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特殊的一堂课_800字

特殊的一堂课_800字

2019-07-22 09: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值日生今天不要扫地,仓海萱、谢雨萌、刘……这些人留下来。”随着下课铃的响起,教室里很快只剩下了被老师点到了名字的人。

  “都给我过来坐好,男生一组女生一组。”我们听见舒老师的话,赶紧找位置坐好。

  “徐怡婷你还知道坐在女生这边啊,平常不是跟他们打得挺热乎的啊!”舒老师刚开口就让徐怡婷这个女汉子无言以对。

  “今天我留你们下来,原因你们自己心里也清楚,无非就是你们之间闹得太过了,有点冲昏了头哈。你看看你们自己坐的位置就知道叫平常谁跟谁玩得好,所以班上的分帮分派才会这么严重,也就是有‘领头羊’。今天也是给你们一个机会说说到底对对方有什么不满,说说吧,谁先?”

  舒老师说完后我们都沉默了,没有人敢出声,于是舒老师接着说:“没有人敢说吗?不是挺能吵得吗?刘毅翔你先说,快点!”

  舒老师的命令刘毅翔不敢不听,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小段,但是因为有他这个打头炮,我们也开始七嘴八舌地吐槽起来,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骂”完了“半个世纪”的我们才发现我们在对方心中有多糟糕。

  “都说完了吗?听你们说了这么久,我也没听出来你们到底有什么大问题啊,无非就是你推推我我打打你的小事,又或者你们就是想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你们有想过自身的问题吗?男生别每天不是嘴贱就是手贱,有必要每天对女生指指点点吗?你是她妈吗?还有女生,不要别人一惹你你就跟泼妇骂街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疯了。我真的很好奇,刚才你们说了对方那么多不好,那么请问在你们心中对方有优点吗?一个个说。”舒老师又向我们抛出了一个难题。

  虽然大家到最后还是支支吾吾地说完了,但是真假也无人能知。

  “既然大家都各有各的优点,何必要闹成这样呢?如果再给你们一次选择座位的机会,你们会怎么坐?”

  舒老师话音刚落,男生们就很自然地都做到我们这一组了。

  舒老师看见此情此景,笑了笑说:“既然你们都可以和平相处,可以一直这样,‘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记住,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问题是人解决不了的,重要的是你们解决的方法。”

  初一:仓海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