一次手也没举起。

  敏锐的数学老师好像发现了我在走神,点了我的名字让我回答问题。我没听见,在同学的提醒下,我茫然站起,与老师四目相对,脸刷的通红,不由得低下头。“怎么了,你平常精神抖擞,今天怎么这么心不在焉啊?”老师的话语没有平时的那么愤怒,却参杂着一丝淡淡的温暖。没等我动唇,同学们就异口同声道:“她卡丢了”我愈发觉得丢人,恨不得钻进地缝里。“哦,就这么小的事啊,说到这我就要跟你,包括大家谈谈这件事。丢卡和学习哪个重要些?当然是学习,若因小事影响学习那就是件大事了。一张卡30元,现在好好学习,将来不就能挣300元,3000元,3万元了吗?所以别把心思放在那上面,好好学习吧!”数学老师说的振振有词,大家都全神贯注的倾听者,我豁然开朗,心里也舒坦了很多。

  这时一股酸劲从我心底猛地窜出,眼泪与眼眶碰撞,我强忍着泪,不让它滑落,在数学老师特别的鼓励下,让我玻璃般易碎的心变得牢固,让我在黑暗中看到黎明的曙光,让我懂得感动的滋味。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我将以最真诚的心,感谢您------最特别的老师!

  初二:刘佳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